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元宝山原始森林游记(第一季 金秋之约)

10月31日.历经4个多小时的汽车颠簸,我们一行4人Q哥天涯村长巴伦泰因(戏称唐僧组合),到达位于融水县安陲乡一个约几百户人家的苗寨吉曼,此时董建华亲自来迎接我们.哈哈.....可不是香港特首,而是一个与特首同名同姓的纯朴帅气的苗家小伙子,我们此行第一任向导。
虽然山路崎岖,但一路穿行在苍松、翠竹之间,登高远望好景连连,不知不觉2个多小时后到达了我们第一个宿营地高坪 ,高坪是一个青山环抱而只有20多户人家的小苗寨,当丰水季节时周边有多个大大小小的瀑布群,由为壮观。
11月1日清晨醒来,苗家的早晨是那么的宁静、那么清新,一阵阵湿雾笼罩着这秀珍的苗寨和我们的营地,
这时苗家汉子老马为我们吹起悠扬的芦笙,请我们吃了一餐丰盛的苗家饭。
  • a60625
  • 自由射手
  • 果芒
漫步元宝山原始森林游记(第一季 金秋之约)
当我们告别高坪,依依不舍的再看看这美丽宁静而秀珍的小苗寨.高坪!我们还要再来.....来...来...。
一路走过田埂、走过竹林、走过溪流、越过高山穿行在原始森林之中,一路上有许多叫不上名的野花、野果、野蘑菇、红叶和怪树给我们的行程增添了不少的乐趣,摄狼们忙得不亦乐乎,导致我们伴着月亮走到蓝坪峰营地,错过了晚霞时光,可说是个小小的遗憾吧....!
11月2日清晨,蓝坪迎客松向我们伸出它那好客的手,蓝坪峰敞开它那博大的胸怀,天边的朝霞红日尽显其笑容,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山上的阳光早餐:腊肠竹筒饭加牛奶麦片,整装待发,我们的第二任向导培秀的老何引领我们向青云峰进发,此时蓝坪峰顶阳光灿烂。一路前行在密林中,阳光在密林中形成一道道光影,摄狼们又开始罒处寻找目标,在距离白虎口40分路程中,喔唷!发现一树窿有动静。过了白虎口,有道是望山跑死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难穿行,终于抵达青云峰营地。但我们已经累得人困马乏,但是为了我们第二次的FB,四人不得不采取‘一马’过的形式分工:生火、取水、杀鸡。青云峰菜谱是:重阳笋炖鸡.青椒炒罐头肉.烤土鸡.再加上93#暖胃.腐败呀!哈哈...实在是FB...啊.....
漫步元宝山原始森林游记(第一季 金秋之约)
11月3日早,由于风大,浓密的云海以变成了薄雾轻纱,覆盖着重山峻岭.天边的太阳开始冒头了,此时天空中窜出一行星拖着长长的尾巴直奔太阳而去(PP)。啊!青云峰你太美了.......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转眼又得出发了。吃饱喝足,补充能量。
下山时游走在山脊之巅,下午6时到了一个叫水碟(苗语)的山谷中,在潺潺流水的溪旁安营扎寨。搞了一餐腊肠饭、紫菜汤、泉水煮竹笋。饭后品着清泉苗家茶,大伙开始了新的一轮聊斋摆古。
漫步元宝山原始森林游记(第一季 金秋之约)
11月4日早,幽幽山谷中一户竹林人家,还有一个德国大钢盔远远镶嵌在半山上。
整理行囊,顺溪而下,到了心潭,水是那么清澈碧绿,忍不住,我们跳进了心潭。啊!舒服完克......而后我们开始了石上芭蕾的行程。过了山坳偶遇两户人家的老云(我们的第三任向导),缘分呀!新的腐败开始了,主人家是79岁的苗家老人,盛情之下尝到了难有苗家风味的烤禾花鱼、苗家土鸡(土鸡中的战斗鸡)。晚上老云又从山里捉回来了山蚂拐做宵夜,这餐对于我们来讲简直就是难得的山珍。对于老云他们来讲呵呵...那就是家常便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