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湖回来了!!! 总结: 我被万龙宠坏了!!!

i) 天然条件得天独厚,可惜管理与服务不到位。

ii) 雪道本身相对万龙比较单调,适合有一定水平的雪友。

iii) 雪质很好就是压雪技术好像不太好,9索上段下午很多冰,建议吊箱第一站下。

iv) 每天晚上也只压9索和2索,其他都不压。

v) 不压的都叫"不开放的野雪道",5索、6索和9索最右边的12号雪道。只好翻过安全网冒险玩玩。(我不建议冒险但真的好玩! 哈哈!!!)

vi) 5索从9索吊箱左边过去,小心有很多人在屋边小便,脏! 雪厚杂草不多但应该是最直最陡的雪道,上段是平路,单板的可以坐在板子上滑行一部分,下段坑比较多。

vii) 6索从2索右边下去,建仪提著板子绕过安全网,否则会摔在石和垃圾堆里,疼! 上段最爽,雪特厚很少人滑,风景很美。中段雪、石和草各占三份一,雪薄,危险。有得必有失,上天是公平的。

viii) 12号雪道从9索下去,左边第一个安全网有个小口。雪很厚,没有石头但草很多,下段有一条避无可避的暗沟,大家尽力跳过去吧!

ix) 9索吊箱又快又舒服,山顶是照相区,不滑雪的游客比滑雪的人多。

x) 我觉得2索是一个观光缆车,适宜吃完饭后午睡,慢得不可能再慢,20多分钟到顶,3分种下来。下午雪质比9索好。

xi) 中午12多吃饭,简餐30块但什么都缺,没这样没那样,服务员大叫: "里面快点拿米饭出来",里面怒骂: "楼上没给我,我给不了你!" 蛮好笑的! 第2天去楼上点菜,又说厨房忙著做团体的餐,没人手做其他,要等30分钟。真直接又诚实的服务员。

xii) 晚餐时间充足,出雪场外面小餐馆吃,好吃又不贵,不过走出去的5分钟确实很冷。很多俄罗斯人(元旦北大湖有很多俄罗斯人)也到外面小餐馆吃。

xiii) 雪票是纸的,工作人员用黑粗笔手写"09:50 全天","11:00 半天",说本来用卡的要换系统。有点像当年去长城的门票。

xiv) 拿雪板行李上火车实在比奔头下来困难多好几十倍!!! 尤其是吉林回来,我们一行10几人加上雪上飞的几个雪友都是同一车箱。每人都有板子加上大大小小的行李,下铺底下的位置早被占满。最后大家把车箱的东西像玩俄罗斯方块一样整理一次!!! 出的汗比3天滑雪加起来还要多还要累。大家有好建仪不防说说...

xv) 此行大开眼界,好的差的都应该亲身去看看去试试

北大湖回来了!!! 总结: 我被万龙宠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