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

坦桑尼亚·阿鲁沙·透过马赛集市看非洲贫民生活

马赛人具有鲜明的特点,在东非他们自然成为更多外国游客的拍摄对象。

坦桑尼亚政府曾告诫,最好不要给马赛人拍照,当地报纸也呼吁多次:“在没有得到马赛人允许的情况下,千万不要对他们贸然拍摄,因为这实属太危险。”
马赛人曾是非洲草原上的特级猎手,他们骁勇善战,轻易就能猎杀狮子,你如果激怒了他们,后果将不堪设想。据说,曾有西方游客由于不知内情,擅自给马赛人拍照而遭不测。

在坦桑尼亚阿鲁沙,我们贸然来到一个当地大集市,这是真正的平民集市,外国人几乎很少涉足此地。
距离阿鲁沙市中心14公里的马赛市场Ngaramtoui Market周日热闹非凡。
团队中,对此感兴趣仅有4个人,旅馆的司机报价40刀导游费外加20刀车费,够黑,加个颤音:“咋就那么那么那黑呢!”愤然中,我们决定自己找车前往,在路边随便抓到一个的士启程,这里还要感谢下队友吴歌MM的个人魅力,后面叙说...
上片,与我一起看看坦桑尼亚百姓生活
每周一次的露天集市是乡下人的一大乐事
人们从各个村子蜂拥而至
记得当时和同伴说:“这么嘈杂,又不好大胆的拍,都无法构图了”。
吴歌MM说:“还啥构图啊,能拍到已是庆幸了。”确实,能记录到这些真实的一面已是我们的最爱,能来到这个市场已是我们这些“野驴”们的心头肉,这是我们东非之行最为精彩的一幕,是我们最想看到真实的生活
逛坦桑尼亚·马赛集市透视非洲贫民生活
卖皮鞋的,从他的手到他的行头,布满全身的土,就可以看到当地市场的环境
吴歌妹妹话:“灰尘在阳光里肆意卷动着,嘈杂的叫卖和讨价还价声混杂着奇怪的气味……但我非常喜欢”
咱说:“MM,我也喜欢,以后跟你混了!”

让我晕倒的是,这些鞋是旧鞋啊,“迷茫”中...哪搞来那么多破鞋来卖?!

破鞋破碗破水桶,再加个颤音~~~破桶破桶破桶~~~

逛坦桑尼亚·马赛集市透视非洲贫民生活

在这个集市,有些真的需要忙拍,不然存在太多危险性
孩子穿行在这个拥挤嘈杂的市场

我们的司机herry不断的和马赛人商量着解释着,我们带了些清凉油送给他们...
以后去的朋友建议多带啊,记住,最好是虎牌的哟!
逛坦桑尼亚·马赛集市透视非洲贫民生活
我在他们商量之余,抓紧机会拍了几张...身穿马赛传统盛装的女性...
她们大多是友善的...她们让我深深的爱上坦桑尼亚...

透过这个尘土飞扬的市场,让我们看看当地百姓生活吧...
逛坦桑尼亚·马赛集市透视非洲贫民生活
这几乎是个不为外国人所知的集市...推荐给今后去的野驴们,不过需要胆量、智慧+经验,随团者慎入!
这个市场暗藏着未知的“杀机”与危险,我们已被淹没在马赛人中,如何度过如何拍摄,请看下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