西北

行走在天堂和地狱的交点--09国庆龙脊穿越(鳌太穿越)暨草的救赎(正在更新图片)

【穿过一片树林,眼前豁然开朗,金黄色的草甸,间着火红色的灌木,突然塞满了眼球。】

{:5_144:}等图
码字也蛮辛苦的。

【无林有草】

【第一日的营地】
鳌太穿越最折磨人的就是口渴,嗓子一直都在发干,嘴唇开裂,人总是处在缺水的状态中。
{:5_139:}等图
礼拜天,闲着也是闲着,继续发呀。

第二日:启明星

1.以穷苍和启明星盟誓,
       2.你怎能知道启明星是什麽?
       3.是那灿烂的明星。
       4.每个人,都有一个保护者。
       --------古兰经第86章启明星(塔里格)

700起,830出发 营地-小山梁-螯山大梁(西跑马梁)-导航架-药王洞(第二营地)
    徒步时间:830-1800

半夜,沥沥的下起了雨。起初是嗒嗒数点,如一双温柔的小手轻轻抚摸着帐篷,不久便绵绵不绝,无情的践踏着我的帐篷我的心情,还有我好不容易期待来的睡眠。
    釉子醒来就问我今天好点了吗,我忍着微微的痛回答好多了。我实在不愿放弃,我要争取撑到终点。
    今天的早餐是在雨中完成的。吃的比较腐败。而大脚则是一切腐败的根源。他提供了天幕,让我们免于雨淋,让我们能够兴致勃勃的慢条斯理的享用第一顿早餐:军用压缩饼干、牛肉和热可可。坐听细雨,细品美食,这样的鳌太行,真是意外。
       830,雨停,拔营出发。秋菊和土豆没带冲锋衣裤,只带了雨披,于是阳泉五虎将开始讨论是否下撤;西安的老石老苗见下雨路滑,而且听大脚说后面几天营地无水源,也有退意。在大脚的忽悠和坚持下,最终都还是决定继续,其实谁愿意刚开始就退出呢。
    又是一片开阔地,无林有草一直走在一起,草开路,严格控制距离,在草甸和杜鹃丛中,走200步休息一下。远远的时隐时现的是鳌山,犹如我那隐隐的腹痛。渐渐的起了雾,能见度很低。小康说这就是太白特有的雨雾,大家一定要跟紧。
    沿着鳌山大梁,转过几个坡,我们来到了鳌山脚下,突显在眼前的,是一大片乱石,没有任何道路的迹象。传说中的石海,冰河时期的遗迹,在蒙蒙雨雾的笼罩下,显出神秘而又冷峻的灰色,仿佛守护了太白亿万年的神灵,冷冷的注视着这群擅闯禁地的不速之客。小康说翻过这片石头就上到导航架了。远处传来大脚的喊声:等什么啊,上啊,走直线,上。
    早听说太白石海的威名和难度,第一次穿越石海,心里总是怯怯的,也自然缩手缩脚。开始是连走带跳,慢慢的就过渡到手脚并用,走走停停。于是就一个劲的问小康,后面还有多少这样的?小康说,大概有十几处吧,我也记不得了。顿时心里一阵凉意,不亚于那冷冰冰的石头。
       1240,在大口的喘气声中,总算翻过了石海。其实那片石海还是小意思,跟后面相比,连渣也不算。但第一次攀爬,总让人记忆深刻。鳌山顶上大雾弥漫,几米外便看不到人影了,相互间只能以声音辨别方向。隐隐约约的,鳌山的标志,导航架露出了它细小的身影。那略带歪斜的腐朽的木架子,风吹雨打日晒形成的表面的深褐色,在雾中倍感沧桑。导航架的周边,散散的堆着座座玛尼堆,照例,我在最高的一座玛尼堆的最顶端,又加上了一块石头。
    导航架下,我们拉出了大大小小的横幅和旗帜,的确,这里值得留念。
    雾悄悄的散开了,正如它无声无息的来。太阳从云中射出道道光芒,一时间,灰蒙蒙的草甸染满了金色,那是神的恩赐。晴空下,远处的云层层叠叠,变幻万千,让人禁不住连声赞叹。
    似乎,腹痛,也无影无踪了。
    过了导航架,算是真正进入无人区了。下午的路途,走得很是惬意。没有大的拔高,背着太阳,向着云中的远方,踩着金色的高山草甸,大踏步的迈进。
    天空不断变幻的云在草甸上投下了巨大的阴影,让我们感受岁月的变迁时光的飞逝。我们的身在云中漫步,我们的心在云端飞舞。
    中途有水源,间于广缈草甸上的大大小小的水坑,在阳光下格外的清澈可爱。唯一的不足,就是这里不是我们的营地,要不,那就太完美了。无林有草快速高效的开了个短会并立刻付诸行动:在此把所有的瓶子灌满,用防水袋装水轮流提到营地。
    我犯了低级错误:为了方便省力的带水,我把防水袋打包到的背包的上部。没多少时间,釉子便发现了严重的后果,防水袋的口无法扎紧,整个背包都已湿,睡袋估计也无法幸免了。
    琳达今天体力有所不支,走的很是缓慢,走几步歇一下。广阔的草甸上,离太阳最近的只有她了。她说她走不动了,让我先走,到营地通知大脚接应。我留下了哨子,便于她联系。
    日已西斜。远远的草甸上,起了一层薄薄的雾,风轻轻吹过,宛如仙境。薄雾中,有一个孤单的身影与石头融为了一体,那是琳达。我很想再等等她,但我必须在黑暗降临前到达营地搭账。我只有咬咬牙,朝着营地的方向,机械的搬动沉重的双腿。
    远处,是那标志性的三堆巨石。夕阳照映下,满身的金色,彷佛古代的图腾,又若三尊坐佛,为路人传输上苍的旨意,给人指引佛祖的精神。药王洞,正位于其间,这里也是我们今晚的扎营地。我选择了一处很好的地方搭帐篷,三面临石,坡度是大了点,但能避风。
    西方的云在金光中翻滚弹跳,终于被打造成为落日的睡袋。远处的山梁,飘忽着升起了一片片旗云;近处的巨石有若神兽,默默的注视着日月变迁,无声的述说着岁月的沧桑。
    终于迎来了琳达,她今天真累坏了。只是,她的坚持,她的不懈,让所有人感动。
    打开睡袋,内部只湿了一点点。谢天谢地。希望今夜能有个好梦。

【松林和草甸中的行走】

【无林有草】

【鳌山脚下,突显在眼前的,是一大片乱石,没有任何道路的迹象。传说中的石海,冰河时期的遗迹,在蒙蒙雨雾的笼罩下,显出神秘而又冷峻的灰色,仿佛守护了太白亿万年的神灵,冷冷的注视着这群擅闯禁地的不速之客。】

【鳌山的标志,导航架露出了它细小的身影。那略带歪斜的腐朽的木架子,风吹雨打日晒形成的表面的深褐色,在雾中倍感沧桑。】

【导航架的周边,散散的堆着座座玛尼堆】

【我在最高的一座玛尼堆的最顶端,又加上了一块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