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冬游欧罗巴

是年初的行程,最近才上8264,所以现在才发。。。

第一次在冬季来到欧洲,除了滑雪,没有人会选择这个季节吧,不过这次真的不是来滑雪的。第一站是捷克的布拉格,对于捷克,印象中就是“鼹鼠的故事”和蔡依林的“布拉格广场”,“鼹鼠”时代还叫捷克斯洛伐克吧,现在已经是捷克共和国了。将近午夜才到布拉格,出租车司机很能体现东欧地区彪悍的民风,头上带个厚黑丝袜状的帽子,拎23公斤的行李箱就像拿了个钱包,差点以为碰上打劫的了,酷酷的,话很少,也可能是因为语言不通,这里讲捷克语、斯洛伐克语和德语,司机大哥的英语仅限于“你好,谢谢,去哪儿”。下午刚下了一场雪,一路上静静的,从喧闹的北京仿佛一下倒退了百年,一座神话般的老城,似乎从未改变过,油画中的建筑翩然映现。
冬游欧罗巴
布拉格的Hilton房间内部构造相当有意思,很是颠覆以往对hilton的印象,忘了拍照片了,建议去布拉格的同志们都去感受一下,主要是房间里的洗手间。。。留点悬念,hilton的外貌还是不错的,没有拍酒店的照片,下面的是从酒店网站上扒的。。。

第二天一早出发去圣维特教堂,先坐地铁,然后换乘公共汽车,再次感受文盲的痛苦,捷克语的站名完全不知所云,甚至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坐,站台上有一对貌美如花金发碧眼的母女也在等车,凑过去问路,美女妈妈很是和蔼,方向感和认路能力也是相当惊人,看了看我们要去的地方,一转身,问起身边6,7岁的女儿来。。。小姑娘一头灿烂的金色卷发,清澈见底碧蓝无瑕的双眸看着你,那一刻的感觉,真的有天使,不住在天堂,或者我现在就在天堂。虽然仍然不知道该怎么走,但是很满足,正想给这对母女照张相,她们坐的车到了,看着她们匆匆上了车,遗憾
冬游欧罗巴

正巧有一对夫妇也要去圣维特,听到我问路主动要求带我过去,一边等车一边聊,这是一对英国夫妇,也是来旅游的,功略查了上百页,惭愧,我好像什么功课都没做,来了现琢磨。感慨一下白人同志们的不靠谱和超级自信,下了车一路走上山,经过一个岔路口,夫妇俩坚持要走一条小路,说那是通往教堂的,虽然我没看地图,也不太明白路标上的文字,但是路标上的图我还是会看的,名字还是依稀认得的,一再地坚持下,夫妇俩终于很不情愿的走回了正途,到了山顶才发现原来公车是可以开到这里的,我们早下了3,4站地。。。不过一路风景很好,如果在车上就不能这么惬意的看。不管怎么说,那是一对很好的夫妇,让我对英国人开始有了好印象。
上山的路上看到当地的警察,太有型了,空手夺个白刃什么的肯定不成问题~~~

沿路的建筑看起来干净简洁,很舒服
冬游欧罗巴

快到山顶了,俯瞰雪后雾中的布拉格
圣维特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

还是警察“叔叔”们,狠有点前苏联味道
冬游欧罗巴
金子是个好东西。。。。。。

哥特式典型的尖顶
我大概二月十五日左右去欧洲滑雪   瑞士  奥地利   你去吗?
草编的圣经故事,后面那只,怎么看怎么像网络神兽--草xx。。。。。。
来看看西方文化{:4_111:}
高高的穹顶很迷人,仿佛能通往天际,不过采光和取暖应该是很大的难题吧

教堂一角管风琴的一部分,如果后来没有出现钢琴,是不是只有地主家的娃才能学这个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