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11月28日星期六响水--恋爱森林--王家峪 穿越游记

恋爱森林,散散步!

2009年11月28日,带上老娘追随宝哥组织的黑蚂蚁户外队伍进行响水—恋爱森林—王家峪穿越。刚到集合地点就看见穿大红色抓绒上衣,杏黄色裤子的张哥,太鲜艳了!张哥,黑蚂蚁著名领队,后来发现本次行动女人偏多,张哥真正成为万绿丛中一点红。出行的人不是很多,但多数是老驴,有一定的户外常识,其中夏日的海风比较活跃,正好坐在我附近,听她唠嗑有意思,她显然也注意我了,时不时点我一下,“你怎么总偷偷地乐呀!”说话太逗了,想不笑来着,控制不住呀。她有些观点我还是挺认同的,“与健身房相比更喜欢户外,健身房人为地锻炼某一部位,使用器械,爬山过程中,钻稞子、攀岩、走石海自然就什么动作都用上了,哪块肌肉都动,身体协调性得到充分锻炼。户外空气比健身房也好很多。”“在户外会感觉人只是自然界中很普通的一种生物,很渺小。与岩石相比,与山相比人的寿命太短暂了。”宝哥,黑蚂蚁著名收队,也是本地区户外元老之一,参加户外时间很早,一直在坚持。宝哥是黑蚂蚁的灵魂人物,户外知识丰富,特别是户外活动中一些小常识,他知道的特别多,8837论坛上,宝哥关于系鞋带的帖子很著名,我曾多次学习,也没学会,今天宝哥手把手的教,终于会系了。宝哥也发现今天出行女人偏多,车上讲的小常识从户外活动美容开始,“两只手互相搓,发热之后上下揉脸、再轻轻地拍几下,会减少脸上的皱纹,年轻不少!”“我们在恋爱森林会走厚厚的树叶,走树叶时不要踢着走,容易踢到树稞子,伤脚踝;要高抬脚,轻落步,虚探一下,再踩,避免树叶下面有石头、茬子或者坑什么的,伤到脚。”我喜欢听他讲,活动中都会得到印证,很对,这些小动作能有效地保护身体的要害,延长行走寿命。
    下车,山里特有的凉爽空气毫不吝惜地迎面袭来,一个冷战,身体自然缩短,习惯这样,会很高兴,就是这样爱上爬山。爬山之前都会有冷的感觉,走步,上山,没过多久就能缓过来。恋爱森林是一条成熟路线,有明显的山路,加之黑蚂蚁组织严密,又或许人少,行进队伍比较整齐,相互之间没有拉开太大距离,有那么一刻,我抬头看见身边的这一小撮九个人,上衣九种颜色,在灰黄色调的冬季,特别扎眼,给沉寂的山林带来勃勃生机。我觉得户外的女人特别美丽,常年的户外生活炼就了健康的体魄,一个个都特精神,眼神都闪光;爱美的天性,即使户外也要穿的漂亮,打扮的好看,留意挺长时间了,户外的女人都化妆,浓妆淡抹,一张张笑脸都特别精致,尤其照相特好看;长时间的集体活动,养成了豁达的性格,都特连人,不管是否爱说话,每个人内心都有一种豪爽的心气儿……相互之间多的是真心的照顾,开心的笑声,相处特别融洽,喜欢和她们在一起,开心!就象好多人说的那样,跟大家爬一天山,一周的烦恼都忘干净了。山里边,雪还没化干净,薄薄的一层覆盖在路上,踩上去咯吱咯吱地响,很有感觉。今年的雪下的早,曾经一位驴友跟我说过,比往年早至少一个月,我也感觉今年的冬天来的更早一些。

速度不是很快,可能强度也不是很大吧,没感觉怎么走就到恋爱森林了。嘿嘿!在这支队伍,我也小冒充一下强驴,一直走在前面的。恋爱森林依然那样美丽,参天的松树和笔直的椴木相互交错,站在彼此的身旁附近,诉说着他们动人的故事。这片树林是由松树和椴木组成,开始两种树木分的很开,渐渐地彼此交融,象谈恋爱的两个人一样,由此得名。走在幽静的恋爱森林中,想起舒婷的《致橡树》,“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做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每一阵风吹过,/我们都互相致意,/但没有人/听懂我们的言语。”地上落满松针和枯黄的圆叶,走上去软软的,很有弹性,发出“沙沙”的声音,很美!满地的落叶,远远望去也很是壮观,别样的风景,宝哥招呼忙着赶路的驴们趴到树叶上拍照,挺好的建议,立刻有人响应,照相照疯了一拨人,宝哥又犯愁了,他们光照相也不走道呀。
    中午过了12点,大部分人在森林边上埋锅造饭,一小撮前进到村里腐败。宝哥和张哥做饭好吃是有名的,他们每次也都带很多,足够三、四个人吃的。嘿嘿!张哥带的那牛肉,连脆骨的是真好吃呀,吃饱了都不忘再抢一块;宝哥带的丸子、大虾煮的香菜汤,味道太鲜美了,粉丝都没够分,抢光。可怜的宝哥站在张哥身边,眼巴的,“给一块牛肉吃呗!”自己捞吧,想张哥那抠门样,等他给,肉没了,宝哥干脆自己动手,省的废话。因为天冷,大家速战速决,宝哥喊,“收拾装备,起程喽!”为大家烧水做饭,忙了半天的张哥,还没吃呢,我们配合宝哥收拾好行装,连垃圾都装袋,之后一群人围成圈,瞅着张哥吃,都纯心故意,使劲瞅使劲瞅,有人笑了,“别瞅了,张哥不好意思吃咧!”“他!再多人瞅都吃的下呀!”张哥嘴里嚼着东西笑,“瞅吧!瞅吧!”午饭过后,缓慢步行一段路程,消化消化食,到三道观,客车接我们回家了,圆满完成本次计划路线。

叶子上有霜了

每周一次、周周不拉,出行频率很高嘛
万绿丛中一点红

冰瀑布

五颜六色

{:5_131:}哈哈终于上图了!期盼好久了不错鼓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