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2009年11月28日京西古道王平--圈门活动分享

一,我的团长我的团
搁浅的京西古道终于开始了。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选择把一个周六的时间拿出来和我们一起分享,也希望大家都能有一个愉快的周末。早上七点四十分到达集合地点,先去解决喂饱肚子的问题。八点的时候大部分童鞋都来了,开始按照出生月份分队:
1-4月份
5-8
月份 9-12月份  分成三队。八点十分大家都到齐了,开始点名确认共有37位童鞋参加活动,另外得知楼兰童鞋和一个挂会直接空降到王平等我们。820分整队出发, 929车站已经是被驴友(二蛋公社)挤得是人仰驴翻的了,,,,来了一个929让他们先上了,必定是人家等了很久了,而且这一个车也实在是装不下我们的大队伍。10分钟后第二辆929进站时,我们已经形成了一个包围圈,太阳童鞋在门口为大家保驾:女童鞋先上,太阳收队!太阳啊,好人呀!
由于是周末,由于有我们,(那叫一个挤)所以一路公交速度很慢。955到达王平村,集结后,留下太阳等楼兰,大部队快速通过桥洞。由于另有一个队伍(二蛋公社)和我们一起同行(百十口人呢),所以路过两个厕所才解决所有人的问题,呵呵。人多,队伍行进的都很慢,为了和友队分开代领大家沿山上大路走,放弃山下小路给他们用。抢到友队前面到达第一个瀑布,边拍照边等太阳和楼兰。这时,友队超过我们了,继续前行;15分钟左右太阳和大部队会合后继续前行,由于已经晚于预定时间30分钟了,我在前面带队开始提速。1130分赶走友队前面带达最后一个瀑布,比约定时间晚了20分钟。Capafu为我们照了集体照,我们选择原路下撤,走防火路去马蹄窝,和另个队伍就此分手,他们走瀑布攀岩而上,直达马蹄窝,,,雪后这个路线很危险,真替他们捏把汗。
太阳提醒 有队员少了,到达防火道后立即点名,确认少了5人,立即手台联系友队,得到对方确认接收并会小心照顾我们的队员后,心里踏实下来。谢谢友队,天下驴友是一家!
再往前行进遇到了被N个作业中提及的史上最牛*的看山老伯:一手拿着板斧,一手拿着木棒,哈哈。有照片的传上来补充哦,,,,,,磨机了5分钟也不让过,只得往回返,下撤5分钟,躲过敌人的视野范围后,走右手边的山沟野路绕过这个最牛*的看山人。在俺做出了一个禁声的动作后,刚刚还叽叽喳喳的春游小团体立刻鸦雀无声了,只听到脚踩在树叶上的声音。没想到一支驴友队伍立刻变成了一个准军事的非常团结的兄弟连会这么快。我们的热带雨林2009边探路,边回来接应,阳光和太阳在队伍中策应。我在边上放哨,哈哈。俺觉得这是昨天活动中最有意义的部分了

照片明天补
赶紧上照片
卡片机照的,非专业哦

• 强子|
话说你们人真不少啊。呵呵

二,非战斗减员由于沟底野路湿滑,再加上植被茂密,队员在行进中即使带着护脸,也要把手臂放在头部护着自己不被树枝抽到。突然紧张行进的队伍里传来一声短促的叫声,我知道有人受伤了,,,
是楼兰,估计是踩到湿滑的树枝后膝盖磕在了地上,大家都围过来,万幸的是没有外伤,但可能扭脚了。。。确认无大碍后,觉得还是要休息一会再走。楼兰那头有她的挂细心地照顾着,雨林,david和我去前面探路,,,终于在右手边找到一个直接上到防火路的通道,而且已经成功的绕过了看山人的背后了,回来后看到楼兰表情还是有点痛苦,但却是坚持说可以走了。大家开始从新整队出发,,到达防火道后前行500后解除警戒,队伍又开始欢快起来。我们切上右手边上小路,有点小爬升后又上到了防火道,这时手台里传来了太阳的一个消息:楼兰童鞋觉得脚部不舒服为了不拖累大家决定原路撤回。回去的路很明显,而且还有她的挂照顾她,我们心里都很放心,太阳童鞋又把自己的手台给楼兰做应急通信。互道保重后,大家继续前行。5分钟后到达第一个村庄--平地村,还没走近就听到村内犬声吠吠,明显还有人居住,,,,,本来是要饶防火道走的,但为了把落后的时间补回来,也想看看村内的情况,我们决定穿村而行

壮观!~等更多照片!~

三,踏雪而行

沿着村中的小街前行,发现两边遗弃的房屋中但凡是保存的还算好点的都变成了羊圈和狗窝了。

看来他们才是这里的土著了。村内的积雪保存的还很好,鞋子踩在雪里感觉很舒服。
有些女生看到小狗很紧张,这时候看到一个老太太,问明路后确认可以到我们要去的黄土台村。
沿着石阶小路前行,不时看到遗弃的房屋或者类似房屋的东西,房子大多都已经落架,有的只剩下一面墙了,
也许时间对它们而言是静止的吧。走了五分钟左右,左手边有一个保存比较完整的房子,居然是独门独院,
看看时间已经是12点多了,就想把这个院子临时征用作为我们腐败的场所。说了想法后大家争先恐后的钻进院子里,
发信院内杂草丛生,,遍地,,,,顶多可以作为豪华公厕使用,呵呵,只得硬着头皮出来,继续赶路。

10分钟后,小路也就全是积雪了,而且路线愈发得不明显了,应了一句哲言:世上本没有路!我们为此也付出了代价

,冷冷童鞋手腕受伤了。
我们只得用那后半句来解决眼前的困难了。大家原地休息,雨林,david,阳光,启岳和我分头探路,,,,

5分钟后david和阳光找到了防火道,立即下来接应大家。。。。。。由于这路是走的人多了才形成的,

很明显从我们队伍的人数来看,开出一条通道来是很困难的。队里几个男同学及时的站出来,
在几个关键点上充当临时树桩,把大家一一接应上来。

哈哈  顶贴! 俺二蛋公社的 你们加速很快 急行军!
纪律不错啊,哥们,组织的好~~
四.怎么能没有腐败
上到防火道辨明方向,发现我们是比原定方向要偏东北了,沿着防火道向西前行10分钟后到达黄土台村,此刻1310分,尽管我们从村内切上来剩下了10分钟,但还是比计划晚了50分钟,计划是在这里腐败的,但这里大部分还是积雪的地盘,不甚理想。我们商议了一下决定去距离这里大概40分钟路程的抢坡村补充体力。为了这个共同的理想,同学们奋起直追,途中遇到一队反穿的驴友,他们善意的提醒我们时间不早了,呵呵,其实对他们而言也是如此,我们相遇的地点对于整个路线来说算是居中的位置,他们队的优势就是全是下山路,对我们而言我们下撤地点坐车会比他们方便。1350分到达抢坡村,童鞋们找到了一个温暖的避风港,开始就地腐败。为了赶时间,原定50分钟的腐败时间变成了30分钟,大家不得不两眼紧盯着地席上的美味亮点,不停地挥舞着手里的刀叉。。。。。。。呵呵。
顺便说一下,这个腐败中发现无痕和爱玩大姐带的直接用热水速溶的各种口味的汤非常不错,很适合这个温度条件下野外爬山食用。体积小,且轻,非常方便食用,口感也很好。给大家推荐一下。将近30分钟的时间,足够把一斤二锅头变成四两了,呵呵,没办法,时间紧,任务重的就是这个样子了。1420分大家在一个残壁前照了合影,感谢我们此行的摄影师:capafu,最后大家在1530到达风口庵,1720分到达圈门,这时候太阳告诉大家,已经和我们亲爱的楼兰联系上了,她已经安全的到家了。至此,活动结束。下山穿过圈门的时候,街边的路灯已经亮起,想起早上还在山麓北面的王平村,晚上却行在山麓的南面,,也许对于这座山,这条路而言我们也只是过客而已。在路上,只为温暖我的人。再次谢谢爱玩大姐,太阳,雨林2009david five,阳光懒龙,林枫启岳,capafu和所有的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