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环绕山东半岛,沿海岸线城市骑行6天:

环绕山东半岛,沿海岸线城市骑行
烟台威海、西霞、荣成、乳山、海阳,即墨、青岛、黄岛、胶南、日照
公路,山路,田间路,大海,交通工具:火车、单车、快艇。

沿海城市漂亮干净,我为是山东人而自豪。
出发前,我要绝望了:怎么带着单车?在网上买了装车包太大,不知道火车让不让上,这次出去就为了骑车,不让带单车,最后从30里的车站再骑回家吧。
        车友开了面包送我们单车,三辆装不了又换了皮卡,送到车站,一参加活动老兄还蔫呼着在单位加班,那个坦哟,最后只差一点时间,误过当班车次,改签下辆车了。发现车友中,男士多数很坦,有的比女人还要心思细腻,心灵手巧,粗细活都一把好手。同学帮我们把车送上火车,开始列车长不让上,又找人,终于做上了开往烟台的火车,那个心才坦然一些。
       火车上一当过野战兵的老乡问,车友中还有象我这么瘦弱的吗。(本人90斤,从来没超过100,最近一直努力增肥)。认真想了想,还真没有。只是很自信的说:我耐力不错。(骑行结束,事实又一次证明,俺的耐力超强。)这位野战兵可以成夜不睡,俺和他及他的妻子,聊着天,只睡了3.4个小时。

出发前看了网上有车友平均时速为15公里,觉得人家太慢,和车友说:咱时速怎么也能保持在20、25呀,真正骑行上路才知道,延绵不断的上坡下坡,及耗体力。速度绝不如俺长期骑行的鲁西南平原。

背包里装有10斤多的物品:衣物,食品,药品,单车修理工具。加上两斤的装车包,左右手掂来掂去,忍痛割爱去掉了睡袋和短运动衣一套,担心多件短T恤,也可能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总述:
第一天:烟台--威海,骑行7个多小时(以下骑行时间包括找住宿消耗的时间,路上骑得快),90公里
第二天:威海--成山头景区---荣成市里,骑行12小时,157公里
第三天:荣成--乳山     10小时间   119公里
第四天:乳山--即墨一小镇,8小时   118公里
第五天:即墨--青岛--坐快艇到黄岛--骑车到胶南  139公里
第六天:胶南--烟台   100公里
总行程723公里,一天最多睡5.6个小时,睡眠严重不足,瘦了1斤。

描述如下:
第一天,因在火车上也就迷糊睡了2.3个小时,对路况轻视了,晚上到住宿地点,又遇到野战兵一家,他们是坐火车到烟台再坐汽车到威海看儿子,他们轻松愉快的和我说着话,当时我感觉我表情的麻木和累得大脑都不灵活。晚上,收到俺关系很好的50岁老师浪漫的短信:海边的城市天很蓝吗?星星很亮吗?唉,俺亲爱的老师,一天光看路了,哪有心情看天空,光爬坡了,哪有心情看星星,赶紧睡了,太困了。
在烟台火车站:

车友的车没调好,路遇一外地同游烟台的,热心给调试,天下车友是一家。

第二天,休息得还可以,威海景色不错,骑行路上能看到大海,闻到偶尔的臭虾味,天很蓝,海、天齐齐的划开一道分界线。威海到荣成的交界处有许多发电风车,很高,呜呜转动着,骑行在它们身边,想起唐·吉诃德骑瘦马大战风车这一节: “命运的安排比我们希望的还好。我们同样的: “命运的安排比我们希望的还好。”骑着单车远处观赏着大海旁边的风车,心情及佳,当我的车胎第一次被扎时也愉快着。风车比我高多了。

我骑到了成山头 成山头: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海岸线的最东端。是中国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被誉为“亚细亚―太阳启升的地方”,又称“中国的好望角”

晚上车友的同学在荣成请我们吃饭,所以一路急行,天黑了我们还在路上。路过一桥,飞虫打在在脸上有点疼,不知是我们骑得快还是虫子大。没有思想准备骑夜路,还好准备了车灯及青蛙灯。本来骑行了一天,到晚上还在路上,我很累,骑在最后虽然不间断有汽车快速驶过,可是骑行车灯所照范围2米以外,侮漆马黑的路边就是树,再往下有的地方是沟,精神上不敢松懈,全是坡路,远远的看到行驶中开着车灯的汽车在坡的最高处,就象明亮的星星在半空中,那么近。突然,我觉得路边的树动得不太对劲,从旁边骑过,才发现是一个人,没有思想准备的我吓一跳,俺天生胆小,人吓人吓死人,有压力就有动力,再往下到荣成的路程,我精神高度紧张、集中,爬坡能不减速的使劲蹬,再就是啪啪的变速,可劲的骑,不让自己落在最后,要不然,累死之前能吓死。跟在后面的大哥不明情况,还佩服我都骑一天了还能骑得那么快。
      终于骑到荣成市里,看到城市的路灯,第一次感觉进城真好。这几天骑行下来,发现沿海城市的夜景很漂亮:路宽,整洁,灯柱高大,灯光明亮

第3天:八月十五,白天在乡村的土路上,遇到一流浪者蹲在地上吃农民落在地上的粮食。他半裸着上身,一根棍子挑着包裹。感慨万分,他在路上,俺也在路上;也许他没亲人,能没有牵挂的上路。俺因为今天是八月十五,想爹、娘了。眼睛有点湿,为他、为我。

晚上因为要赶到乳山市里住宿,又夜骑,7点多,在半路我的车胎又扎了。有点沮丧,在补胎时,老爹打来电话问我情况,俺调动情绪,快乐的说:在乳山,正准备吃大餐呢!。。。。。。当天10点左右,我们坐在乳山市里的一露天烧烤店,饭店8月15关门很早。吃着车友买来的月饼,我感觉冷和和的,但不想再挪地方了。车友说星星很亮,开始看不见星星,后来再仔细看了一下,发现已多年没有正眼瞅过的星星,高高的挂在离我很远很远的天空中,是那样的亲切。
     晚上感觉手痛,变速变得加上夜骑紧张,怕掉沟里,抓把抓得死。赶紧给活动手指,并不断给肌肉变得很硬的腿按摩。担心别再象去年骑北京那样累瘸了。半夜醒来,再按摩。吃东西喝水,为了造成饱困,解决在家以外常睡眠浅或睡不着的不良症状。洗衣服到12点,带了3.4套衣服,怕以后骑行没得穿干净的衣服了。
      第四天:车友大哥昨在说要早出发,不到6点就自然醒了,收拾好行李,没有听到其他车友行动的动静,就把放到屋内的车子推到卫生间给它洗了个澡,一路,并不是向想象的那样沿干净的海边大路骑行,走了不少土路和村路。
     因为睡眠少,太阳当头照,照得俺想睡觉,这两天上午路上老迷糊,终于深刻体会到红军长征在行军路上能睡着是因为多么的累呀。
     在路上偶遇一童年伙伴:蚂蚱。“蚂蚱,你好”见到它很亲切,脱口招呼它。这是一只登山蚂蚱,有强有力的大腿和翅膀,羡慕它。如果俺再有一对翅膀多好,可以让腿歇歇。
      路上见不少各地的车友也在旅行着,很高兴老远的招呼,虽然不认识,隔着路看不清脸,属同道中人呀,亲切呀。
       晚上在即墨一镇上住宿,那家店主,一个毛头小伙,一边看着我身份证登记着,一边说:大姐,你都那么大了,显得倒是年青。”真想揣他,俺知道他是夸俺,可是他没拍对地方,啥叫那么大?俺还不到50呢。
       这小伙子象混社会的。这家店过道的灯,俺发现关了可是里面还有不正常的红亮光,摄像头?再加上再去前台找那小伙子要水,他马上把开着的电脑显示屏关了。俺的疑心病犯了:没看好粮食。难道是。。。回到房间看俺屋里的灯,关了没亮。知道没事,可是一个小时醒一回。也没睡好。
  第5天,即墨、青岛、黄岛、胶南。今天没走近路到青岛,怕路颠,这几天路况不好,颠得俺的尾巴根有点痛,人类进化到今天,没留尾巴是多么明智的呀-------有利于骑车。嘿嘿
   路过小时候住过的地方,在青岛呆了6年。又见第二故乡,有点小激动。骑起来也不觉累。在青岛沿海逛了不少景点。美丽的城市。
五四广场和栈桥。并坐快艇到黄岛。

在青岛开往黄岛的快艇上,海风吹着,凉爽、惬意。

第六天,胶南到日照,和另两位经临沂到日照的车友会合。在火车站,俺正在把单车装入车包,有车站工作人员一位帅哥帮俺忙,他也是车友。又一次验证了天下车友是一家,好人到处有呀。没站票,没站台票,车友找人买了站台票,上火车补站票。
日照火车站:我及单车装车包准备上火车回家罗

俺的手“胖”了,是魔术头巾7.8个小时勒得。

晚上12点,下火车,车友说:回家真好。俺也同感:该定期出去,体会“失而复得”快乐。
  寂夜,骑行在回家的路上,以前交流过的那个流浪者低头听着收音机,他沉浸在他的精神世界里,我沉浸在回家的喜悦里。
   到家,一进门,俺嘿嘿一笑,不敢看父母怜爱的眼神,唉,在外骑行“强悍”的人,在父母眼里总归到“弱式群体”里。

土路,当汽车从身边开过扬起灰尘让人灰头土脸的

青岛五四广场及威海的威海门

坚决支持,本人也想去啊!现实太残酷,哎。
纯支持中
实在是厉害 啊
强!很强!{:5_150:}
楼主很强大.
mm 好牛 呵呵 威海幸福门
{:4_122:}支持
向你们致敬~{:4_128:}
确实不错!
只是没有分楼发帖,有好多图片没有打开,实在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