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龙滑雪场登山滑雪(AT)全攻略。。。

出于对雪山的迷恋,对滑雪的执著,有了很多登山滑雪的梦想----慕士塔格厄尔布鲁士阿尔卑斯。。。而体能是我目前最大的障碍

但是我这么懒的人从不肯做体能训练,滑雪是冬天主要的锻炼方式,唯一能让我有动力拉体能的活动的就是找个滑雪场爬上去滑下来,于是万龙、多乐美地成了我最佳的选择。12月中和元旦期间我在万龙和多乐美地滑雪场所在的河北张家口市崇礼县一共住了两个礼拜,从另一个角度对这两个华北地区最大的滑雪场有了新的认识。

多乐美地:
目前总落差320米,最适合skin on(用登山滑雪板+止滑带爬山)的雪道是乐嘉道(中级道),乐美道太缓,距离稍长,爬升效率低;乐奇道(高级道)太陡,雪道是不能走之字的,如果不能直上还是不要去爬了;由于落差小雪道少,我在多乐美地AT的时间很少,只有两三天。

万龙:
从雪具大厅到山顶木屋的落差是480-500米之间的样子,而3索(威龙道4人缆车)下站到山顶的落差据说是550米。所有雪道中用skin on的方式最好走的是玉龙(中级道)下半段+金龙道(高级道),爬升效率最高;威龙(中级道)+银龙(高级道)也很不错,是落差最大的;玉龙全程较容易,但路程稍长;银龙全程的难点在奔头儿,坡度32度,是考验skin直上的最大坡度,好在我的AT器材中买的skin是全长的,半长的skin是肯定上不去的;腾龙道(高级道)的情况跟威龙+银龙差不多;最长的是游龙道(初级道),雪道图标示的距离是3500米,没什么难度,只是玩命走就是了;而游龙旁边的中华龙道(高级道)有相当难度,不仅没压过,而且很多光板儿冰面,有滑坠的危险;雪场里最难的是猛龙道(高级道),不适合skin on,只能背着雪板爬上去,滑下来也有相当的难度;最后说一下飞龙道,其主道为中级道,skin on 没问题,但旁边的两条岔道----小飞龙就不是很容易了,目前基本是冰面,我曾经在那里滑坠,下了雪就好了,skin on是不太适合,但是溜边背着板爬没啥问题。

目前华北地区能够AT的滑雪场基本就这两家,想拉体能又想省钱的可以试试

[ 本帖最后由 snowbear 于 2008-1-7 22:28 编辑 ]
分析的透彻清晰,简单明了!
够可以……
这样的好贴要顶起!
snowbear,可以同时带上冰爪嘛。skin on不行了,就上冰爪。坡度太陡就再上冰镐:)
哈哈楼上的,SNOWBEAR带那么多东西,滑雪去了还是搬家去了?可怜人家是美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