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

户外周年——驴言驴语

11月是大家一起玩户外满周年的时间,大家共同走过村庄、翻过雪山、经过河流、越过沟壑、受过严寒、历过酷暑,有过一路的汗流夹背,一路的欢歌笑语,一路的温暖感动……
有些话平常不会说,有些话平常说不出口,有些感受没有与人分享过。这里,不妨留点驴言驴语给大家一个念想。
来吧!留下你的脚印,留下你的快乐,我们都等着你来!

众驴————

众驴回复:

残茶余香——

去年的六月参加过户外协会的滴水滩之行,那次算是长大以后的第一次户外野炊体验。没想到的是,在那一次居然和这一帮驴子们擦肩而过,在过了好几个月之后才知道滴水滩之行是众多驴子们的第一次户外之行。对于真正的户外之行要从暴走前进村开始,继而是牛棚梁子负重登雪山,再接着便是春节五日徒步游,至此便走上了户外之路。
一年了,和驴子们走过同一条路,攀过同一座山,看过相同的风景,经历过同样的风雨。不管是风和日丽还是狂风暴雨,我们都携手而过。在阳光下我们开怀大笑,在山顶上我们呼叫呐喊,在风雨中我们互搀互助……这任何的一幕都不曾忘记,永远留在心底。
我想说,这一年,因为认识了你们,我多了一份快乐,因了有了这份快乐,我对生活有了更多的热爱,谢谢大家给予我的关心与爱护,谢谢!
任何时候都记得: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我爱罗——

2008-11-22坪箐苗寨是我第一次有机会参加户外,认识了王姐、朱姐、彭哥一行。在这以前,我是一个人在市郊游走,偶然的机会认识了网上的残茶余香,那时的我,户外这个词语都还未曾接触到,是茶茶让我对户外有了第一印象,看到茶茶空间的出游照片,很是羡慕,看到户外群里面的驴子们出游的美丽画面,很是心动;是她的照片以及她的文字,让我对户外有了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走坪箐则是我与户外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了,冒充30岁的年龄,45岁心理的我在网络上得到阿若兰的认同,有机会与他们一同出去走走。年龄上的差距并没有成为我们之间的壁垒,第一次相遇,我感受到了王姐的热情体贴、彭哥的幽默风趣、朱姐的童趣阳光、还有很多很多,虽然是第一次相伴而行,彼此感觉却是那么的亲近,那么的温馨自然,让我这个闷驴也忍不住和他们笑在一起;

一路走来,户外已经一年了,我们也有了自己的户外群,我认识了许许多多驴哥、驴姐,和他们也一起走过春夏秋冬的轮回;在今年中秋以前,我基本每个星期周末都有出去,走过的地方我自己记录的已经有30余个,回看这些照片,心中有太多忍不住的感动,多么快乐的一年。是的,我心里很快乐,是因为有你们在我的身边,谢谢你们,我亲爱的驴哥、驴姐们,小罗不善言谈,平时少言寡语,但是我的心中一直有你们,愿我们都能幸福开心的过好每一天!

细语润秋——

茶茶,太爱你了,群里有你是我们的福气。一起分享,一起回味。

二宝——

永远做户外的一员  游在大自然是洗涤心灵最好的方式  还有健康和朋友  多好啊  结伴有知己  空山无倦客  行到水穷处  坐看云起时  多美啊

鸿羽马儿——

呵呵,看到茶茶的家里有那么多战友的感想,也冒昧来了。
我很喜欢的老大曾说过:“我相信每一个地方,每一双眼睛里都有美好的风景,因为风景...其实是在我们心里”。
能相识你们---真的很快乐!

远山枫红——

来到这“灰色浪漫”之屋,感叹主人的灵秀与纯朴,留下浅薄之语以表心意。
    快乐“回归A之旅”~~
    一切只因为我选择,我坚持,我快乐!
    在一个个整装待发、徜徉暮归的日子里,我们整理的不仅仅是背包、行囊,抑或还有一份心情、一份执着、一种坚持、一种体味、一个自我....
    我们远离钢筋水泥、高楼大厦,抛开城市的嘈杂、喧嚣、噪音、粉尘,去寻回那份自然与宁静为此,我们入心的快乐着!
    其实,幸福与快乐,不过是一个自我,一种感觉罢了!!
    期待与驴友们携手走过一个个四季轮回的春、夏、秋、冬....
    我们一起,去寻回那高山之巅的风;
    我们一起,去寻回那深谷沟壑的幽静;
    我们一起,去寻回那蓝天白云下的携手相扶;
    我们一起,去寻回那湖畔溪边戏水的快乐;
    我们一起,去寻回那那林中漫步的惬意;
    我们一起,去寻回那篝火熊熊,让歌声回荡在一座座山谷;
    我们一起,去寻回那翩翩起舞,嘻笑追逐的童真....

可可修淑——

题目;回忆我的第一次户外
目的地:天生桥
人物:若干
时间:09年2月7,8
装备:那是什么玩意儿?不懂! 我只是带了个小背包一些干粮水..
路程: 哦!no !听说不远...
黄河医院集合,先看到了众驴陆续到达,见识到装备原来不止我这丁点儿啊!然后我一路好奇跟着,跟着.....
驴们像放出笼子的鸟儿,开心的欢腾!朱阿姨情不自禁的唱起歌,大家举着相机相收纳进所有的美好瞬间,一路经过苗寨,经过山谷,小溪...欢乐的一群人。然后友爱互助,和谐开心,我立马喜欢上这个队伍了!因此也认识了许多的朋友。
驴行的时间到如今半年多了,留下的回忆是美好的:
欢乐!几乎每次出行,都是愉快而开心的,每次都会是不同的组合,经历不同的风景,但是开心欢乐的主旋律不变。
真诚!因驴行而结识,结识而信赖,真诚互助!每个人都感觉到相互帮助的浓情,充满感激,我就是一个。
感动!每个人融入其中,都能感觉到善意的微笑,那些充满鼓励的话语和眼神,还有细微体贴的帮助。
羡慕!那些每次都能去亲自容身与美好景色当中的人们,每次都去酣畅徒步的人们,看着他们带回来的美景,生动有趣的画面,好羡慕!
得意:小小的开心得意一下,我也有经历那些美丽的景色,那些早晨登高山顶才能看到的初升太阳,那些慢慢落下山峰的晚霞...唯美的画面,静美得如此迷人,我赶上了!
纠结,经常我是最小的一个,纠结于不知道怎么称呼,太难了!
惭愧:驴行这么久,得到这么多关心和帮助,自己却没做什么事情。我不得不承认,我是个懒驴,经常缺旷。那些驴驴优秀的品质,太值得学习了。那些有着丰富知识和阅历的驴驴们,每个人都有他们的长处,我要加油!向他们学习!

雨落梧桐——

我的第一次户外,是在美丽的阿志河,至今仍然让我难以忘记,让我感受到了这个集体的团结互助,相亲相爱-------
     还记得那天临时有事,当天下午没有和大部队一起前行,我深深的遗憾着,不知道能否去到那个地方?
     第二天清晨,太阳刚露出笑脸,一驴哥就把车开到水钢去接我一起前行,一路上,他那“可爱”的歌声和可爱”的笑声,让我减少了那份初次见面的尴尬和无奈-----------
      到了目的地,雄伟险峻的大桥下面,河水哗哗的流着,青青的草地上,那些颜色各异的帐篷,让我眼花缭乱-------
      茶茶,一个文静娴柔的女子,慢慢的走过来帮我打开背包(在这之前,通过兰梦我们见过一次面),仔细的教我怎么搭帐篷。在她的指导与帮忙之下,我那可爱的小家终于搭起来了,还记得是橘红色的帐篷,当时真的好开心-----
接着,慢慢的融入了驴子们的活动,与他们一起欣赏阿志河的美丽,在河里嬉戏--------
      夜幕逐渐降临,乌云滚滚,雷声鸣鸣,风呼呼的刮着,雨已经慢慢的来了------
      第一次参加户外没有经验的我,租的是一个坏的帐篷,帐杆是坏的,地钉也没有打好,那个帐篷经不过大风的洗礼,被风刮翻,跟着风儿跑了我顿时傻了眼。这时,一驴子打着手电,另外两个驴子去冒着雨,帮我把帐篷“追”回来,收进背包,帮我保管-------
      那晚,我住进了茶茶的帐篷。第一次出来就遇到这种天气,那爆炸的闷雷声一阵接一阵,我蜷缩在帐篷里,捂着耳朵,不敢睡觉。茶茶慢慢的给我说了一些户外的天气情况,我才慢慢的放下手,排除了恐惧的心理,后来,才慢慢的睡着了-----------
     第二天,雨过天晴,忘记了昨天的阴霾,驴子们的快乐感染着我----------
      阿志河之行,我就爱上了这个团结友爱的集体,我买了自己的装备,跟随着那些驴子们翻山越岭,过河踏地,站在山峦之颠,领略大自然那神奇的美丽。很多次的感动,很多次的温暖,很多次的快乐,很多次的开心,很多次的精彩,深深的留在了心底-----------
     这半年多的户外,在感受大自然美丽的同时,我也从别人身上学到了很多,王姐的大气与包容,朱姐的乐观,茶茶的宁静与才气----------
     还有很多很多,无从说起======
     我只想说;驴哥驴姐们,我爱你们,你们教会了我很多!

阿若兰——

------看了妹妹,弟弟们的户外感受时,思绪随着文字渐渐飘浮在心底那最柔软的地方,一个不爱哭的人,眼里竟然有了丝丝的泪花,是啊,有多少的感动与多少友爱,自已也无法说得清,,有,太多太多的人与事,太多太多的事与物,一一说来,道不完.生命因为你们而精彩.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娇艳的容颜,小朱姐,茶茶,燕子,枫红,百合,小邵妹,广梅,江江,华华,小申妹.帅帅,两彭帅,吴主任,小周,黄老师,卢帅,小张哥,返朴等等,说不完,同风雨,共患难,同欢乐,共勤勉,同看行云流水,远郊近山,我们手挽手走过万水千山,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前世千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与你们相遇,在这户外的周年庆,我想对你们说,我真的真的好爱你们,谢谢你们给了我这么多的爱,愿友爱永存,

四叶草——

记得去年在户外协会的QQ群里认识了茶,然后通过茶茶的游记、图片我开始迷上了户外……
    第一次户外,是在去年的12月与众驴徒步凉水井,而那一次也是我和茶茶第一次见面的日子。还记得当时因为穿着短靴走路不合适,茶茶给我带鞋子在火车上换的情景,现在想来常常会笑自己,别人是背着装备开始户外之旅,而我的第一次却是带着皮靴走一天。
    一路的风景顺着前行转眼过去,一路的友人顺着路途驻留心底。茶茶体贴,小罗的细心,彭哥的风趣,朱姐姐的热情等等,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是初次见,却如旧相识,也许正是如此才让大家爱上这个队伍、加入这个队伍的吧。在这一年中,我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快乐,能够认识大家真的好快乐。今天,我想说,因为种种原因,我成了一个不能常参加活动的懒驴,可是,我的心一直想着大家,有机会一定多多参加。说上一句祝福的话,愿大家永远开心快乐。

……将在不断更新中……
期待!
不错哦!
流浪——

第一次!记得是一段往事的结束,为了缓和心情,无目的跑到火车站,找了班要开的火车,买票上去,想流浪到那算那!一路看,火车行了3个多小时,在一个风景不错的小站停靠,我就背起包下了车,那站现在叫什么我记不起来了,从小站往乡村小路里面走,什么也不想,直到听不到,看不到一点人烟的痕迹,树林茂密,空气新鲜,走在泥巴路上软软的,路边清幽幽的,在旷野中随意的大吼、大叫,什么也不用顾及,自由的放纵自己心情,闷结也一点一点的消失,人也一点一点的静下来。我一惯给人的印象就是爱动、爱疯、爱闹。其实静才是我喜欢的,在大山中我感受到了放松的静,不用去管任何人的感受,不会去担心会影响谁!......回来以后,时不时的就一个人找个地方走走,什么玉舍,草海,以朵,现在的凉都公园都走过。但那时还没有什么户外的概念。真正有这概念是去野鸡坪那次,才知道这也是项运动。背的包包也从那次以后才开始变大......

好快乐!!!
你这个休闲游不错!
有点春游的感觉
感觉不错嘛,呵呵!!!
你这个休闲游不错!有点春游的感觉冈拉 发表于 2009-11-25 13:08

是比较休闲,但也有点辛苦,关键一点也不FB
兰梦凝痕——

近来,总是心绪淡然,每日都是漫无目的的行于浩瀚的网络世界里,沉寂、沉静……

看茶的日志——户外周年,很多驴友都有回贴,茶让我跟一段,我不知道该如何落笔。不曾想,昨夜竟做了一晚上的梦,都是有关户外的,在梦中亦是像现实中一样开心的无边无际,于是,坐于电脑前,轻敲键盘,忆一些往事……

第一次户外,是去茅草坪,那一次快乐的旅程至今回想起来也是让人激动而又开心的。其实我这人如果喜欢上什么,实在只是因为喜欢,连原因也说不上,门道里的事更是一窍不通。所以,我称不上是一个合格而专业的“驴子”。 因很多客观原因,那次户外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之后便没再参加过,实觉遗憾,有时想想,或许很多时候是自己的借口吧。不过,翻阅户外群里朋友的照片却也是一件开心的事。总是在不经意间也会让自己的心绪随着照片的播放而开心、快乐、不得不喟叹大自然的美好与奇妙。

尘世的繁杂在纯净的大自然里,像是被稀释的茶,淡淡落落中张显着最初的本色,而我们只能是用看、用听去记录它的每一次瞬间。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属于这个群体,但是我一直期待着,期待着能够一起看我们六盘水的日起月落、看我们这座西南之城的四季轮回……

隔岸风烟、小城灯火,我于这样的夜写下这段文字,其实是想说:还好,所幸我们是遇上了,终究是会一起行于户外的……

最后祝所有驴友永远开心、幸福!!!
残荷——
每一次出行 都载满欢乐 每一次归来 都收获友谊 每一次相聚 都深种亲情 每一次回味 都叫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