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阿里大北线+安娜普尔娜徒步线+珠峰EBC徒步线+滇藏线+丽江-北京自驾线

下山后回望。

离开古格遗址,我们回到札达县城吃午饭,然后向狮泉河镇出发。
沿途经过的土林。

在路上。

天边的雪山和羊群。
这里的地形非常平,是高原上的平原,视野非常开阔。

偶尔有河流冲刷出来的河谷,我们就需要下坡——过河——再上坡,然后又是一大片平原。

下午4点半,经过路边的建筑遗址。
就在到达这个遗址前不久,我们犯了一个错误,在从一个河谷爬上来后,本来应该向右拐上去狮泉河的分叉公路。但是这条路比较小,我们根本没有注意到,直接向前冲了过去,直接导致了我们此次阿里之行的第一次迷路。

前行不久,路边出现了野驴。

道路的南边,远远是喜马拉雅连绵的雪山。
在道路的北边不远,是海拔5千到6千多米的阿伊拉日居山脉,山顶积雪。

我们沿着道路狂奔,渐渐发现有些不对劲,怎么感觉喜马拉雅山脉越来越近了?按地图我们应该往北拐才对。司机也觉得可能是走错了,但是沿途手机没有信号,也遇不到一个可以问路的人。
直到下午6点多,才在路边遇到两个修路的当地妇女,告诉我们,这是去曲松乡的道路,我们离中印边境靠近克什米尔只有50公里左右的距离了!

我们大惊失色,已经多走了将近100公里的错误路线,立刻掉头往回赶。当我们找到分叉路口时,已是晚上8点,太阳即将落山,暮色开始降临。可是我们还要翻越阿伊拉日居山脉。
路口荒无人烟,我们只有赶紧翻山。山路又窄又险,错车都错不开,幸好路上也没有遇到几辆车。司机为赶时间,在下坡时只要比较缓一点就直接冲坡。有好几次山路急转弯,眼看着车就要冲下去,司机一打方向盘又生生拉了回来,我们心惊肉跳,满手都是冷汗。
感谢佛祖保佑,这段可与过山车媲美的惊险旅程终于在晚上将近11点结束,我们上了219国道,平坦的柏油路,多么亲切和有安全感。
晚上12点,我们赶到了狮泉河镇,那么大的城市,那么可爱的街道和路灯。我们疲惫不堪,匆匆吃碗方便面就上床休息了。

26日:狮泉河镇-革吉县-改则县

26日,晴,同样是出行的好天气。
今天我们的计划是从狮泉河镇经革吉县到改则县,一路平坦,不用翻山,只要车不出问题,应该是个轻松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