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雁门关. 广武长城. 漫记 2009

继续爬升,长城。。。

同行影友

和我们不时相随的三位摄影师。他们原来只到“月亮门”的计划早以被壮

观的猴儿岭长城所吸引,一路摄下来。他们说身上背的器材就七八万。看到我用卡片机和

手机一路拍,劝我“回去马上配单反,你去了那么多好地方,没单反太亏了!”我突然想

起一句话,“想让一个人破产,就送他一个单反!”他们一个影友唠叨了一句“确实烧

钱,硬撑得玩呢”。其实,还是源于热爱!  不过,自己是该考虑了。

让我比较惊奇的是他们长年出来采风(其中一位从大学毕业到现在五十岁了,几乎逢周日出来采风),

设备投入如此高昂,却对专业户外装备知识了解的很少,一路不停地说“你们装备真专业”,

还仔细试了等山杖,背包等,对效果啧啧称奇。

源于对山西古老长城的共同热爱,我们一路相随,庆幸!

五星红旗!

快到山顶的一座敌楼上,竟然有以前驴友插好的一面五星红旗! 我们五人见

了竟如此激动,可不是吗,今年是建国60周年大庆,这几天每天新闻报道都是即将举行的

国庆节大阅兵的事。在这里遇见,纷纷和这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合影及公共合影!

上海驴友

再上一座敌楼的时候,从对面又遇一群人,其中几个当地村民背着大大的摄影

器材,原来是一帮上海越野车友,来山西与陕西自驾游,山西他们专看长城,选了两个地

方:雁门关猴儿岭长城与右玉的杀虎口长城!

山西长城

山西是现存古代长城时间跨度最大的地区,保存了战国以来两千余年

的长城。从战国到明清时期,历代在山西修建了七千多里长城,现在

有遗迹可辨的尚有三千余里,断断续续地横亘在三晋的大地上。因为

久远,所以沧桑,因为沧桑,所以残破,因为残破,所以独具风格。

历史与岁月共同塑造了山西长城最鲜明的特色———荒凉。猴儿

岭长城又是荒凉中的一段经典。

我的相机没有长焦,没有广角,插一张。

天际下的猴儿岭主峰

巍峨群山

老丁藏着正经东西呢,还有啥都拿出来嗮嗮!
广武长城--猴儿岭主峰

从猴儿岭主峰往南原图,大运高速雁门关隧道段就在脚下。从这开始,地势开始

险峻,危险性加大。

蓝天下,渴望长城的心情总是豪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