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走读台湾

感谢钻石长老ID118,他点拨我在8264的首发贴就写台湾。

照列,开篇之后应该先说说我的台湾行的缘起。

和大家一样,从小就知道有个我们的祖国还有个宝岛叫台湾,与我的家乡隔海相望,那里有阿里山、日月潭,有大陆去的同胞们,还有高山族,但由于人为的隔断,数十年来两地竟不相往来。而我,想踏上台湾这块土地,由来已是很久。

一是我居住的地方,很多年前是海防前线,五十年代有几次海战、空战,就发生在我们这。父亲曾在海防某部服役20年,母亲年轻时当过女民兵,我从小在兵营长大,八九岁就参加驻军组织的军属军训。当时,我们警惕性都很高,发现有陌生人出现在兵营附近,都得考虑是不是特务。还真别说,我一位同学的哥哥,下海游泳时,就在礁石缝中捡到一套蛙人装备,当然那是对岸有人潜入。

二是我居住的地方,离台湾很近,尤其是天晴的时候,在高山上就可以看到目前仍是台湾管着的一些岛屿。记得小时候(大约是七十年代中期),经常有海上遇险的台湾渔轮被我们当地人救起,通常还会很隆重地举行仪式欢迎咱们的同胞登陆,并给了他们许多补给,包括在我们这里依然是紧缺的物品,这让我们很羡慕。那时,大人们告诉我,台湾还没解放,台湾同胞依然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我们要让他们感受到新社会的温暖。对此,我很不服气,这些登陆的台湾渔民,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有的还带金链,这么会……

三是我居住的地方,十几年前就被辟为台轮停靠点、对台小额贸易点、对台劳务输出点。于是,时不时有台湾渔民上岸,后来又陆续来了许多各式各样的台湾人,包括到寻祖的、旅游的、做生意的,尤其是台湾慈济,还与我们结缘多年,因工作关系,我跟他们有过接触。前些时候,又结识了在台湾被成为“博神”的著名魔术师罗宾,还跟他在酒桌上学了几招近景魔术。与台湾同胞的接触中,零零碎碎了解了一些台湾情况,但这些都是耳闻,很想有机会亲自目睹一番。

机会来了,五月下旬,接到任务,派我赴台参加一个商务活动,于是就有了这次台湾之行。先简单介绍一下行程:

21日:上午厦门东渡国际码头乘“捷安”船班抵金门,之后参观翟山坑道、莒光楼,午餐后在金门机场乘台湾立荣B7-888航班飞台北,参观台湾故事馆、101大楼;

22日:上午参加商务活动,下午参观台北故宫、国父纪念馆,晚餐后溜达士林夜市;

23日:上午前往野柳地质公园,下午参加商务活动,晚餐后往台中;

24日:上午参观中台禅寺,下午游日月潭,之后前往嘉义晚餐、住宿;

25日:游阿里山,之后赴高雄晚餐,宿恒春古城

26日:上午游垦丁,之后回高雄,到西子湾,参观原英国领事馆,俯瞰高雄港,晚餐后逛爱河

27日:上午游高雄左营春秋阁莲池潭,午餐后飞金门,再乘五缘号船班回厦门

我来了。
我是史上第一次坐沙发。
怎么说?
嘿嘿。
我来了。我是史上第一次坐沙发。怎么说?嘿嘿。竹步书路 发表于 2009-12-7 16:33 ...

算你狠,不许歪楼!
等待看片
我们这次走的是“两门”小三通途经,从厦门出发,乘捷安船班到金门,然后搭立荣航班飞台北。这种走法,机票相对便宜,因为金门飞台北属于台湾“国内航班”,而直飞的话则是“国际航班”。

“两门”之间船行时间三、四十分钟就够,加上进出港时间,不到1个小时。也就是这一小时船程,我们却走了几十年时间。这是我踏上金门土地时的第一感念。

• ID118

与厦门东渡国际码头相比,金门码头并不显大,而且通关很方便,如果没有H1N1的话,可能还会更快些。

走读台湾

对了,上了岸,有件事是必做的,重新选择手机服务商,因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信号,这里已经覆盖不到。

我将手机网络选择设置为手动,过了一会,出现了当地运营商名录,包括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等,我顺手就选择了中华电信,当然之前要开通国际漫游。

手机运营商选好后,立即收到一条短信:
尊敬的客户:中国移动祝您台湾之旅愉快!……
具体资费如下:
拨当地电话可直拨:1.99元/分;
拨大陆+86加号码:2.99元/分;接听1.99元/分;
发大陆短信:0.69元/条;接收短信免费。
GPRS:0.1元/KB……
  • ID118
到了金门,我脑子最初闪过的是曾经住在我家楼下的一位老者,他抗日战争时期入的伍,一路胜仗打到厦门,但在参加金门战役时,不幸被俘,52年遣返,一直低调生活。

现在,我们顺利登岛,迎接我们的不再是硝烟,而是整装待发的旅行车。

• ID118
停车场边上的一幅宣传画引起我的注意,我指的不是内容,而是落款:福建省选举委员会
现在才知道,台湾当局依然认为:金门是属于福建省的,而不是台湾省的。赶紧记住,以后不能说台湾金门了!

• ID118
走读台湾 很好  期待继续...
占个好位看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