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9

鸡西

沙漠旋风—难忘库布其

走出库布其后一直马不停蹄的奔波着,甚至没有坐下来屡屡思绪,好好回顾一下走过的路程。虽然又走过了大江南北的几个名胜但也掩盖不了库布其沙漠的激情澎湃。刚刚有时间坐下来翻翻我的相册,仿佛又回到茫茫沙海之中。一张张照片、一幕幕情景,每一个脚印、砸向沙漠的每一滴汗水,使我的指尖忍不住又敲向键盘。之所以帖子的题目叫沙漠旋风,是因为这次穿越库布其西线有太多的不同,按好胜的向导牛仔的说法是:我们在“跑沙”。这帮倔强、坚韧的驴友们在负重四十斤上下的情况下,把经常带队沙漠的当地年轻向导“追”得汗水淋漓、嘘嘘气喘。
        库布其沙漠也叫库布齐沙漠, 库布其沙漠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高原北部,是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其沙漠东西长262千米,面积大约1.61万平方千米,位于内蒙古黄河河套南部。二零零九年十月二日晨,来自全国各地的四十六位旅友在此次活动的集结地包头市出发了。汽车载着四十六颗跳跃的心脏,跨过黄河浮桥,沿着黄河古道,傍着延绵不断的阴山山脉,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颠簸后,来到我们神往已久的地方——库布其沙漠。
        经过三天两夜的艰苦穿越,我们成功全程穿越库布其沙漠西线。虽然十八位穿越驴友中不乏各地户外高手,但以我们黑龙江驴友为主的五位勇士还是在无意间形成了一个突击小队,远远地把别人甩在后面。在最后一段直线距离八点五公里,沙山连绵起伏的荒漠中穿越,我们仅仅用了两小时二十分钟。

来自四面八方的四十六位驴友经过长途奔波后,在七星湖北大门下车整待出发

库布其沙漠的“爱情湖”

沙漠特有的沙枣树

沙漠女神—柔情

大漠情侣

老驴、新人

沙漠的过渡带

途中小息

挺进沙漠

第一天傍晚

第一天的扎营地

第二天早晨

整理完各自的装备后大家分成两队:十八人继续挺进沙漠,其余大部分人马撤出沙漠

上图为哈尔滨驴友——沙鸥

第二天继续挺进沙漠的十八位驴友

小息

快乐的“小鸟”

驴友—远近都一样

黑龙江强人—星河等

上图为向导牛仔

本人照片由驴友骁勇善战拍摄

沙漠中的美女

沙漠中的中秋节

第二天中午、午休

北京女孩—语禅
一个可爱的小才女,天生的模特坯子,看似柔弱但却成功的穿越完库布其西线,在沙漠中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本照片为借用驴友相机拍摄)

第二天傍晚

准备晚餐

第三天清晨开始走出沙漠,远远可以望见和沙漠并行的阴山山脉。

第三天我们经过“跑沙”后在夜鸣沙公路23。5公里处走出大漠,五名突击队员与第十八个走出沙漠的驴友走出沙漠的时间相差一个半小时左右。
这是完成穿越后途径黄河
沙发。。。。。
没看够 仿佛又回到穿沙的美丽日子 回忆大家在一起时的同舟共济 携手相帮 惜惜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