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

草根人家独家发布2009年九寨沟红叶指数(10月17日)

[复制链接] 查看:2072 | 回复:2

●今年昼夜温差大,四川省内红叶彩林要比去年同期提早半月亮相

●预计本月中旬后,省内各大彩林景区内就可以看到大面积的彩林

●联手四川省林业厅森林旅游中心、景区、继续独家发布红叶指数

“霜重色愈浓”,随着金秋10月昼夜温差的加大,醉人的秋色一天比一天浓,四川各大景区红叶也陆续迅速窜红。继连续三年推出红叶节后,为帮助游客选择最佳出行时机,从本周(2009年10月15日)开始,九寨沟草根人家青年旅舍将联合四川省林业厅森林旅游中心,在7jzg.com 网站上定期独家发布权威九寨沟红叶指数,以帮助广大摄影爱好者选择最佳的红叶景观观赏时机。在这个赏红叶的最佳时节,我们一起出发追寻金秋第一抹红。

气温骤降催红彩林

进入10月,整个四川盆地的气温骤降,而就在大家忙碌着收起夏装,将衣柜更新为秋冬装时,四川各大景区的彩林在也在一片叫“冷”声中悄悄变红,绚丽多彩得迷人眼。

从九寨沟草根人家青年旅舍工作人员了解到,由于今年昼夜温差大,红叶彩林要比去年同期提早半月全面亮相。去年九寨沟赏红叶彩林的最佳时候是在10月26日左右,10月8日旅舍工作人员发现沟内已有部分红叶开始小面积红了,估计今年将提前到10月23日左右就可以看到大面积彩林了。具体那一天是最佳的时间很难估计,树叶的变色与挂树时间长短受气温影响极大,因为下一场霜,就可能一晚上就满山红了。

【2009年红叶指数独家发布】(10月14日更新)
Ⅰ级:(10月15日-18日)
Ⅱ级:(10月18日-22日)
Ⅲ级:(10月22日-11月2日)
相关知识:四川省红叶指数说明

省林业厅森林旅游中心马朝洪主任昨日称,红叶指数是落叶树种树叶受气温影响,叶绿素合成受阻并逐渐消失,呈现出绚丽的红、黄、橙、紫等色彩程度的指标。将红叶景观的“质”与“量”简化成单一的概念性指数值形式,并分级表征景观的观赏价值,树叶的变色与挂树时间长短受气温影响极大。

我们发布的红叶指数是根据《四川省红叶指数发布管理办法》,将红叶指数分为Ⅲ级。

Ⅰ级:叶子变色率为10%~35%,处于叶片发黄状态,较适宜出游观赏。
Ⅱ级:叶片变色率为35%~60%,处于红黄与橙红之间,适宜观赏。
Ⅲ级:叶片变色率为60%~95%,全部是深红、暗红或紫红色,最适宜观赏红叶。

2008年历史数据:
九寨沟10月22日至11月5日红叶指数为Ⅲ级:叶片变色率为60%~95%之间,全部是深红、暗红或紫红色,是观赏红叶的最佳时期。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9日

米亚罗保护区 ★★
就是最近啊

想去 没时间

是呀!【一重山,两重山,山远 天高 烟水寒;相思枫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