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梦中的雨崩(虎跳-冰湖-神瀑-神湖-尼农。。)(终于写完了)

从香格里拉(中甸)县城沿214国道往西北前往白马雪山和梅里雪山路途中,有一段路程是沿着金沙江的西岸行进,其中还要必经的著名景点就是金沙江第一湾......这个也是今天行程的一个重要景点,但是出发前听说那里已经建了一个观景台,要收费了,天那。。。遭雷劈啊,很不喜欢这种为了自身利益,随意破坏环境,大自然本来属于全人类的,凭什么你要围起来啊,严重鄙视之。。。
那个可恶的观景台
而我们的阿兵哥凭着他的军人伤残证,大摇大摆的走进去,实在是让人羡慕啊。虽然不能看到第一湾的全貌,但也还是很满足了,终于看到了这传说中的第一湾了.
这就是著名的金沙江第一湾

车子在山里慢慢爬升,不停的看着手中的海拔计显示的海拔从2千米多慢慢的升高,意味着白茫雪山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大家的心也更是被揪着,等待与雪山见面的那刻。

到达垭口前,竟然看要了一群牛悠闲的散步
黄绿相间的松树林,在阳光下特别的漂亮,让我们对于白茫雪山有了更多的期待。

车子在盘山公路上渐渐的攀升,路边的植物从稀疏的仙人掌和灌木渐渐变成了浓密的山林。转过一个又一个弯,山林的颜色鲜亮起来,层林渐染、秋意浓浓,如同浓墨重彩的油画般令人惊叹。不期然间,经幡在玛尼堆上飞扬,道路两边只剩带着缭绕云雾的草甸和点点牦牛的身影,而再远处,就是白茫雪山的雪峰!
   期待的时刻终于出现,开始只是一点点,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它慢慢揭开自己的面纱。

车子停下的那刻,大家都急忙的冲下车,害怕会错过一刻的美景,此时看看手中的海拔计,显示为4292米,这个也太准了吧,一米都不差。。。对着这神圣的雪山,我发誓,我绝对没有做假,上面就是这么显示的,一下了车,显示的数字马上就变化了,感觉太神奇了。

即便是凡人,在如此接近天空的地方,看经幡猎猎,微寒而稀薄的空气中,飘荡的不仅仅是山风,而是一种大自然与人,人与神间无比接近的交流。
据说,按照藏传佛教的传统,一个地地道道的藏人在翻越白茫雪山垭口时,都要随手捡拾一块石头,放在玛尼堆上,然后解开头上辫子,任其随风飞舞。他会大声念诵经书,大声呼唤神录,并把手里的青棵撒向天空,表达对神灵的敬意。
此刻无声胜有声,只需要默默地看着就已经足够了。

自称是背影杀手,这次竟然让人在背后偷拍了,不过拍的不错,喜欢。
伫立在群山之间

秋天里寂静的山谷。
仰望纯净的天空

相伴在美丽山水间,
相伴着我们的喜悦。

倾听仙谷的寂静,
沉默的望着雪山

时间在这一刻停止。
为何我在此刻流下眼泪,
当微风掠过这山谷

我是风之子,
在群山沉默的怀里

我是山之子
当太阳普照这世界

映红了我们的脸庞。
我们是太阳之子,
就在这美丽秋天

看着你纯真的笑脸
我的心就在这一刻起飞
如雄鹰飞翔在蓝天里

翱翔在世界的顶端,
穿行在高山白云之巅

我们是自由的孩子,
如此深爱着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