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近郊拉练战记系列 (更新中。。)

狼群这个星期也不例外照样活动了,这个星期很特别分成两个队伍。
一个队伍是拉练为主走长线:火炉山-帽峰山,另一个队伍是休闲为主走短线:火炉山-凤凰山。
      我看到有活动了,人就特别兴奋。我报了走长线的队伍。帽峰山我是去了N次,但以前每次都是开车上去的,我没试过走火帽,我不知道它的难度,反正我就想去走走。
看看自己能否把它走完。
火帽队员:苍狼,大勇,文西   3人
火凤队员:混水的泥鳅,阿祖,胖子, 广州龙烧香,永远HAPPY,天晴,夢竹,雪域莲花 ,广州-月儿  鼹鼠妈妈,灰姑娘,小美人, 小龙,传说里的天蝎,无情刀等18人。

徒步线路】
岑村火炉山门口→急升坡→火炉山顶→酸奶店(可补水)→广汕公路→猪仔山→凤凰山顶→绝望坡→涌泉山庄→第一机耕路(可补水)→古剑岭(有水井)→白山村(可补水和食物)→水泥石子路(阿波罗公路)→羊火燎(优质山泉水)→帽峰山阶梯→半山亭→帽峰山丛林→帽峰山顶(可补水和食物);

7:15火炉山森林公园135总站是狼群的大部队都在这集合。火凤队队长天蝎出现,大家都友好的打招呼后,负责的天蝎掏出一张纸在作报到登记,狼哥,大勇陆续到达,7:33由于火凤的其他队员没到齐,由于我们路线较长,狼哥决定我们火帽的3个人先出发。我和大勇每人被一个西瓜,出发后我们的速度明显比以往走火凤的快,在上完急升坡后,遇到了云队的几个队员,我们超过了他们。登上火炉山顶,到牛奶店后,我们买了十瓶酸奶,边走边喝。终于我们在9:55分登山凤凰山顶,刚好看到了并不认识的云队两位队员:阿岗和阿伟在休息。他两说要跟我们狼队一起走,之后的路程我们结伴同行了。我们的狼哥,走过十几次火帽,带领着我们几匹嫩驴子走火帽,其余2位阿勇、阿伟也是和我一样第一次走火帽。阿岗之前走过一次。走过绝望坡后,便是漫长的第一机耕路。这段路走得很枯燥,到了一个路边的补水点,我们喝了些水后,休息了五分钟,继续行走。烦人的蚊子出现了,不断的飞舞在眼前,绕着脑袋转来转去,挥之不去。狼哥在我们的脸上喷了些驱蚊水后,蚊子少些 。11:15到达古剑岭池塘边的水井旁,看见有个水桶,友队的阿伟吊起水来,我在那洗了脸,好凉爽。
12:00到达白山村,我们在小买部吃了碗泡面,喝了一大瓶可乐,开了个西瓜。帮自己减负了,用时半个小时,期间下一队也到达,和我们分享了西瓜后,我们狼队继续水泥路。水泥路的尽头之后又是漫长的机耕路。在一个补水点我们休息了五分钟。这个补水点有很多附近的村民来打水回家喝的,在快到帽峰山森林公园高速路的下山坡,穿短裤的狼哥被变种蜜蜂(界乎蜜蜂和马蜂之间的)蛰了下小腿,我们下到环山公路上,狼哥用医用器皿把毒针吸出来,冲洗了下后继续走环山公路。2:05休息三分钟,开始漫长的魔鬼阶梯,由于狼哥被蛰后,腿部开始发麻,2:35分钟上到半山亭,卸掉护膝,开始休息。队友也上来,又开了个西瓜,帮大勇减负了,西瓜太甜了。太好吃了,吃饱了,3:00我们也继续在帽峰山上前行。一路上上下下,我看到远处有房子了,好兴奋,加快速度在3:32分就到了山顶吃豆腐花的地方。休息半小时后4:00来张全家福就往沙田水库方向下撤。5:20到达沙田村的公交车站。5:35坐车到太和然后转车回市区。

火帽队一直在赶路,拍的相片会少点....

狼群火帽三人行。。。。
7:33火炉山出发
9:55凤凰山登顶,
  • 夢竹
过了绝望坡往下走的一个小陡坡。
广州近郊拉练战记系列 (更新中。。)
古剑岭的一个水井旁。。。

倒在路上的大树。。
现在很早了,要睡觉了,各位早安。。。
睡醒了继续上PP
火凤队的队友们快上你们的PP。。。

占个充气垫,呵呵

本次个人难点:
1 火炉山急升坡,一大早状态没有,热身不够,搞得像上第二台阶般苦闷--!体力好的冲得快没问题,抱树上就有点曲折了,所以,爬得慢还是带上登山杖好,省力安全;
2 绝望坡,相比前面急升坡还真不怎么绝望,难度一般了,可就差10多米到顶的时候,大腿肌肉竟然齐齐绷了起来,我赶紧停下来休息放松,幸好得到缓解,而且上去之后就是下坡,哈哈,不然很可能首次火帽就变成火凤了;
3 难度基本都集中在绝望坡前段,后面就轻松很多了,机耕路的蚊子确实烦人,不过古剑岭的井水、杨火燎的山泉令人神清气爽;之后就是第三个难点魔鬼阶梯,其实难度并不算太大,但难就难在7个小时跋涉后的坚持,上阶梯成了机械动作,到了半山亭,那西瓜也基本走完了火帽;

第一次走,感觉急升是自己的弱项,每遇急升速度定要慢下来,但公路机耕路状态很好,这应该和我每天压马路疾行上下班有关;
文西、阿伟体力都很好,狼哥受伤后的坚持很强悍,阿岗第二次没睡觉+没早餐溜火帽,佩服!(注:这可不是火帽秘技啊)

另外,秋季要小心提防蛇类,因为冬前暖阳天正是蛇类出来觅食储蓄的时候,这次也有偶遇小青;马蜂狠毒,狼哥就中招了,今天还听新闻说有人被只小蚂蚁叮了一口,差点丧命!
所以到户外务必带齐应急用品,尽量长衣长裤;
哇~~你又通宵没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