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原帖:穿越鳌太https://linda.jia0704.blog.163.com (Linda的博客)

引用
linda 的 穿越鳌太鳌太,这两个字注定要深深地铭刻在我2009年的记忆中。谷歌上搜索一下:“鳌太穿越,起点是太白县的鳌山,海拔最高点3475米,穿越路线中间经过第二高峰太白梁,海拔3523米,最后到达太白山第一高峰拔仙台海拔3767米,众多个3400米以上的刀脊乱石构成的山峰连绵百公里,道路艰险,强度很大。山间云雾缭绕,气象万千,气候变化无常,令人猝不及防。鳌山-太白山穿越在地图上直线距离46公里多,整个穿越行程约100公里左右,一般需要7天左右时间才能完成,如果天气恶劣则需要更长时间。强度和难度在国内首屈一指。难度主要有两个,一是要长时间穿越无人区且得不到补给,全部行程中所需生活物资全靠自己背负,同时需要翻越10多座海拔在3400米以上如同刀刃的山峰;二是气候多变,常有恶劣天气能经历四个季节的变化,在夏季穿越水源是最困难的。。。”如果我能勤劳一点,我就会在决定前在网上搜索一下这两个字;如果我搜索了,我就注定要失去生命中一段难忘的记忆;我勤劳吗?我不勤劳,因此我就拥有了这一段难忘的记忆。回来这许多天了,很多记忆不但没有淡去,反而因着沉淀更加清晰,我也能细细体会一下当时的感受,而当时,我所有的感受只能集中在一件事——行走,不停的行走。就将我这七天记述在下面,也将这七天保留在生命里。。。。。。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04 上传下载 (80.17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9月30日早晨的西安火车站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04 上传下载 (69.28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9.30吴琳釉草的第一次合影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04 上传下载 (78.88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我和釉子在湘子门青年旅社门前——贯穿始终的:喘气声一向以自己肺活量大而自豪,没想到到了太白总觉得气不够用,如牛的喘气声被捂得严严实实的帽子和头巾放大了N多倍,在自己耳边回响了一路,让我即使一个人在最后踽踽独行的时候,也可以数自己的呼吸声来排解寂寞,哈哈。说起来真是没出息呢,七天中我基本都走在队伍的最后,无论是休息时还是扎营时,我总是在全队人的注视下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来,即使只有不到五十米的路程,我也要五步一停,喘够了才往下走——不要笑我也不要鄙视我,那可是在3000多米的高原哦,你在海拔为0的上海想念我的时候,我在云中漫步呢,想到这里是不是觉得应该仰视我。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06 上传下载 (48.26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我的常态,停下来喘气中,请目测一下我和照相者的距离,呵呵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06 上传下载 (38.57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你能找到我吗?找到者有奖!对了,关于这个,光头和倔驴都表扬我了呢,光头说我虽然不是老驴,可走的像老驴,瞧那节奏控制的多好,倔驴则发动大家向linda学习坚持到底的精神。我简直无地自容,但是无论如何,我走下来了,你说是不?光头、倔驴、零下、秋菊、土豆是5个来自山西阳泉驴友,平均年龄47岁,其中秋菊和土豆是已经超过50岁的大姐了,仍然健步如飞,叫我怎能不惭愧呢!倔驴和零下曾穿越过沙漠的,为了从一个绿洲走到下一个绿洲,负重连续步行17个小时;光头是我最喜欢的了,因为他总是笑眯眯的,老爱表扬我,呵呵。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06 上传下载 (72.71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倔驴和土豆姐姐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08 上传下载 (68.22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喜欢表扬我的光头 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08 上传下载 (54.35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零下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08 上传下载 (62.38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秋菊姐姐——第一天:冷、孤独、恐惧到达塘口已经十点了,我们居然赶上了看阅兵,然后在农家饱餐了一顿,菜是上的如此之慢,以至于最后上来青菜豆腐汤的时候,我已经很饱了,于是对它不屑地看了一眼,没有动,天知道我最后几天是多么想念那道汤。随后就出发了,开始的时候总是兴奋的,然而我很快就脱离大部队了,背负着30多斤的东西,从1000多米很快拔高到2900米,我那平时缺乏储备的体力不消一会儿就透支了,除了火绒草同学因为肚子不舒服由小康副领队陪着走在最后,倒数的就是我了。眼看前面的人影逐渐隐没在树林之中,我反而惬意下来了,喘气的同时开始欣赏起风景,待到从美景中缓过神,天色已经擦黑了。山间就是这样,一看不见太阳,温度就开始迅速下降,白天只穿一件衬衫的我身上也开始一阵阵的发冷,我前后扯着嗓子叫了几声却没人应,眼看着树林里越来越黑,脚下的路都是踩出来的小道,这时变得越来越模糊,我只能仔细分辨地上的脚印。树林里静悄悄的,只有我的喘气声清晰可闻,偶尔不知道从哪里传来沙沙声,恐惧一下子就抓住了我,我不能迷路!我边走边竖起耳朵听前方的动静,没有,什么也没有,我真是吓坏了,脚下加快了步伐,我想那一定是我几天之中走的最快的时候,直到听到前方隐隐约约传来了人声,看到领队大脚的身影,我才稍稍的放下心来,原来大部队已经把帐篷都扎好,水源都取好了呢。第一天的营地水源很充足,大家都很兴奋,晚餐煮了面条,边吃边笑闹,好腐败的感觉呢,只是帐篷扎在一个倾斜度足有30度的斜坡上,其结果就是,半夜醒来往往发现自己蜷缩在帐篷的下半段,需要像虫子一样将自己连着睡袋蠕动到正常的位置,一夜就这样反反复复,呵呵。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16 上传下载 (64.83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在农家看阅兵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16 上传下载 (45.87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吃饱了出发了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16 上传下载 (100.53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美丽山色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20 上传下载 (118.54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这时的我,状态尚可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20 上传下载 (55.22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第一天扎营,大家都很兴奋——第二天:雨、导航架、晕、呕吐第二天早上一醒来,就听到淅淅沥沥的雨声砸到帐篷上,没有阳光,好冷。我蜷缩在睡袋里不愿意动。釉子和火绒草、开心同学已经开始说说笑笑了。大脚无声无息的在帐篷里就完成了早饭的操作,我们只能啃压缩饼干,(顺便说一句,这压缩饼干是釉子千挑万选的军用品,上海冠生园产的,味道很不错哦,因为买的时间晚了,上海的卖家已经被扫荡一空,这饼干是从广州空运过来的呢,足足5公斤,大部分让吴杰背着,吴杰真是个好同志,后面扔的比吃的还多,可惜的很,这是后话)。我穿上超大的雨衣和雪套,虽然很酷,但是仍然改变不了最后一名的命运。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20 上传下载 (115.14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左起:零下、釉子、倔驴、秋菊、开心、火绒草、吴杰、我、土豆、开心雨中深一脚浅一脚地穿越了松林后,走过了一个大草甸,我们遇到了第一座石头山——很多的超大石头不知经历过如何的沧海桑田,无序地堆积在一起,犬牙交错的——在以后的几天里,我们渐渐对这种石头山无感,因为每天的内容就是草甸、石头山、石头山、草甸的组合,“我恨石头山!”当我在第5天翻越太白梁的时候咬牙切齿的说出这句话时,小康副领队幽幽地说了一句话,让我终身难忘:“既然你选择了它,就要学会爱它”,小康是个高高大大的年轻人,但是这句话很沧桑。小康在西安驴友圈以曾经独自走过这条线路而闻名,七天下来,他长了一圈的络腮胡,非常有大侠风范。小康走的很快,但是他负责收队,因此总是陪着我,我很感谢他,因为我知道让一个能走快的人非要压着速度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每当路上休整过要继续前行的时候,他总是说,你们先走,我睡一会儿去赶你们,呵呵,强驴一枚啊。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21 上传下载 (100.13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我和小康、火绒草、釉子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21 上传下载 (91.24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在路上中午时分,我们到达了导航架,这里算是鳌太穿越的一个重要景点吧,我们忙着休息,拍照,大脚却用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煮了一锅咖啡,可是...天啊,那水就是从一个小泥坑里取得,我不肯喝——我发誓,如果我知道之后几天水源是如何的难找,我一定不会放过那碗咖啡。别的队友比我早到很多,他们拍了很多经典造型,譬如说在导航架下做忠字舞,同队的老姚和老石也居然十分的配合——他们都是年届五十的人了呢,据说为了这次穿越已经锻炼了好几年,十分慎重,对比起来我这种又新又弱的驴居然大喇喇的就来了,真是无知者无畏啊,佩服自己一下。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21 上传下载 (59.45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让我们在导航架下撒点野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27 上传下载 (43.41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橙色衣服是老姚,黑色是老石,都50岁以上了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34 上传下载 (54.94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吴琳釉草在导航架休息经过了导航架,下一步的目标就是营地了,这七天,每天眼睛睁开后,支撑自己一天的信念就是——到下个营地,那意味着帐篷、热水、食物和睡袋,虽然热水是不满100度的,食物是简陋的,睡袋是潮的,帐篷下是不平的,但是总算是能小憩一下疲惫的身躯了。第二天傍晚,我似乎更加脆弱了,已经看到营地的情况下,我硬是走不动了,脚底下飘飘欲仙,就是走不动,最后还是由大脚帮我背包,我才一步步挪到营地,我想哭,并且我真的哭了,我头痛欲裂,一阵阵地想吐——是累的,还是高原反应?不知道,只是想吐。晚上也吐了很多清水,什么也没吃,进帐篷就缩进睡袋里了,感谢釉子,帮我煮了热水。釉子是个好姑娘,照吴杰的话:“堪比须眉啊”,七天里她都是活蹦乱跳,而且总能走到第一梯队里去,叫我怎能不封她为上海第一女强驴,哈哈。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27 上传下载 (64.08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10.2的营地——第三天:渴望、虐第三天的内容仍是行走,只是少了一点东西——水,药王庙的营地没有水源,我们把路上背的一点水都做了晚饭了。没有水,还要继续走,大脚说只需要走1小时就可以找到水源,我们可以在那里美美吃一顿早饭。大脚经营着一个户外店和户外俱乐部,是一个很有经验的领队,这条线路有据可查的,他已经走了8次。照武侠小说上的术语,他骨骼清奇,极瘦的他背了个极大的包,总是像变魔法一样变出各样的好吃东西,可可、红糖、酸辣粉丝汤、紫菜汤、最后居然还有奥利奥,真是爱死他了。我们猜想他肯定背了很多备用的食品,以防万一。他手持两杆登山杖,左一杖,右一杖,难走的路就轻飘飘过去了。大脚算是陕西户外界的精英人物吧,也是个很好的领队,把我们照顾的非常好,只是这一路受了他不少的骗,爬上一个山头,他就惊喜的说:“看,营地就在那边!”或者被问到还有多少路程的时候,他就说“半个小时四十分钟的吧”,我们就像打了鸡血一样的走,结果都是一走至少两个小时。呵呵,不过在户外,我们需要这样,否则就没有动力了。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27 上传下载 (115.26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带头的是大脚,帅吧?可是今天真的有点渴,水源并没有像大脚说的一个小时就走到,太白本来就是高山,水源很少,原定的水源地据说干了,就要继续往前走,直到在一个下坡的石头山上,开心耳朵好,听到了一点流水的声音,我们欢呼着,围定那石头缝中渗出的一点水流,一点一点用缸子接了,再转移到个人的容器中,我们就这样先喝了个饱,然后竭尽所能地把身上能灌水的容器都灌满,因为晚上的营地也没有水呢。后面看照片上的时间,找到水的时候已经12:25了,也就是说我们没有水的情况下走了一上午。开心很开心,一定要命名这个泉为开心泉。开心是来自安徽的一名医学研究生,因为是专业是心脏外科,所以网名叫“开心”,听了这个介绍我头一次觉得这两个字这么血腥,呵呵。开心是不是强驴,不知道,只是最后几天他总是说:“谁以后和我说户外我就和他急”,呵呵,驴都是这样,回去过个半个月又想出来了,我也是如此。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34 上传下载 (100.53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找到开心泉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34 上传下载 (77.88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开心继续!继续!照例是石头山、草甸子,照例是我走在最后一名。今天的路程有荞麦梁、飞机梁、梁1、梁2,所谓梁,就是山脊,也就是我们翻越了一个山头又一个山头,往往拼尽全力爬到最高点的时候,却看到前面的人已经在下山,朝着下一个最高点进发,那种感觉让人崩溃。天擦黑的时候我们来到了一个石头山前,据说翻过去就是营地,巨大的诱惑吸引着一些队友加快速度,我走的比较慢,还没开始翻呢,听到上头大脚在焦急地让大家改路线从旁边横切过去,因为原本山顶的路因为地震裂开了一个大口子,十分危险,我于是开始从旁边侧切,但是有些队友已经在中间进退两难了,情况真的很危险,据后来火绒草说他曾经抱着一块大石头,慢慢地滑到下面的一个石头上才立定脚跟,要知道我们背上还背着30-40斤的东西呢,要是脚下一滑。。。真是不堪设想,下面就是深渊呢。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41 上传下载 (92.04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这就叫山脊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41 上传下载 (58.35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梁上君子们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41 上传下载 (66.77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累到绝望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44 上传下载 (106.76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路上小憩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44 上传下载 (80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绯闻就是这样产生的,我和火绒草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44 上传下载 (71.83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难得今天我还能笑成这样,左为吴杰第三天的宿营在一个垭口,我们煮了点面条,我只吃了一小碟——户外用的那种塑料小碟,大脚给我了几片药,除了善存外,还有几个小红片片,据说是治疗高反的丹参片。今天是中秋呢,圆白的月亮就在头顶,可是我们毫无兴趣欣赏——风太大了,还是蜷缩在帐篷里比较好。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46 上传下载 (44.82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风大的把帐篷吹起来,幸亏草同学今天我们都被虐的够呛,我躺下的时候已经想好了,回来的博文题目就叫“虐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甚至有点后悔干嘛要走这条线路。不想大家竟然都有点这种想法,经过隔着帐篷的一番讨论,我们吴琳釉草得出“走这条线后悔七天,不走这条线后悔一辈子”的结论,当下无语,昏昏睡去。——第四天:干渴、冰雹、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不知道是不是小红药片起了作用,第四天我走的格外好。早上照例是没水的,可能因为是走了好几天的缘故,大家变得格外的不能忍受,倔驴已经看出很焦躁了,一个劲的问大脚什么时候能到。但是心情都出奇的好,在金字塔休息的时候,开心发葡萄干给我们吃,大家竟然笑成一团,商量着回去写游记一定要把这次行程写的特腐败,明年骗更多的人来,哈哈。继续走,走着走着,忽然听到前面一阵欢呼,原来是大脚在一块石头上找到了一些没有化的冰,大家就分着含在口中,兴奋异常。再走,路边的石头上有一小洼水,大脚埋头下去啜了几口,我们也依次这样行,觉得再正常不过了。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46 上传下载 (77.09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每天的生活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46 上传下载 (83.83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我趴在石头上喝水第四天天气很好,路程下山的多,就比较好走,走在山梁上放眼望去,红红黄黄的山坡,景色是非常的美。经过一个松林的时候,满眼都是暖暖的黄色,阳光透过细细的针叶洒落下来,地上铺满了厚厚的松针,竟有点逛公园的感觉,就这样走下了山,终于到了今天的水源地——一个直径有2米的水坑,我初看到的时候非常怀疑是否能够我们一行14人喝的,但是据说这里曾经供给过30多人喝水。水坑的底部就是泥,我们按大脚教的小心翼翼地在下游取水——上游万一弄混了,就都不能喝了。我们煮了面条,大吃了一顿之后开始扔东西,扔了4包压缩饼干,和几个大饼,因为这时候对未来几天已经比较有把握,减轻重量是第一要务。到达这里的时间仍然是12点半左右,也就是说我们又在没水的情况下走了一上午。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54 上传下载 (84.8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后面就是松林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54 上传下载 (95.69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今天的水源地,注意那个小水坑也许是中午补充的比较好,也许是今天的路比较好走,下午大家很轻松,也是在树林里面,但是居然下起冰雹来,小小的、白白的,像泡沫塑料的那种小颗粒,没多长时间竟把地面都覆盖白了,大家争着仰头张嘴接这种小冰雹吃,但是它总是跑到脖颈子里面去,怪凉的。因为有雪的关系,今天的石头山十分湿滑,然而我却爬的飞快,“像只猴子”,火绒草说,爬的时候,我顺手捞了一把雪塞在嘴里,自己觉得自己好伟大,呵呵。不知怎的,今天心情很好,我在心里推翻了昨晚定的题目,准备改成“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哈哈!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0:54 上传下载 (71.36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10.4的冰雹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2:29 上传下载 (62.14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吴杰刚爬上来,我已经爬上来好一会儿了,终于我也能给别人拍照了,哈哈我对第四天晚上的宿营,印象就停留在烧气罐了,我们在帐篷里足足烧了一个气罐,终于能在温暖中睡去了,到了半夜还是十分的冷,起来又烧了一会儿,但是因为水汽没有出去,都凝结在帐篷四壁上,顺着流下来,把睡袋弄得很潮。我走到营地的时候,胃里仍是十分的不舒服,但是熬姜汤的时候,切姜不小心把手割了一下,疼痛之下,什么难受也都没了,今天晚上喝了点姜汤,基本没吃什么东西。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2:29 上传下载 (39.62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10.4的营地——第五天:大风,石头山,还是石头山,眼泪,强驴早晨起来照例是没水的,我们几个只剩下1.5升的农夫山泉瓶子里不到四分之一的水了,可是釉子居然要刷牙——奢侈啊奢侈,突然才想起来,除了第二天早上有刷牙,我们已经好几天都没有刷了呢,洗脸洗澡洗脚想都不要想,很奇怪怎么一点也不难受呢,好像也没闻着什么异味,这在平时是完全不可想象的。所以说人的适应力和忍耐力是无穷的,玩户外的人就这点好,不娇气不做作,我喜欢。吃了几块牛肉干我就出发了,很奇怪哦,这几天的强度如此之大,可是我一点也不想吃东西,从进山以来到现在,我吃的所有东西加起来也就有约莫1碗拉面的量的面条、半个饼、一块压缩饼干,和不超过10条牛肉干,可是为毛却一点没瘦捏,为毛为毛?今天的太阳很好,但是风很大,足有六七级,加上昨晚和今早都没有怎么吃东西,我脚下开始发软,人也走的歪歪斜斜的,小康一直陪着我,在我不远的前方帮我加油,给我讲他12岁就进山的经历,可是真的不好意思,你再加油,我就是走不动呀。我边走边思考,认定自己是没吃肉的缘故,也理解了无极里面经典台词“跟着你,有肉吃”的深刻含义,在某些时候,肉确实很重要。又是中午十分,我们到达了水源地,在大风中,我做了一锅牛肉汤——将酸辣汤料与腊牛肉煮在一起,狠吃了一顿。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2:29 上传下载 (102.01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那些路我怎么走过来的啊,多谢小康陪着我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2:31 上传下载 (117.57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能看的出我在做酸辣牛肉汤吗?在做饭休息期间,我们不停地邂逅从后面赶上来的其他的驴友——河南的,重庆的,北京的,广州的,据说还有乌鲁木齐的。北京的老大海,已经59岁了,我甚至能清晰地看到他手上的老年斑,依然精神矍铄;有个广州的姐姐,唇红齿白的让我怀疑她是否化好妆出来旅游的,背着肯定比我重很多的背包从我身边小跑而过,小跑哦!我们叹为观止,开心说:强驴年年有,今年特别多;草说:到了太白才知道自己是一棵烂草;我说,到了太白才知道自己可以这么玩到老,哈哈狠吃了肉,也没明显的效果,我依然还是挪不动腿,就这么来到了太白梁之下。太白梁啊太白梁,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为毛你总是爬不到头?为毛你总是让我们觉得爬上了一个顶,抬头一看上面还有个顶?我立在石头上,头晕眼花,脚底发软,背后的大风吹得我摇摇欲坠,看得到顶却怎么也挪不动腿。在最后一段大脚终于出现了,帮我背上包,失去后面负重的我,一下子掌握不好平衡,往前栽了一下,吓死了,背后还有六级大风吹着呢。好不容易爬到山顶,我一下子瘫倒地上了,这时只听说大脚招呼大家上包、继续开拔,我哇的一声就哭了,为毛你就不能让我休息一下捏?为毛?后来听说大脚等我也等得快哭了,因为他至少早到了一个小时,哈哈。大脚是不轻易帮人背包的,居然帮我背了2次。玩户外不要轻易帮人背包,这是对驴友的尊重,既然来了,就要亲身经历对吧。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2:31 上传下载 (86.97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这就是太白梁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18 02:31 上传下载 (79.49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看得出头巾后的我在哭吗?——第六天:雪、拔仙台、西红柿炒鸡蛋、床第六天的行程据说很轻松,跑马梁顾名思义,平的可以跑马,但是这平的基础还是大石头,只是我们可以在大石头上辗转腾挪,比爬石头山省了不少的力气。天气阴阴的,有点小雾气,十分惬意,甚至有一段时间,我居然哼起了“走在乡间的小路上”。雾气越来越大,十几米之内人就不好辨认了。我们这次真的是遇上了好天气,据说不好的天气,雾大的1米之外就见不到人影,必须边走边吆喝同伴,如果顺风还好,如果逆风,吆喝也听不见,就十分危险。我们这次雾气不算大,而且是在难度已经比较低的路上。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21 15:42 上传下载 (58.24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在这里,我唱起来“乡间小路”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21 15:42 上传下载 (48.75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跑马梁上在跑马梁上,全国各地的驴友更是应接不暇,雾气中影影绰绰的迎面而来,让我想起“天上的街市”,好像在仙境逛街的感觉。因为太白有两条线路,一条是我们走的比较虐的东西线,也就是鳌山-太白穿越,一条是比较平和一点的南南线,只在太白山中,而跑马梁就是两条线路的会合之地,所以驴友特别多。我们交叉而过的时候,热情的互相打招呼,互相指点前方的路。有个北京口音的驴友说:“喝,真热情啊,要不我们别走了,在这里吃吃饭叙叙吧!”还没到大爷海的时候,就下雪了,我开始还不以为意,以为顶多向第4天那样,谁知越下越大,地面全白了,风夹杂着雪,人和背包之间的缝隙中积了厚厚的一层,冲锋衣被冻得硬邦邦的,一摸一层冰。我们在这雪中爬上了秦岭最高点——拔仙台,相机也被冻住了,照出来的集体照模模糊糊的。据说拔仙台最高的那个房子里住了一个修行的姑姑,更据说的是这个姑姑居然有QQ号,就在大脚的好友之中,哈哈!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21 15:42 上传下载 (73.63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她在雪中笑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21 15:44 上传下载 (58.23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拔仙台上的吴琳釉草接下来就是玉皇池了,大家稍作休整,大脚指点了今天的营地——南天门!有农家!有西红柿炒鸡蛋!有木耳炒肉片!不知道别人如何,反正一下午那西红柿炒鸡蛋的艳丽颜色就在我眼前激励着我,我居然可以紧紧尾随上大部队了。只是他们怎么也像打了鸡血,不是小跑胜似小跑,我路上只低头系了一下鞋带的功夫,抬头起来就找不到人影了,哈哈!终于到南天门了,一排白色的整齐房子,一排大通铺。床!久别的床!南京的两个驴友帮我们做了菜呢,虽然米饭是夹生的,我们依旧风卷残云。躺在床上却很难入睡,我们几个慎重分析了一下原因:太平了,实在是太平了,真是不习惯!想这几天,帐篷不是扎在斜坡上,就是坑坑洼洼的草甸上,不是这样斜,就是那样斜,有时一晚上都要成“W”状,今天乍一躺在平平的床上,还真是不习惯呢。我和釉子笑成一团,对面床上的已经开始鼾声、磨牙声,声声入耳。我在睡袋外面盖了2层被子,温暖的感觉让我半夜醒来的时候恍惚有在家的感觉。我爱这种感觉!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21 15:44 上传下载 (55.16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这么大的碗,饭还夹生,我们一人一大碗——第七天:自豪、面条、景区、哈密瓜早上六点,队友们就开始陆续起来说说笑笑了,检举谁昨晚打鼾,谁磨牙。传来消息说早饭已经做好了,包谷糊糊,我拿着大海碗吃了2碗。整理东西的时候,大脚俱乐部南南线的队友赶来会合了,听说他们应该昨晚也赶到这里的,因为下雪路不好走,只赶到玉皇池就走不动了,只好在那里宿营,今早赶过来。人一下子多了,很热闹。这时突然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他们只有3天哦,而且是比我们差远的线路,都走不下来,我们昨天傍晚那可是一路小跑的啊,虽然我是最后一个,我也很强嘛!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21 15:44 上传下载 (68.14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7号早晨从南天门出发前的合影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21 15:51 上传下载 (116.37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胜利在望,请注意我们的裤子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21 15:51 上传下载 (65.43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路上的酸汤面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2009-11-21 15:51 上传下载 (54.29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面条好吃,人已经不成样子

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穿越鳌太(转自上海Linda。一个在驴途上坚持不懈的姑娘)

贯穿始终的:喘气声
第一天:冷、孤独、恐惧
第二天:雨、导航架、晕、呕吐
第三天:渴望、虐
第四天:干渴、冰雹、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
第五天:大风,石头山,还是石头山,眼泪,强驴
第六天:雪、拔仙台、西红柿炒鸡蛋、床
第七天:自豪、面条、景区、哈密瓜
LINDA(坚持不懈,希望,快乐,期待,永远的向往)
Linda好样的!
原来压缩饼干是你们落下的,我还捡了3坨哦,哈哈。。
告诉我大脚坏不?
{:5_143:}有口福。。压缩饼干我们从广州买的,寄到上海,我们带到西安,在背上太白,哈哈,特意为你们准备的~
{:4_110:}脚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