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

梅里雪山大外转——优雅的让人抽筋的旅行

10-3  后后像个笨蛋一样

翻越多可拉卡垭口—曲那唐河边露营(这是行程上的,我们没有到达目的地,但也是在河边露营滴,就差不多叫这个名吧)
早上起来,雨还没有停。收好睡袋和背包吃早餐。我只知道,时间会给我答案,我只需要在心里害怕跟忐忑。奶粉菓珍混在一起成豆花状的能量,感觉还不错。
还是要出发,继续前进,一次性雨衣真的很薄,小心翼翼的套在身上,其他驴友也帮我小心的整理雨衣。当然他们的都是厚的,嗯,他们想的周全,而我只是投机倒把,用侥幸对待阴晴。
没走一会儿呢,我停下来把相机装回相机包的转眼间,我的大小老少驴们消失在我的视野里,妈妈呀,太快了吧。看着晚出发的马帮,我赶紧跟上,害怕连他们也消失在我的视野,那我该怎么办?喂狼还是留在这里当山顶洞人?害怕啊心慌慌啊。
一路上怎么一直没见到我的同行兄弟姐妹,一开始就跟不上那还有那么多天我该怎么办,问题太多了。山河说喝了M150走的都会飞起来。为了赶上他们,我使劲的喝,M150是起心理作用了,可他们几个我还是连个影子也没看见。
我走不动了,苦笑着对农布次里说,他们走的太快了,我们走这么久都没看到他们。

农布次里不紧不慢的语气缓缓的跟我说,不是,他们几个走岔了,在我们后边,金安次里找他们去了。

妈呀。。。谁来拯救我一下,真的是晴天霹雳把我劈倒了。

好想跟次里说找个地雷把我踩掉算了。

那就慢慢走咯,心不慌了,腿不软了,边走边看风景了。。。

啊哈啊哈~~~·啊哈···

跟着马帮的步伐翻越多可拉卡垭口,渐渐看到后面移动的身影,垭口很冷,雨要停不停的下着。在垭口上遇到背包客“风上的”,一个人背着20公斤6天外转,我无言了,但确实,在垭口看到他的时候,惊讶之中还觉得他的高大威猛,哈。

次里在垭口挂经幡。太冷了,没待多久我们就下山了,好多好多的藏民。他们都飞快的下山,回旋在山路上,壮观啊。。。

我再不走就要喂狼了,一步一步的寻找最稳固的落脚点,因为我要一步一步往下爬。

一个人的时候,我深深的明白,只有内心的坚定才是自己最强大的靠山。而相信自己才是当时最美丽的信仰。

就像很多时候很多路上,不可能有人一直陪在你的左右,虽然在终点或者在某个风景美好的地方他们回停下来等你,所以有个健康的身体很重要,然后是坚持。汪国真有一首诗说,翻越了一座山也就翻越了一个自己。好像对,好像又非常对。
这天虽然觉得自己很傻很笨,但思想也受了大自然和队伍的一次洪水似的冲刷。

马帮在山下歇脚处生火喝茶,等我达到的时候他们告诉我,这雨看着要下大了,我们到前面子数通那点有塑料帐篷可以做饭,再有半个小时就到了,而后面的人至少还要一个小时才能跟上,所以我们要先走。嗯,只有这样了,才一点多嘛,虽然饿但也不急着这个时候吃饭呵。因为不急着吃饭所以我们到三点多才吃中午饭,呃哈哈,反正我是很饿很饿。马帮说的半小时到子数通是他们的速度,我是两点一刻到的。
然后就开始倾盆大雨,再次遇见“风上的”,他匆匆泡面添了肚子,后面的同伴3点一刻才到,他又要出发了。我们在塑料大棚里吃面条对付不争气的肚子。雨大,本来想停下休整的,但因为大通铺都住满了藏民,我们只好选择往前走一段。
我们在河边搭帐篷,雨渐渐停了,马帮抗柴生火做饭。中秋节,山河给我们发月饼,哈哈,大家好不如山河好哇。。。感觉很奢侈吧。晚饭是高压锅煮出来的香喷喷的大米饭,青菜汤,金安次里的手艺不错,锅巴糊的恰到好处。可是天黑后为什么总觉得不安呢,我发现自己真是个问题姑娘。

帐篷全都搭在河边上游,山河提醒我睡觉要安稳,不然不直觉就滚到河里去了。呵呵,我的位置算最安全的了,他们的帐篷把我的帐篷三面围城了。
{:4_110:}

学的很亲切

继续等着看{:4_119:}
等~~~~~~~~~~~
能写出第一次户外的感受让我们分享很难得建议加精{:4_112:}雪岭岩羊 发表于 2009-10-27 12:01 ...

赞同 Gd
梅里大转

梅里外转

论坛 是 什么问题  。。。发一个帖子就要重新登录一次,太烦人了
不错~~~值得期待~~
很抓人的文字!赞一个!
10-4河边——海拔3418的小木屋,没的睡(计划是到阿丙村的,可是老天不让)
早上是面条,菓真奶粉这些能量还是照常。
听说,噶嘛劳军一夜没睡,拿着大砍刀一直守护着他的骡子。当时我们都笑了。劳军对他的骡子特别的好吧。
可能是下雨耽误了行程吧,反正天快黑的时候我们只到达途中的小木屋,很小,不够全部人睡。
屋漏又逢冷雨夜。
我又忐忑了,我想回家了,这样的条件太可怜自己了,不可预知的户外让我感到慌张,还说什么刺激,已经刺激不起来了。
这天都在上山,一路上没有可以补给的水源。今天又遇到很多之前遇见的藏民。感觉变亲切了,我开始对藏族小孩说话,他们不理我,但是他们的眼神已经给我回应了。我看见稍大的背着还不会走路的小孩转山,还有老人和五岁、七岁的小孩。
我不由自主的把别在腰上的雨伞打开送给经过我身边的老人,而老人把伞递给了还在背上转山的娃娃,接着又给五岁的那个小孩戴上羽绒帽。
(我没想过这次转山怎么就把伞带着了,呵呵,能不能说是冥冥之中呢。总之是很神奇吧。
还有那个小孩戴着的用来挡雨的羽绒帽。哈,抢眼的风景吧!)
走的很吃力,很想念宿舍桌子上摆着的那一瓶七喜,我是真的很想它。
人总是这样,拥有的时候不懂珍惜啊。一路上当有小孩走到旁边的时候,假装不理,不经意的递一块糖果,而他们也会不言而喻,好像是一种默契。
我喜欢这样的感觉,彼此不说话彼此都很尊重。
很下午的时候,当山河告诉我们再走一段就有个小卖部了,呵,不知道多开心,可是这一段至少走了两个小时。但至少高山上确实存在小卖部哈哈。我们到达的时候,山河兄已经一瓶大理啤酒下肚了,还等了我们很久的说。
啊喳喳,生平第一次感觉百事可乐这么爽口。
梅里雪山大外转——优雅的让人抽筋的旅行
这木屋地带,水资源比较稀缺。晚上,吃上了热腾腾的米饭和白菜火腿汤,饱饱的,感觉了一把知足常乐的开怀。
可是心酸是的眼眶被火燎熏出泪光却没有让它泛出来。当黑夜慢慢的沉寂下来,我不想走了,心痛啊。趴在栅栏上,听到路上还有藏民没有安顿下来的脚步和行囊。还听见小孩在哭着。
背靠背烤火,烤了这面反过来烤那面,各自找支点,寻求最理想的坐姿。不知道什么时候,我靠背的小菜变成了云的驴,迷迷糊糊的睡着了。聊天、打盹等天亮。
我想母亲了,想回家和她叛逆,对她撒娇,做家里的小公主。。。
噶嘛劳军夜里找骡子去了,他跟他的骡子和我们几个一样,第一次转经(不包括山河兄)。
趴在木屋围墙上,看远处的山峦,白云挡住了那边的世界,感觉很微妙,好像山的那边是另一个世界,那边的人们都安逸的生活着,可是知道自己是无法到达的。也许是夜晚没有睡眠支撑的神经细胞而产生的幻觉吧,反正我很喜欢那样的飘飘然。。。
是不是人疲倦的时候意志力会变得薄弱,然后灵魂不由自主的旋转在山涧中、云雾里,与清风回荡、震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