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朋友们有驴的同时玩天文望远镜的吗?推荐个可以便携带上山的。

如题,很喜欢在高山上看星星,要知道现在在大城市,比如北京,想看到星星基本不可能了,当然,能看到月亮。在有点海拔的山上,比如2000m左右的华山之类,晚上能看到无数的繁星,真是令人沉醉着迷。想入个天文望远镜,当然了,便携点的,我看到celestron的望远镜动辄七八公斤,这怎么背的动。
望老手指教。
便携的推荐8*25左右规格的小镜
要视场与明亮度平衡的,选择8*40左右的
普罗Porro镜成像好,但重量体积稍大
屋脊Roof镜轻便,相对结构复杂,成本高
7,8kG也可以啊,这在celestron里面算轻的了,celestron带自动寻星的都30KG左右了,7、8kg用个大点的登山包背上去好了,但是要考虑是不是在上面过夜,兄弟打算看nibiru是么,呵呵。
七八公斤算轻的了 哈哈
LZ应该买个好点的,然后驱车到郊外看,晚上背东西上山不安全,LZ如果想专业一点,可以多参加一些这方面的团体和活动之后再决定自己的终点在哪里
研究了一下午,感觉还是入个双筒的比较好,初步认定是北国广电自有品牌的朗峰画王10-50,评价都挺好。至于大口径的天文望远镜,实在不是能放到背包里面背到山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