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序言篇
      在去之前给自己定了一个很有意境的目标,便是在这段旅程里写诗三十首以上,没受那份苦累之前,这东西很诱人,还很感人,当然,前者对象仅限于自己,后者对象仅限知己,然而结果却只有一篇,便是在八郎学的悠闲中挤出来的;自己也不幼稚,路上苦难种种早有预料,可贵的在于还作过光荣陨命的最坏打算,走之前还一度犹豫着是否写遗书,便是现在也并不觉得那是怎样无必要的尴尬。我虚荣心太强,路上已是无数次预想日后对于这段故事回忆的美好,所以回忆已经演练过,总结也乏乏无味,可恨当初太骄傲了;诗意又是个唯心的东西,没有闲情逸致便也无力去究查外界的美,路上又太苦了,苦到对身边美景无暇旁顾,如果不是震撼内心的美,这颗头便永远的俯朝着大地。

所以如今只刻骨铭心着那些山顶的惬意与自豪,下山的畅达与激昂,印象里深刻着成都的"月光姐姐";二郎山的暴雨与黑夜,折多山的几乎虚脱,剪子弯山顶感动与激动的毫无征兆的痛哭,119道班的17个人的睡一间小屋,骑了一半川藏线荷兰夫妇;假跑川藏的周小姑娘;第一次亲见藏民朝拜的触动;爬觉巴山时的四十摄氏度的高温与前所未有的艰难;下七十二拐的五脏六腑翻腾;及至米拉山顶的解脱与遥望着布宫金顶进拉萨城的泪流满面;我们无言的骄傲太多了,这也便是我们的苦难……还有小孩和青年人的抢劫;让人吓出冷汗的落在身前或身后的飞石;经过后第二天便得知的102塌方区的泥石流;波密到通麦的50米长的冰冷刺骨的涉水;金沙江大桥后的自行车后拨的断裂;一路上的大雾强风暴雨冰雹……

{:5_135:}

布达拉意境

有心就畅爽

为了这趟旅行,准备足有一年了,却仅限于心理上的演练,因此在7月5日到达成都后发现须
买的还很多,然而只得为调车找房子忙活了一天,6号仍是一天的奔走,这就是为了补全装备的事
了,成都两天,忙里偷闲也去逛了市区,才发现成都的骑行者有个很壮观的队伍,盛大庞杂,刚来
一天,便习惯跟着别人逆行闯红灯,尤为可乐的是,每每骑行队伍等红灯的时候,总一两个人会大
喊一声"走",于是大家鱼尾其后,

交通便一塌糊涂了,都说成都人悠闲,这可并不是一个好的说明啊.7日一早5点30起来,得了
热心的"月光姐姐"的领路,又集得湖北工大一行十三人,**公里后与"月光姐姐"分别,其自回
住处,湖北工大一
      行则先行一步,我们湖大车协一行六人紧随其后.

四千里路苦与乐------09骑行川藏南线记~

一路都飘着些细雨,一身却被汗水湿透,很是难受……这大概便是邛崃了

湖北工大一行十三人

离雅安城前十多公里开始有些景致可看,可惜相机太差------

{:4_111:}

以以前的经历来比,今天的辛苦倒也在意料之中,意料倒是意料之中,做起来却是每一次尽不相同的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