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

华东

走读台湾

其二,台湾的厕所,不叫洗手间、盥洗室之类,而且叫化妆间,也就是说,我们每天要“化妆”好多次。
而且,台湾化妆间的男女标识也千奇百怪,各有特色,进入前不仔细对照,还真会搞错。
其三,在台湾,经常有搞flg的人在你旁边喋喋不休。千万不要理睬,如果你一搭上话,就将被粘上。
在阿里山的时候,我就遇见一位上海的老先生跟他们争辩,结果情绪激动,血压上升,还好我们导游帮忙解了围。
而且,如果你的光辉形象不想在flg宣传品上出现的话,也不要驻足关注他们,因为相机就躲在旁边等你。
其四,购物,这是免不了的,台湾同胞很欢迎我们,因为我们爱购物。

我是不爱旅游购物的人,但这次最终也花了将近6000人民币购物,而且都是小物件,还没去大商场买名牌。

回来时,增加了两个纸箱(下榻酒店帮忙打包,有纸箱的话30元,没纸箱的话100元)的行李,都是台湾特产,其实都是用不上的东西。

在台北,误信之前去的人的话,买了一箱子凤梨酥、绿豆糕、太阳饼、牛轧糖、芒果片,花去4000多元(新台币,下同),后来发现,越往南走,这些东西越便宜,尤其被我忽略的是,凤梨酥、绿豆糕、太阳饼常温下保质期都不长,回到家之后,有些就开始变味,只好丢了。几位同伴就比较聪明,先尝,看那款好吃,最后到高雄家乐福大卖场购买,价格低得惊人。

在台北,还买了麻豆柚子茶。麻豆柚子是好东西,柚子茶对有咽喉炎的人很有用,于是我买了两袋,1000元成交。回家之后,才发现买太多了,第一袋至今还在吃。

还有牛肉干,逛街遇见了,当地人抢着买,原价多少忘记了,讨价还价后1100元买了4袋,很好吃。

台湾红珊瑚很著名,慈禧老佛爷脖子上挂的就是。红珊瑚只产于台湾附近海域,小日本当年就占领台湾时就抢去许多,现在还妄图霸占钓鱼岛,一是为了石油,二是为了红珊瑚。确实漂亮,但价格也不低,在精品店时差一点冲动要买,后来最终把持住了。最后,到垦丁时,发现这里的红珊瑚便宜得多,因为是产地所在,就买了一些。回家后,经营首饰的朋友告诉我,那是假的,晕。

到阿里山,没买高山茶是对的,我前面已经说过原因。后来,倒是在高雄街头的茶楼买了一罐极品高山茶,口感跟价格(相对我们这边的高山茶价格)都满意。

…………
其五,原先担心的电压问题,很好解决。因为很多宾馆都用两用插座,一边是110V的,一边是220V的,再不济的话也没关系,正品的手机、相机充电器输入电压范围都是110~230V的,所以不成问题。

倒是上次从香港带回的转换插头,虽然带去,却不起作用,因为型号不对,香港插头的脚比较大,台湾插头的脚比较小。
你的贴子值得我参考,谢了。
重点抓的好
不喜欢台湾
不喜欢台湾莱阳大驴 发表于 2009-12-13 22:20

有性格!
重点抓的好芊旭 发表于 2009-12-13 20:44

一看就是当领导或者当老师的,我也回一句:表扬的好,我喜欢。
你的贴子值得我参考,谢了。我是不言 发表于 2009-12-13 20:34

不客气。遗憾的是,原本十三天的行程,压缩成七天,台东没得去,澎湖没得去,加上未开放自由行,无法跟当地居民更多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