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

2010元旦,我的牛棚梁子之行

对于2010年的元旦怎么度过,我和驴友们在09年年底前就反复商量过并定下线路,1号早上6:00我们按原计划背上装备出发。
  我们一行共9人,按照预定线路到达山家寨下火车沿山路而上,当天直登牛棚梁子主峰。这条山路我和王姐曾在去年五月下山时走过一回,不仅狭窄也很陡峭,加上背有几十斤的装备,上山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无疑是一场体力上的挑战。山上的气候阴晴不定,迷雾萦绕,山路全是由大大小小的石头铺成,一不小心就会踩滑摔倒。山上的岔路也有很多,原本以为走过一回,可以轻车熟路的直接上到我们的目的地,没想到在石林过去以后我还是带错了路,吴哥和谢哥在山上绕了一个多小时,说是只有兽道可以通过,但我们背着大背包无法穿越,最后由谢哥带我们从半山穿草回到原路。这样,我们的行程被耽误了很多,到达牛棚梁子山脚时天色已暗。谢哥决定就在山脚选营地扎营,第二天再登顶。而我一心想在当晚到达顶峰,希望新年的第一天能在峰顶给亲朋好友们祝福,便建议当晚登顶,遭到谢哥强烈反对。我知道他是出于体力与安全上的考虑,但我还是感觉到失落和郁闷。在营地,吴哥说这段路程的难度相当于走平路的三十公里,人已经非常疲惫,需要好好休息。可我还是坚持到顶没问题,心里仍然郁郁郁寡欢。只是当月亮爬上山颠时,我所有的不快才随即烟消云散。脚下是云海,云海的上面托着一轮橙红的圆月,触目之处皆是美不胜收。驴友们赞叹不已,好摄的就更是急不可待的拿着相机狂拍。
  第二天天还没亮,谢哥催促我们起来看日出,观看完日出谢哥告诉我们家里有急事不得不返回,他把一切交待清楚以后,和吴哥等三个人收拾好背包往回赶。我们的营地因为没有水,俩哥和流浪就四处寻找水源,大概两个小时以后,他们大汗淋漓的提了两袋水回来。俩哥更是要求我们给他拍照留影,说为了这点水,相机盖子弄掉了,腿也摔破了皮。这水得来真是千辛万苦,我们用得非常的小心。
  吃完中饭,我们收拾好背包继续往牛棚梁子主峰攀登。远远看去,这条小路狭窄且笔直向上。上坡时,需要借助手的力量才能往上攀登。我们一直顺着山脊往上爬,差不多用了三个小时,我们终于登上顶峰,我卸下背包便向山下狂喊:“到顶了!到顶了!”驴友们陆续到达。担心天黑找不到水源,我和王姐放下包就一路向下寻找水源和营地。待找到水源扎好帐篷,天色已经暗下来,吃完饭月亮已经升上天空。我一直想找些石头在山顶摆出“2010”的字样,但一切弄完,人已疲惫不堪,实在没有精力再去搬弄,因此放弃了这样的念头。山顶的风很大,半夜,更是刮得我们的帐篷呼呼作响。我是被风声惊醒的,眼看着帐篷被吹得偏向一边,实在担心杆子断掉我们无处容身。我和梧桐只好不睡,靠在帐篷边以身体抵挡被吹得歪向一边的帐篷。俩哥和流浪也起来检查大家的住所是否安然无恙。至此,所有的人都不能入睡,全部起来找了个背风的地方生火做早餐。
  牛棚梁子之行前曾听很多人说过上面的景致非同一般,因此到牛棚梁子几乎是所有在场驴友的心愿。除了梧桐在以前登顶看过一片大雾以外,其余的都不曾上过主峰,更不曾有过观云海的真实感受。早餐尚未做好,就有驴友在营地大叫:“快上来,快上来,你们不来看会后悔的!”等驴子们全部跑回营地看到景色时,那一瞬间是安静的。天边横挂的那道朝霞广阔、鲜红似火。脚下的云海绵延无尽,仿佛可以走上去畅游天际一般。这样的景色只在电视和卡片上见过,曾梦想过无数次亲眼目睹,这一回真实的得已相见了。浩翰的云海让人心里震憾不已,如此壮观、大气的景色是所有在场的驴子们第一次见到。王姐说:“所有的辛苦都不值一提了!”梧桐说:“太美了!”我说:“我一定要再来,而且不止一次!”驴子们在山顶迎着风高喊:牛棚梁子、云海、日出,我爱你!而我,无法用更多的语言来形容,只能说一句:牛棚梁子,你美得不似在人间。
  由于不能耽误赶火车,因此原路返回。吃完早餐,我们收拾背包下山。传说中的佛光直到我们走的时候也没有得已所见,但是驴子们都没有遗憾,相互诉愿我们还会再来,我们将要赏尽那里所有的美丽。

这处的景色很漂亮。

走错路,绕道在一处平坦地休息。

在牛棚梁子主峰,海拔2862米。

陡峭的山脊,沿山脊而上。

观云海日出。

托起夕阳。

这张是上面五张图片的拼图,云海日出的全景,但实际上是比这场面还要壮观几倍的,相片表现不出当时那场景。

夕照。

朝霞、帐篷。
想亲身体会站在山顶上看云海的感觉。顶。好片
不错 不错 你们上去的时候我带贵州众驴子也登了韭菜坪,回头上图!
漂亮啊!!!
不错!云海很漂亮!拼图也拼的不错!就是小了点!
{:4_116:}好PP
想亲身体会站在山顶上看云海的感觉。顶。好片fengyecheng 发表于 2010-1-5 20:16 ...

那就到牛棚梁子去看云海,那里的景色会让你觉得再辛苦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