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

[原创多图]惊魂聚仙洞——5月27—28日洞穴探险

5月27日如约来到约定的地点——高桥客运站,远远的就看见浩子一个人坐在车站内的花台上。约定时间大家都如约到达,我、浩子 、秋秋、阿涛、小明同学我们一行五人踏上了去聚仙洞的征途。<br /><br />约10:20左右到达地点后,大家纷纷准备装备,因为水姐和辉煌下午才过来,所以我们计划当天的任务是对聚仙洞进行探测。下午再与他们会合。<br /><br />[原创多图]惊魂聚仙洞——5月27—28日洞穴探险 <br /><br />[原创多图]惊魂聚仙洞——5月27—28日洞穴探险 <br /><br />[原创多图]惊魂聚仙洞——5月27—28日洞穴探险 <br /><br />10:45我们准备妥当后进入聚仙洞。聚仙洞距洞口约500米的距离听附件的老乡说是被烟厂开发过的,后来不知因为什么原因就放弃开发了。初入洞口的一截路,人为破坏比较严重,看上去一部份是开发的时候为了开路破坏的,另一部份则是有人入洞采集钟乳石破坏掉的,听浩子说他们上次来时在洞的深处听见有敲击声,循声回来制止时,人已跑得无踪影。<br /><br />因为大家是一下车就进入聚仙洞的,所以还没有在洞外确定BC,只好把露营装备一起带入洞穴,伺机在洞内找个合适的位置临时存放。走了约700米,就到了第一个需要下降的台阶,这个台阶高约7米左右,有一定的坡度,所以下降起来相对简单些,只需做一些简单的保护,用路绳就可安全走到第二台阶。所以我就确定距第一台阶约3米的一个平台上存放露营装备作为我们在洞内的临时BC。<br /><br />[原创多图]惊魂聚仙洞——5月27—28日洞穴探险 <br /><br />[原创多图]惊魂聚仙洞——5月27—28日洞穴探险 <br /><br />一切准备妥当后,大家按照规定的顺序平安下降到第二台阶。第二台阶基本上是由乱石和碎土堆起的一个斜面,在其一侧有一宽约80CM高约70CM的椭圆洞口,这便是下降到第三台阶的入口。因为到第三台阶有一个约18米的落差必须使用绳索,所以我们大家纷纷准备好个人装备,浩子和阿涛开始找安全支点,用绳索做好下降的准备。约一个小时后(因为大家都很小心,对装备和绳索进行了多次检查),大家准备完毕,浩子第一个下降(因为用绳索上下有个不成文的规定,谁制做的保护谁先使用,以确保制做人工作仔细认真)。浩子挂上STOP后,第一个降到第三台阶,因为我要用摄影机对探洞的过程进行记录,所以我第二个下降,后面依次是秋秋、小明同学以及阿涛。在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阿涛和浩子做为我们的领队,每次都是认真负责的,历次活动,无论是在徒步还是探洞过程中,总是保持一个在前一个断后的队形,确保了每个队员的绝对安全。有时队伍活动后产生的垃圾,他们总是一一的收纳起来,在合适的地方销毁。做为一个户外运动的爱好者,能有这样的领队,真的是幸运。<br /><br />[原创多图]惊魂聚仙洞——5月27—28日洞穴探险 <br /><br />[原创多图]惊魂聚仙洞——5月27—28日洞穴探险 <br /><br />[原创多图]惊魂聚仙洞——5月27—28日洞穴探险 <br /><br />第三台阶落差约18米,上面8米是顺着洞壁下降,下面10米是垂直悬在空中下降的。在大家都平安的降到达底部后,又依次排好队形前进。经过一断松滑的土坡后,道路立刻变成了一片片锋利岩石,大家就踩在这锋利的岩石上行进,岩石路宽的地方约30厘米,窄的地方只有几个仅能容下前脚掌的点,而岩石路的另一边就是高约10的一条长沟,可以这么说,如果脚下打滑或是手没抓稳,一旦真的摔下去,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就是水姐说的“只能成功,不许失败”。<br /><br />[原创多图]惊魂聚仙洞——5月27—28日洞穴探险 <br /><br />[原创多图]惊魂聚仙洞——5月27—28日洞穴探险 <br /><br />过了岩石沟,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向前走了一段路后便是我们当天遇到的第一个水潭。水潭约有100平方米,水潭里的水很清澈,用我的“海洋王”防水强光灯照上去波光淋漓,可惜相机不能记录下这美景。浩子说,最近涨水了,不然的话可以轻易的穿越过对面。经过大家商议,以及领队的批准,我先去探测了一下水的深度,水位刚刚能没过我的膝盖,所以我们脱了水靴,小心翼翼的踩在松软的沙上前行。<br /><br />[原创多图]惊魂聚仙洞——5月27—28日洞穴探险 <br /><br />[原创多图]惊魂聚仙洞——5月27—28日洞穴探险 <br /><br />再往前行,又有两个水潭,不过规模都比刚才的要小得多,水位都不是很深,最深的地方也不过就是没过一个人的腰步。前行约半小时候,一个较大的水潭拦住了我们的去路,这也是这们这次探洞活动的终点。浩子说他们上次来时水位还比较低,他们还用带来的皮艇渡过这个大水潭继续前行了很长一段路程……<br /><br />[原创多图]惊魂聚仙洞——5月27—28日洞穴探险 <br /><br />大家在此合影后稍作休息就原路返回。在回来的路上,过几个小水潭时大家最后都“晚节不保”纷纷“湿身”。尤其是小明同学,为了打捞他“心爱”的手套,竟然光着膀子蹲到冰冷的水中进行打捞,那种滋味可想而知……<br /><br />[原创多图]惊魂聚仙洞——5月27—28日洞穴探险 <br /><br />出洞后,天空渐渐下起了雨,又从小雨变成大雨。本来按照原计划是转场到偷牛洞进行第二天的探测计划的,后来考虑到天气因素,为了大家的安全,领队放弃了第二天探测偷牛洞的计划,决定在附近找个合适的地方安营。出洞后大家在小溪边清洗装备的时候,一老乡见我们一行五人,爽快的邀请我们去他家安营,我们便欣然前往,这时天空中的雨越来越大,二十多分钟后我们到了老乡家,每个人也都被淋成了落汤鸡。<br /><br />[原创多图]惊魂聚仙洞——5月27—28日洞穴探险 <br /><br />水姐和辉煌从遵义“直杀”偷牛洞,没想到因天气变化我们取消了偷牛洞的行程,两人只好在山上取一合适之处缺吃少喝的扎营,哪知我们在老乡家一通胡吃海喝。<br /><br />[原创多图]惊魂聚仙洞——5月27—28日洞穴探险 <br /><br />[原创多图]惊魂聚仙洞——5月27—28日洞穴探险 <br /><br />次日,我们一早按照推算出水姐和辉煌到达的时间前往与他们约定的地点集中,准备陪他们再探聚仙洞,我们五人都能理解他俩现在的心情,因为他们每人各烧了一套装备,这是他们第一次拿来“开光”。<br /><br />到达地方后,我不断的用我的对讲机进行呼叫(需有无线电台操作证书),可总也没回应,于是大家都无所事事的在附近转悠,后来不知是谁第一个在附近的农田里找到了一块小水晶,于是大家都七手八脚的在附近的农田里刨了起来,附近的老乡还挺纳闷,心想这几个傻孩子在干什么呢。大家刨了一阵,都有或多或少的收获。约一个半小时后,对讲机里终于传来了“CQ CQ CQ THIS IS 03 CALLING CQ AND STANDBY”的信号,只见水姐和飞房(辉煌)一路高歌从山上而来。后来一问才知原来这两小厮居然去偷牛洞口转悠去了,怪不得我CQ了半天都没反应。<br /><br />[原创多图]惊魂聚仙洞——5月27—28日洞穴探险 <br /><br />[原创多图]惊魂聚仙洞——5月27—28日洞穴探险 <br /><br />于是大家很快又整装待发……<br /><br />[原创多图]惊魂聚仙洞——5月27—28日洞穴探险 <br /><br />我们一起来到第二台阶,因为昨晚没休息好,我、秋秋、小明同学还有阿涛决定不下第三台阶了,由浩子陪同水姐和飞房(辉煌)下去。于是我们将第二台阶确定成我们的C1……我们四人坐在C1等他们,一会便觉得甚是无聊于是大家就将身上所有的灯都关掉,坐成一圈,开讲鬼故事。轮到我讲时,我讲了自己的一个亲身经历……我说自从那次以后,“她”再也没有和我联系……就在这时,我放在秋秋包里的手机突然伴随着震动响了起来,把秋秋给吓坏了,把大家也吓了一跳,心想在这么深的洞里怎么会有手机信号,而且进洞前大家都是把手机关机的……呵呵,原来是我的手机闹铃响了,正好在我故事结束的时候,这便成了我们此次最经典的故事。<br /><br />[原创多图]惊魂聚仙洞——5月27—28日洞穴探险 <br /><br />片刻后,水姐和辉煌及浩子返回,我们原路撤出洞后返回遵义后进行严重的FB……<br /><br />[原创多图]惊魂聚仙洞——5月27—28日洞穴探险
好!
可惜奥太巴出差了,不然一定和我们一起的。
装备很齐全.顶
喜欢,不过不敢去玩那个
老pp的
<!--QuoteBegin-hujunjie87+2006年6月6号 , 03:14 PM--><div class='quotetop'>QUOTE(hujunjie87 @ 2006年6月6号 , 03:14 P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老pp的<br />[right][snapback]366761[/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br /><br />不会吧,才拍的哦.
<!--QuoteBegin-浦江极限+2006年6月5号 , 09:36 PM--><div class='quotetop'>QUOTE(浦江极限 @ 2006年6月5号 , 09:36 P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装备很齐全.顶<br />[right][snapback]365528[/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br /><br />探洞风险性大,除了人自身的能力外,剩下的只能靠装备保证安全了。
风险性大
欢迎喜欢洞穴探险的朋友来遵义做客!我和龙套都欢迎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