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千里走单骑の驴行天下:2009年冬惠州-石家庄单车骑行(主线G107)

晚上有点冷了,不过街上热舞的人

你比他们激情{:5_159:}
不错,期待更新!{:4_110:}
2009年12月6日,晴
第七站:广州白云区-人和镇-花山镇-梯面镇-鳌头镇-龙潭镇-汤塘镇-三八镇-迳头镇-烟岭镇-白沙镇-青塘镇-官渡镇
总里程:170KM左右

今天算是第一次正式的出征,早上7:00钟就出来了,出来的太早,都没有早餐卖,直到人和镇才有.今天预计到烟岭镇的,大概120公里左右.
    刚出发没多久就把一瓶水掉在了路上,由于骑得很快,路上车多也急所以没来得及去捡,刚开始的不顺,预示着今天的倒霉.
    一路沿着G106前行,沿途经过人和、花都区、梯面、鳌头,都是很奇怪的名字,印象最深的还是去梯面镇的途中,走的是山路,高高低低、起伏不平的路面,不过自己在路上看不出来,只是感觉自己双腿越来越没劲,车子踩得越来越吃力,我以为是早饭没吃好的缘故,停下来补食加水,结果还是不管用,码表上显示都成了单位数了,6、7KM/H的样子,很是担心,以这样的速度晚上肯定是到不了目的地了.真是对我的很大的打击,不过慢也得走啊,一步一步往上爬,停在原地是永远不会到达目的地的,也没有人来接我,还得靠自己.还好坚持的努力总会有回报的,过了高坡,之后一路向下简直可以用飞快形容,时速居然飙到了45.5KM,两旁高大的数目向后狂飞,真庆幸自己没有放弃.
    过了一村还有一店,刚克服了这个困难又有另一个难题,过了龙潭收费站,后轮好颠,后胎快没气了,检查发现后胎上扎着个三角头的细铁丝,肯定漏气了,于是停下来补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补好,时间已经过了40分钟,心想完了,耽误近一个小时,耽误多少行程啊,后面就不由得加快了速度.
    经过佛冈县,第一次过隧道,很长的一段,还好里面有灯,不然很恐怖的,(以后的行程中就有一段没有灯的隧道,哇哇~).过了隧道之后,路变得无聊起来,没有什么好的风景,长长的道路上自己显得孤单且微不足道,还好偶尔有抛锚的货车停在一旁,看来自己还不算太孤单.就这样不知不觉中已然走过了烟岭镇、青塘镇.
    夕阳西斜之时,我已来到了官渡,自己都感到惊喜,窃笑自己之前多余的担忧.晚上看了路程足有160KM(后来才知170KM都有可能),真是意想不到.看着天边的夕阳,不由得想起那《天净沙*秋思》,自己改了下:国道西风爱马,夕阳西下,断肠人继续走天涯.

早上太早了,有点冷,懒得拍照,当时也没反应过来,后来才意识到应该拍下里程碑纪念,今天的第一张照片却不是最早的牌子

好又多超市

往前去就是人和、花都

人和站,这应该是去往白云机场的高速路,差点就走错了,幸好迅速反应过来,中间的大道好宽,反而看起来像高速一样,我倒不敢走,呵呵

这就出了白云区了,白云机场白云湖,白云新城白云山,尽是白云,你有没有晕啊~~

进入花都区,花都,好好听的名字,想起千机变之花都大战,hoho

往前就是梯面镇和鳌头镇了,这段路可是真的很难走...

这里还有座大学,广州大学市政技术学院,离广州市区真的好远了.

不错,还有好多名胜,可惜一路上一个都没有碰上,咱不是专为游山玩水来的

颐和山庄,好大一片,看门口看去里面幽深阔气,一定别有风景

这是大门口了

这个地方没有什么好看的,只是这一段路爬的很费力,这也是出行以来第一次这种情况,多以留个纪念

路修的很好,两旁的树木也很高,像是在列队欢迎我一样

不过路上人少,显得很幽静,也增添了不少恐怖气氛

路上实在没什么好风景,只好拍拍细水小桥

过了龙潭收费站,倒霉的事就来了,龙潭虎穴咱也要走,呵呵

停下来补胎,第一次,还可以

路标上有了公里数就安心了,心里有底就是放心

停下来休息,走了差不多80公里了,还得继续,爱马来一张

现在觉得行囊好重好重,后悔了没有弄后架

佛冈县工业园,这里还有王老吉的生产基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