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靴

户外运动穿军靴好呢还是穿登山靴好呢?求经验---已更新至18页257楼

求高手指正一下,我一直想买双登山鞋,一直认为登山鞋的质量适合登山,那平时也可以穿了,质量肯定要比普通鞋要好的多了,毕竟那么严酷的环境都可以应对!后来发现了军警靴,像正品的511之类,感觉平时穿也挺漂亮的,而且耐磨也防滑,透气性也不错,不过不知道出去爬山会不会出现问题,毕竟兜里银子有限,所以请资深驴友们推荐一下!这里谢过了!{:5_144:}

2011-07-09
最后还是买了3双:
低帮徒步鞋城市旅游不怕刮风下雨也不沉;
中帮警用战斗靴,防滑(在光滑的地板上,比V底要防滑)、轻便,日常穿脚舒服;
高帮登山靴,高强度爬山、负重穿越、冬季北方出行,对脚踝的包裹很好,支撑力足,缺点比较沉。
以前脚踝经常受伤(年轻时候踢足球搞的习惯性扭伤),平常走路都会伤,现在这套组合基本上足够用了,磨损最严重的是警用靴,当然其他两双鞋非常耐用,最近几年都不需要更新了,警靴坏了换新款就可以了!
军靴后来还是放弃了,国产军靴买不到真品,美军英军军靴又都是8寸高帮,鞋头包钢,比较沉,确实只适合战斗使用,城市使用太累笨重,爬山对皮面的磨损又太大,所以虽然很喜欢,不过最终还是放弃了!
此贴大家探讨只为解除很多和我一样顾虑的朋友选择装备的一些顾虑,当然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也希望大家能选到自己喜欢和合适的靴子,真正享受到户外风景带来的快乐!祝各位工作生活愉快!

多选投票: ( 最多可选 2 项 ),共有 1112 人参与投票
你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 草长蝇飞 最大的讽刺是美国大兵喜欢扔掉军靴,自掏腰包购买徒步鞋、登山鞋、越野跑鞋穿 2020-6-22 04:38
  • 杨浩浩 穿双danner GTX,走天涯! 2019-3-21 15:37
  • zy7475 买个军用登山鞋就不必烦恼了 2018-7-4 09:47
  • HendryZ 1)选择题的户外环境设定不明确,什么户外运动?无法选择啊; 2)所谓军靴的定义太广泛了,军靴也按使用环境分很多种,如适合城市的CQB和沙漠战靴;另外以前玩HOTTOYS兵人时,山地部队的侦察兵还是穿户外登山靴的。 ... 2015-11-6 11:42
  • 超爽的捡到100块 登山的话专业的高帮登山鞋必须的,但是平时不会常穿,所以一双鞋是不够的,军警靴之类的看平时穿衣风格选择咯,一般强度的户外还是OK的,可溯溪的鞋靴什么的我觉得还是得有,还有必备人字拖 2015-11-6 01:40
  • wyong_1966 军靴的质检及其严格。 2015-11-5 21:13
  • 614288932 阿迪达斯GSG军靴 2014-11-9 21:52
  • 海豹突击 你已经买了,现在问都晚了!本来想告诉你别买5.11,他家的鞋子相当垃圾! 2014-11-8 23:32
  • 逛℃地球 那个fsn95是什么意思 2013-8-19 17:55
  • some4215 路过帮顶!!!!!!!!!!!!!! 2012-12-31 10:10
自己先占个广告位!{:5_130:}只能坐自己的沙发了~~
个人认为同等品质的军靴会比徒步鞋贵的多   所以还是买徒步或是登山鞋0610kimi 发表于 2009-10-24 13:47 ...

我找了几个比较可靠的地方看了下,军靴反而比登山要便宜不少,戈尔特斯的登山鞋哪儿买都得千八块的,军靴千八块可以买到很高端的了,所以思考是不是可以用军靴替代登山靴,毕竟军队也是要跋山涉水的嘛{:5_154:}
  • mueller 未必,你得看哪里的军队,有些军队靠意志战胜一切(当然,意志不行的就麻烦了),有些军队靠装备,装备好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同情况不能一概而论,在我朝,我选择户外鞋,毕竟能穿个几年足够了! 2013-11-14 14:16
  • 长车放歌 作战靴部队内部价格好像是380,外面买就贵多了,找个当兵的朋友让他帮忙买一双,质量个人感觉还不错! 2012-12-30 08:32
  • 1_sec 找在军队的人帮忙搞呗,他们平时穿的作战鞋有时也需要自己买,发的坏了不换新.于是还得自己买,以前问过700一双,他们去买的价格。质量和真品差不了多少 2012-10-1 10:11
军靴还可以走正步,登山鞋就不行了。
看你个人的喜好和适应程度了,
农民兄弟穿解放鞋袜子都不穿照样走,我看到有穿劳保靴,电工靴,converse板鞋。。。都是强驴。。。反正比我能走。
你买个LOWA军靴不就两全其美了么{:5_139:}
Lowa RENEGADE GTX 男式中帮军靴
产品商标:LOWA
产品名称:RENEGADE男式中帮军靴
产品等级:优等品
面料:牛皮
鞋底:橡胶(VIBRAM底)
顶级GORE-TEX防水微膜
产地:斯洛伐克
特性:

鞋底自洁花纹有效防止污垢堆积残留,提供更好的抓地性;内置脚底稳定装置及脚跟稳定装置,提高对脚的稳定支撑以及扭力控制; PU缓震中底,有效减震,带来良好的稳定性;工艺:CCS气候调节系统;内置骨架,保证每双鞋有精确的弯曲性好处:保证您在多种地面环境下的旅行及轻量级徒步的舒适与安全。

我个人认为出去穿登山些比较好,应为登山鞋的鞋底会比军靴硬一点,
建议你可以买雪松的登山鞋,雪松是德国的二线品牌,也很不错,属经济实用型!也可买国产的vclassic  也不错!
  • 光阴没有姓名 买过scarpa sl active,太重,不可能天天进山,后来又买了雪松的一双工装,确实物美价廉 来自Android客户端 2015-1-6 23:11
呵呵

正在和你有一样顾虑的人搬个板凳等着参考你的答案
户外登山,我个人认为还是选鞋底硬点的登山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