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梦中的雨崩(虎跳-冰湖-神瀑-神湖-尼农。。)(终于写完了)

今天也终于看到了队伍中两位MM的庐山真面目了,呵呵。从丽江出发的队员算是全部集合完毕了,芒果、滔兄、风采、小静、秋仁还有我,共六人。因为从束河前往虎跳还需要80多公里的车程,所以昨天芒果跟包车司机约了今天早上8点30出发,车辆为11座金杯。

正所谓好事多磨,结果在包车上出现了小小的问题,也希望有包车打算的驴友们多多注意了。
看帖是内涵,回帖是美德

车子还没有开出束河,司机和我们确认一下包车的行程,我们告诉它我们的计划是今天前往虎跳,然后下午到香格里拉,住香格里拉。明天早上从香格里拉出发前往飞来寺(两天包车费用为1000元)。但是司机同志说接到的通知是到香格里拉后,第二天是从香格里拉返回丽江。司机同志说如果是按照我们行程,需要1600才行。对于多给600元我们一致表示不同意。这样我们在那里僵持了30分钟, 因为我们是通过别人预定的,可能是在中间传达过程中出现疏漏,导致了我们实际行程安排没有传达给司机同志,但是600元的差价还是让我们无法接受.

当时没有谈好,僵持住了.

因为从深圳出发前,我曾经联系过几个包车师傅,包车价格大概在1200元左右,于是我们最后决定另找其他人。为了不影响我们的行程,决定接受另外一个师傅1300元包两天(到飞来寺),再加150元送我们到西当。师傅人还挺好的,就是话不太多的,师傅姓丁:13988776657。
看帖是内涵,回帖是美德辣椒虫 发表于 2009-11-22 11:16

谢谢支持哦

这小小的插曲并没有怎么样影响我们的心情,毕竟出来玩,最重要的是开心,再加上丽江的天气这么好,有时间还不如好好感受一下清晨的宁静和清新。在等待丁师傅的间隙里,好好享受了一下束河的阳光,沐浴在柔柔,暖暖的阳光下,好舒服.{:5_162:}

包车这种事太常见了祝你们好心情!

没多久丁师傅的车就到了,而我们愉快、难忘的旅程也算是正式开始了。
因为阿猫和天空(天空在飞来寺就退出了)在香格里拉和我们会合,所以11座的车就我们6个人,相当宽敞。因为小静MM晕车,让她坐在副驾驶位子,但是咱们的芒果同志则开始不断的唠叨说,他也晕车、还高反。我们都笑他说:“想跟MM坐一起嘛,明说拉”前往虎跳的路都是绕着玉龙雪山转的,一路都是漂亮的风景,导致我的相机总是要不断的伸出车窗,咔嚓,咔嚓。。。虽然知道这样是拍不到好的效果的,但是在美景的诱惑下,实在还是忍不住阿。
打开窗,在风景转瞬即逝的那刻赶紧按下快门.

远方的雪山

江对面的雪山和房子,在我们的视野当中,远远的雪山总是那么的有诱惑力.

前往桥头镇前,司机带我们去长江第一弯转了转,看到了我喜欢的梯田,虽然只是小片,但也满足了。源远流长的长河在漫漫的流淌着,两岸的梯田和错落有致的村庄,让人感觉到一种朴素、悠闲的生活。

在桥头镇解决了午饭后,我们就直奔虎跳而去了.前半段的路还是很好的,但是后半段的路相当的差,坐得我心惊胆战阿.虽然师傅的计划相当的好,但是单行道,边上就是悬崖,对于有点畏高的我来说还真的相当惊险阿.
前段的路修得还真不错的.

悬崖边上的房子

回望来时的路

最开始在网上发帖时,虎跳安排两天的行程,因为一直都很期待虎跳的徒步,但考虑到队伍的实际情况和在雨崩多增加了神湖的行程,出发前和芒果讨论后决定虎跳只走中虎跳.从雨崩走出来后,我们的决定还是很正确的,雨崩徒步了,虎跳也就没有太大吸引力了,哈哈.
最开始安排的路线:
day1:丽江-桥头-公路-大深沟(Tina's)-中虎跳-本地湾(Half Way)
day2:本地湾(Half Way)-两家人(茶马客栈)-28道拐-中途落/纳西雅阁-桥头-香格里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