迢迢三千里 遍遍好山水 美景数不尽 争艳有千秋——桂北骑行

“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广西注定是山清水秀的好地方。走遍广西是我骑行多年的心愿。继“桂东南骑行”、“桂西南骑行”...后,初冬依始,又选择往桂北骑行。
     十一月二十三日,阳光和熙,从南宁出发,经宾阳、迁江、忻城、宜州、罗成、浮石、泗顶、临桂、桂林、海洋、兴安、猫儿山、资源、八角寨、龙胜、漓江、阳朔、荔浦、鹿寨、柳州,走了一个8字线路,两度经过临桂、桂林和大圩,23天行程1430公里。所过之处,看到城镇已大变化,路傍山坳成遍的葡萄园、桔、橙、柿、柚林硕果累累,成熟了的果实成行成排地摆在路边,主人大声吆喝着叫卖。随着作物的连年丰收,农村也发生巨大的变化,别墅群般的村落比比皆是。山、河、村庄、农作物形成一幅幅色彩斑斓、欣欣向荣的美丽画卷。
     骑行出游的好处是自由自在。好玩之处可以逗留多一、两天,行程计划又可随即改变;当美景在眼中掠过时,则可随时停下欣赏;在看到剑江河上的天门时,禁不住感叹它的巍峨与俏丽,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当站在华南之巅猫儿山顶时还可肆无忌惮地大声矢呼“我是骑车上来的”...
     青山绿水间、美丽景致处,使我逼不及待地拿起相机。
     拍PP并非老手,重在记载曾骑行至此一游,日后分享。
     此行得到许多驴友的支持、鼓励和帮助,在此表示衷心感谢!你的分享是我的快乐。

崖宜风光
迢迢三千里  遍遍好山水 美景数不尽 争艳有千秋——桂北骑行

海洋黄叶

华南之巅

一、  三江秀罗成
     经过忻城、宜州时,沿途景致也不错。出行第三天,来到了罗成。
三江(天河、剑江和武阳江)之水弯弯曲折,环绕座座奇峰流淌着,养育这里的仫佬等各族人民。罗城美丽的风光也得益于三江流经全境。
     距县城西边50公里的怀群镇一带就是剑江风光。从地元村开始,十多公里的江段直到天门,碧水悠悠、两岸的山奇形怪,耸立如林,重叠密集,千姿百态,有的似孔雀开屏,有的似仙女相抱,有的似秀才看榜...形态逼真,栩栩如生。来到剑江村,古榕戏水就在眼前,村民说,今年秋旱水少了,来年开春四、五月剑江两岸好漂亮,处处皆美景。
     在怀群镇午餐后继续上朔4公里就到天门。天门就是天生桥,这里的村民也叫穿岩。门高约60多米、宽约20多米,门上灌木丛生,根盘绕石,门下是常见的倒挂未成年的岩尖和随风飘荡的寄生植物,桥门底下的河水貌似倒流急涌,以致使我独撑竹排即便是顺流也不能返回。桥门前百多米是绿竹掩盖的村落。两天后就是仫佬族依饭节,村民挂起彩旗等待客人的到来。
     次日早上,从罗城向东北行22公里就到武阳江上的小长安镇。找好旅馆,放下行李,就从小长安镇往武阳江上朔一路欣赏崖宜风光。十几公里长的两岸翠竹弯弯,奇峰无数,山村依次座落在山底下河岸上,炊烟和着簿雾尤似轻纱飘渺在山间,江岸上收割后的稻田里堆放着垛垛稻草,江水清澈,鱼儿清晰可见,竹排渔人江上行,水波泛粼光,几个大沙洲岛突现在江上,有的卵石铺满,有的绿竹丛生,我登上百米多高的山顶放眼远望,啊,又是幅山水画卷,武阳江上的崖宜山水田园风光。

此红水河段,河床上几百米长、30多米宽的石块象是被刀削过似的,似曾见过,原来有点象棋盘滩

沙发~!
坐坐板凳
。。。。。。。

忻城路上风景

有些地方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了

这是旅途中不多见的,一群白鹭休然戏水,只有好环境才是白鹭栖息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