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经理人

为什么很少有人关注骑行户外用品?

看的帖子很多,都在说户外装备登山徒步攀岩的,但对骑行的装备很少关注,现在各地驴友俱乐部很多都是骑行组织,参加活动的人很多,有人说他们的装备针对性很强,户外店对他们的装备好像不屑一顾,至少他们的帐篷 充气垫 防潮垫 背包是所谓的户外店的东西吧,不要把户外店看的很高贵很专业,发展应该从底层的人开始,我感觉骑行者应该是一群潜在的大客户。举个例子.我爱好钓鱼,小时候用的是竹竿 呢绒线 大头针 羽毛当浮漂,到现在,装备换了一茬又一茬,如今都要品牌的。户外店也一样,骑行装备就有潜力,骑驴们到一定的时间段会换口味的。想开店的驴哥驴底们,把眼光放低点,目光平视可能看的更长远,逐步发展,培养最基层的客户,户外店就不会死的快了 。。
户外是小众的话,骑行也是小众,交叉的话就更小众了···
一辆车子几千块,比一般的户外装备科贵多了
一辆车子几千块,比一般的户外装备科贵多了zhb001 发表于 2009-11-26 20:04

可现在骑行的人很多啊 应该说我们是自行车大国 有群众基础  呵呵
  • chameleon变色龙 骑行装备确实是小众市场!装备不多,很多人愿意买个大几千的车子,但是不愿意买个大几百的头盔!其它装备就更加不用说了!切身体会的一次就是:骑车去车店参加活动,领队的是车店的一个头,看我戴了两个双髌骨带, ... 2013-1-23 10:41
我家还有个大金鹿。可以骑着到处跑。
A为户外俱乐部,B为骑行俱乐部;A户外俱乐部用引导的方式想让B骑行俱乐部的成员参加户外俱乐部的活动

后发现骑行的人基本都是40-60岁之间的,而玩户外的人群大多是28-45之间的,虽然在年纪上有一点交叉但是发现如果让骑行的人买车的花,毫不犹豫,但是让骑行的人消费户外用品,难度非常大。

个人看法是在户外俱乐部里组织骑行活动,或是在骑行领域有一定权威的人才能做好组织好骑行
户外用品店可以销售骑行的产品,因为骑行的人对户外这个词也是比较敏感的,可能会促进些骑行用品的销售。
  • KONGXINCAO 我们这边车友一大批很会过日子,买个车子真是不犹豫,买其他装备有的人会讲不停的讲价,有的户外俱乐部把车友这批客户放弃了 2013-1-24 13:34
每个城市都有做大的自行车店,跟自行车比起来户外店太小了,我们这个城市,人家捷安特老板开宝马X5。
中国是自行车大国。但是大部分人是骑自行车上下班的。不是骑行俱乐部的目标客户。

对于普通人,自行车是代步的工具。对于骑行俱乐部的人,自行车是一种玩具。
  运动自行车已经和户外(登山野营)一样成为一个行业了,全国的运动自行车店甚至比户外店数量还要多.但是把两者整合起来的目前还不多,迪卡侬除外.
骑行附件类产品市场容量不小的哦!做进去了也很不错的!
  • chameleon变色龙 但是做进去的难度可以想象,户外论坛有8264,全国覆盖。骑行论坛好像还没有全覆盖的网站! 2013-1-23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