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

秋路漫漫 -------川西行笔记

1014日  晴  香格里拉海拔:3325  奔子栏海拔:2260  得荣:2590

起了个大早,却发现整个镇上没有一家卖早点的,随便吃了点自备的食品开始了第二天的行程。很多年前走过香格里拉到虎跳峡这段路,知道了它的美,所以一直在跟鹏师说只要有美景处都停车,不是为了照片,而是想用心去感受。

因为不赶路的原则,只要感觉中想冲入原野的时候,车就会慢慢的在路边停下,七彩斑斓的山谷,弯弯的河流,红红的蓝毒,星星点点的牦牛闲散的草原上悠闲的样子,让我置身于世外。在山麓我慢慢的张开双臂,想象着飞翔于这片美丽的群山中将是如何之美。

那山、那水、那朵朵白云,让我感叹万分。驴友说,今天才是行程的开始,你就一直美、美的叫个不停,那以后的路你怎么办。我大笑说:那就让我美死得了。

午饭时,鹏师说奔子栏的长江第一湾要收门票了,问我们去不去。听说我们九人能省900元(呵呵,不差钱的上演),大家都说肯定要去,虽然要绕行一段路程,但是出门的宗旨就是玩,只要能去的都要去看看。一路说笑着,奔子栏的长江第一湾就出现在了眼前。这个奇特的湾让我想到了大理云龙的那个八卦湾,自然的造物主,把世界创造得那么的完美,让人不得不为这些自然美所惊服。这时我看到飞来寺的金山广告牌,以为飞来寺就在不远,便指着广告牌说,我们今天住那?大家全回头看着我,不去理唐了?我才知道飞来寺离我们还很远。为了不被飞来寺所诱惑,赶快打开车门逃离了长江第一湾。

本来要去乡城住宿的,结果到了四川的得荣天已渐晚,不能再赶路了。大家肚子也饿了,找了一家馆子,感觉上不错。一个院子,栽了一棵大苹果树,还有江鱼,这些猫科的看到鱼就不再想换地方,我问了问鱼价要60元一市斤,想想不容易吃上冷水鱼,也就称了三斤点了几个菜算是一顿晚餐了。

饭后丫头盯着头顶的苹果树上的苹果问老板娘,能不能给她一个吃吃,老板娘倒也很大方的说道,你们一人给一个。淡淡烟草一听,找了一根长竹杠,啪啪啪就敲了一堆,我数了数至少有15个,回头对驴友们说,今天我们赚了吧~~~~

因为贪吃,得荣这个小县城的旅店全满,而这个夹在峡谷中的小城,很难找一块可搭账蓬之地,只好屈身于大车店了。

秋路漫漫 -------川西行笔记

被破伐的树,发出苍凉的呼唤

哈巴雪山就在路的远方

蓝毒已经开始褪色了~~~
秋路漫漫 -------川西行笔记

这是N年前经过的,让我一直难忘的地方

修建中的香格里拉滑雪场

远处的是白马雪山还是碧罗雪山呢?

山谷中的藏居

长江第一湾。其实我根本不用说明,嘿嘿~~

小三江并流处,清浊两分明。
秋路漫漫 -------川西行笔记

得到老板娘的允许,烟草立即遵循并加予扩大实施。
欣赏PP!
跟着笨姐的片片去旅游

很久没见笨姐 看到她快乐的走在路上 我就知道她一切都好
哇,我在等,等, 等{:5_160:}
咋你一路就呆了十八天 刚好代表你永远只有十八岁该
顶!
等待笨姐的下文。
看帖养眼,回帖赚钱{:4_122:}

715日 晴   乡城海拔:3000      无名山海拔:4050

早上天没亮我们就从得荣出发了,一路的风景如画美不胜收。虽然我没去过九寨沟,但同伴们说一路的风光不逊于九寨。金黄色的树叶伴着我们行了一程又一程,满山黄、红、绿、紫仿佛进入一个七彩的世界,湖蓝的天空,如丝一般淡绿的清溪,一幢幢藏居静静的座落于群山之中,静谧而清纯,劳做中的藏民一脸真诚的微笑挥手致意,那样的无尘纯朴,总使我感到我们行走于一个清纯的世界,心仿佛也如那轻轻流淌的清纯的河水清洗过一般,那份的透亮而洁净。

由于一路的停车漫步于山间之路,到乡城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在乡城吃了午餐出来却一直穿行于一个正在修建的水电站的漫漫山路之中,如此之大的水电站让我们都感到好奇,经过打听才知道是大唐-娘拥水电站,这个曾经在网中高薪招聘而让我直流口水的电站原来就在乡城。我激动的叫停车,看看这个在招聘中只要男人而不要女人的地方,也是那么的致美,但我想如果真的到这来工作应该是会很枯燥的吧。还好只要男人。

车继续穿行于美图之中,当进入一个峡谷地带时,我们一车的人全在叫停,鹏师大笑的叫道:如果你们都不要命了,我也陪上。我们一车全笑了。因为我们知道这个地段虽然致美,但只能把它留于心中,车是不能在这危险的路段上停下的。

穿过这个长长的峡谷,车在一个美丽的山坡上停了下来,我们都不想再走了。那里正好有一块牧民们放牧时休息的平台,我们决定就在此处扎营。美是美,但我们忘了,在海拔4000多米的地方扎营肯定会有意想不到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