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思念和回味——盘点我的2009

游览万寿寺

寺前合影

返回路上,夕阳下的黄壁庄水库

12、六上小五台(东西沟对穿)

活动地点:河北蔚县
活动方式:重装穿越活动,AA性质
穿越线路:赤崖堡-东沟-东台-中东山脊-西沟-西金河
活动时间:09年7月10日夜-7月13日夜(3天4夜)
交通方式:火车+班车+包车
参加人员:7人(呵呵、参考消息、金戈铁蹄、工农联盟、知心夫妇、北海龙吟)
活动召集:本人
线路制定:本人

活动点评:

小五台已不用多说,在北方户外圈是很有名气的一个山,并有幸入选今年国家地理十大非历史名山。几年来我曾5上小五台,每次都要走新路线,先后已走过7条不同的上山(或下山)的路线

金莲花盛开的季节里,我又一次把出行的目标放在了小五台,这次我计划走隧道口上山,穿南中东三台后从西沟出山,我之所以这么计划一方面是为了金莲花;一方面也是要体验一下新收的HIGH ROCK(天石)0℃牧场羽绒睡袋。在这炎炎夏日,在河北周边,只有小五台最适合体验这类装备;更为重要的是隧道口及西沟是小五台众多路线中我还没走过的两条线。
这条路线虽说是走三个台,但由于要从东台下西沟要走一段折返,实际行走里程与走4个台、从北台下山差不多),按说正常的速度两天走下来没问题,但考虑到返程交通问题,考虑到下西沟的路线不熟有走错路的可能,我还是按三天做了计划。

让人始料不及的是,此次一出发就出现了问题——误车,虽说随机应变的快,但到达赤崖堡的时间却从凌晨5点推迟到中午以后,加上小五台山区有雷雨,出于安全考虑原定的上山路线不宜再走,故穿越路线临时变为东西沟对穿,好在西沟是我一直想走却未走的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