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迟来的甘南川北帖

甘南川北之行已有半年了,由于手懒迟迟没有把记录发上来,最近闲来无事,把照片整理了一下,发上来,权当一篇游记吧。
     想好好开个头,落个笔,用美妙的语言来概括一下行程,却发现确实只是一个地理范畴,至于对它的表达却忽然之间没有了词汇......。
     对于此次活动,精心潜水了半年,收集了有关攻略,排除家人的万般阻挠,终于拉拢了我的两个车友死党于8月1日正式踏上了去兰州的火车(枣庄-兰州 19个小时)。
[local]1[/local]到兰州后却发现同样走的华宇,三辆车子却不在一个点上,一个在东岗路上,另外两个却在滨河路上,无奈,分头行动,取车装车又花费了大半天的时间,搞的马子禄的拉面也没吃上,只好晚上FB.
迟来的甘南川北帖
迟来的甘南川北帖 迟来的甘南川北帖
兰州经验教训:由于兰州到夏河基本上是一路上坡,所以我们提前买好了南站到夏河的车票,准备把自行车带到夏河从夏河开始,但第二天早上到了南站才发现兰州去夏河的班车太小装不下自行车,即便拆了轮子也装不下,失败,只好改签临夏的班车,三人多花了40大洋呀。
    一走进夏河就能感受到浓郁的藏地风情扑面而来。随处可见的经幡和转经人,无处不在的艳丽藏袍,隐约的藏传佛教寺庙和袅袅梵音。虽离兰州并不算远,但初入夏河,会觉得跋过了千山、涉过了万水,来到了另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迟来的甘南川北帖 迟来的甘南川北帖 迟来的甘南川北帖
通过朋友推荐住在了红石国际青年旅社,一个藏味十足的青年旅社,也许是受到7.5事件的影响,驴子们不是太多,到更是为这个山下的小旅社增添了几份肃静。也许我们来的正是时候吧。迟来的甘南川北帖
期待中,,,,,
为了省去门票第二天早晨早早的便起来了,因为寺庙的喇嘛们早晨是要诵经的。早晨走在寺里发现夏河人好像没有什么时间观念,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每天的念经朝拜了。早上做饭的炊烟还未升起,煨桑的浓烟便在家家户户门前缭绕了。天色蒙蒙亮就能听到靠近河边的经廊发出的悠悠转经声,藏民以五体投地的姿势朝拜者每一个经筒,口中念念有词,对身边的拍照游客熟视无睹。除了信仰,也许其他的一切在他们眼里,都是可以放弃的吧。迟来的甘南川北帖 迟来的甘南川北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