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千里走单骑の驴行天下:2009年冬惠州-石家庄单车骑行(主线G107)

本人初级驴友,初来乍到,江湖经验尚浅、涉世阅历未深,但已经深深喜欢上单车骑行这项户外运动.
曾多次在周末阳光灿烂天、或是傍晚微风拂面时,出去溜溜车,出去最多的还是惠州红花湖、高榜山.

记得刚买车不久,就单人独车去了次大亚湾,(惠州仲恺-陈江-镇隆-新圩-深圳龙岗-坪山-坑梓-惠阳-淡水-澳头-比亚迪-永湖-水口-惠州)150公里左右,兴奋&疲惫,虽然第一次没有经验,晒得胳膊发黑、蜕皮,但心里却是美滋滋的,毕竟是第一次的大距离溜车、磨合!

由于弟弟也是驴友,在俺们石家庄辛集一带也小有名气,并且去了次青岛,后来还说要一起去西藏,呵呵,我于是决定回家,来个长途骑行,主要是练练体力,与车磨合磨合,为将来长途做准备.

有次逛论坛,无意间来到贵宝地,发现了篇经典的精华帖:
https://bbs.8264.com/thread-289540-1-1.html   呵呵,楼主neophyte真是牛人,不用我说了吧,真有种一见如故、相见恨晚的感觉,他真是让俺小小崇拜了下,虽然他那时正值秋天,我出发时已近晚冬,不过长途的骑行都是辛苦并快乐的.

虽然是有模仿的嫌疑,不过这次远行也是我预谋已久并迟早践行的,很想去留个言,呵呵,说实在的这次也借鉴了好多neophyte的经验,比如说弄个小红旗、发帖子样式什么的,以上如有雷同,纯属借鉴,(读书人那不能叫偷^_^)我这次是中路北上,主线107国道,给以后的驴友们提供小小攻略,希望各位赏脸支持,谢谢!

另,俺家在河北辛集,在广东惠州工作,不过现在已经辞工回到家了,希望在这里能够结识更多的驴友!!

惠州距离石家庄也是两千多公里,具体走了多少,这个可是难为我了,因为码表是半路购入的,以下为一些数据:

我的爱马:喜德盛MX3.0D
码表的ODO:2188.8KM(不包含惠州-常平-园洲-东莞-广州
最大车速:45.5KM/H(呵呵,下坡的时候,偶尔)
历经时间:25D(11/30-12/24)
穿越广东、湖南湖北河南、河北五省
走过的公路:G205、广东S357、广东S120、G107、G106、广东S249、G307等等(主线G107,都是经过一部分)
吃过的小吃多到数不过来哈
经历过两次补胎、经历过三次雨天

特别感谢:石磊san、阿灵、赵晴老乡、铁虎同学、阿邱同学、陈超大哥、Tina 等给予的关照,也要感谢neophyte无形中的帮助,以及许多路上给予过帮助的不认识的驴友、路人等

由于时间所限,没有去买相机,也没有neophyte老兄那么有雅兴,带着自己心爱的旺财,我只带了我的魅族M8,真是一路狂拍,记录下我的火热青春,真要感谢M8,打个小广告:魅族M8、伴我走天涯...

谢谢!...

我是不是碰到过你呀!在南岳衡山脚下!
很荣幸坐你的沙发!
期待。。。。。
羡慕。。。。。

2009年11月30日,晴

第一站:惠州仲恺-陈江-沥林-谢岗-九江水Nissei(东莞常平)
总里程:40KM左右

今天是本月的最后一天,也是我的生日,没有生日庆祝,也没有好友的送别,我就开始了我的千里骑行孤单之旅.

第一站是常平,距惠州很近很近,坐车也就1个多小时的样子,属于短途娱乐的那种.
今天是要去拜访一位哥们儿,是以前我们的协力公司的客户来的,平时经常去那里出差,关系也很好.
由于路熟地近,所以出发的比较晚,下午两点左右才出来,沿着仲恺大道(应该是G205来的)一路西行.
一路上在修地铁,路况不是很好,偶有交通堵塞,所以走的比较慢,还好天气晴朗,有些许西北风.
沿路的风景的很熟悉,TCL、LG、DESAY(也是我们协力公司之一)、可口可乐、三星、珠江啤酒等有名的企业.

一路拍拍走走,总共用了2个多小时才到目的地,哥们儿石san热情招待了我,带我去逛了九江水公园,还去了东莞东火车站
晚上在他那里留宿一晚,反正明天也是拜访朋友,也是近途,不急着赶路.

冬日热情不减{:5_139:}
期待下文,字体太小了……

出发之前,稍作整顿,拍的有点模糊

来张自拍,哎,没有相机就没有相机吧,咱手机也挺靓的

惠州的新海关,旁边是中国检验检疫机关

路旁的小红花,很是惹人爱

惠州仲恺区的驴友俱乐部,全名好像是仲恺区自行车户外运动协会

DESAY视听,德赛公司在惠州算是老大级的企业,强龙难压地头蛇,呵呵
这里只是小小的第三工业区

三星,做中国人们喜爱的企业,呵呵
三星的手机应该还算不错吧

进入东莞市界内,从此要与惠州说再见了,告别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一起来的同学,一起共患难的同事,有点恋恋不舍

谢岗小镇,每次过这里总想起罗大佑的鹿港小镇那首歌,呵呵
虽然没有什么关系,只是心里不禁哼起:谢岗的黄昏、谢岗的小镇...

珠江啤酒有限公司,虽然远在惠州,但喝的多的还是青岛纯生,呵呵
珠江啤酒只是偶尔尝试,还有雪花啤酒,本地的龙8啤酒几乎没喝过

一个好像是展示科学技术的标志性建筑吧,黄昏了,可能光线不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