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

领队环保行动,各地捷报频传【海西州站】

环保领队: 柴达木人(领队编号:233)   8264网ID:往事随风
                青海海西州站 - 徒步清洁柴达木-2010年领队环保行动

公益网站:www.lingdui.org

这次参与领队环保行动感觉很不错,我们这边会持之以恒的,会依照我们当地的情况来制定相应的环保行动,其实也是举手之劳,应该的,要感谢领队环保行动提供这么一个好的全国领队环保行动平台,希望能够影响更多人,改变现有大众的环保意识和参与意识,我们大家一起努力。
本次行动的地理上位置为柴达木盆地,具体到点上是青海海西州大柴旦镇。

全体环保人员合影

古藏文在护佑这片神奇之地

站在山上远观依克柴达木湖

我也要做环保卫士

以后全家都会继续参与领队环保行动,保护我们的地球

领队感受:
我们这边做环保这些事情还属于让人侧目的,西北思想也落后,观念也封闭,有难度,不过我们还是希望逐步扩展开来。

调查报告:

青海省柴达木山柴达木温泉垃圾捡拾活动
                  ---------2010年领队环保行动

柴达木温泉又称大柴旦温泉,位于青藏高原柴达木盆地北缘的柴达木山西端,祁连山脉西段最高峰-柴旦峰(红旗峰)脚下,达肯达坂山与柴达木山交汇处,地点海拔3600多米,是柴达木盆地内屈指可数的地热资源之一。

由于属于尚未开发的地区,没有景区管理人员和机构,处于比较原始的状态,多为当地人和周边慕名而来的游客到此沐浴,温泉沟内积压了多年的垃圾和游客丢弃的包装物等物品,从未有人进行过清理,不但严重破坏了沟内的环境,也造成了不小的视觉破坏,一条蜿蜒的山谷、一个个温泉所形成的美丽景象就被这些日积月累的垃圾所破坏。

预定元旦的活动因为队员中有人家中有事被推迟到三日执行,温泉距离镇区十二公里左右,此次最终参加的队员为七人,其中有两名小朋友,在思想意识落后于内地的当地,做这些事情时需要些勇气的。由于垃圾众多,此次时间有限,未能将整条山谷进行清理,显然我们还是人手缺少些,这个需要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而大量的垃圾尤其是被游客摔碎的酒瓶子是清理的难点,进入温泉山谷内需要越野车才可以进入,原定的徒步进入方案因为有小朋友的参与被改为车辆进入,以便留出充足的时间进行垃圾清理,但数量众多的垃圾不是我们一辆越野车就可以拉走的,只好现场决定临时用石块搭建两个池子用来集中垃圾,等募捐上资金后租赁农用车将垃圾全部拉出山谷,运往当地的垃圾掩埋场进行处理。

此次活动参与队员来自8264、越野E族、青海户外联盟的驴友们,虽然势单力薄、人数稀少,但大家都用自己的力量为高原的纯净奉献自己的力量。

两个小朋友是驴友老狼的子女,他们是全家出动,四人齐下手,成就了山谷内一抹亮丽!

这地方还需要更多的人参与,需要更多的人关注,对此我们将制定更加切合现状的方案来,以便早日让这片土地还以美丽容颜。
兄弟快啊,我正准备发呢,昨天网站打不开,想不到你先捷足先登了,呵呵~~~谢谢啦
{:5_153:}
支持你们
  • 藏獒-
7# 往事随风
哈哈,速度要快 动作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