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四姑娘山大峰、二峰、三峰连登

大峰营地往二峰营地的路上
从二峰营地旁遥望二峰

下面的海子沟,走龙眼时的大黄棚子营地,犀牛海垭口清晰可见
未到垭口时,太阳已升起来了

二峰垭口处往上
山上的天气总是说变就变, 二峰的坡度在有冰雪的时候比较危险, 考虑到同伴的安全, 结组行走
登上顶峰的心情总是喜悦的

在二峰峰顶看幺妹峰, 那一缕云彩飘起,像白发魔女, 多么令人神往...... 而不久前刚刚有国内顶尖的高手"自由之魂"双人组合攀登了该峰并顺利登顶成功, 令我等众生仰慕不已!  https://www.doyouhike.net/forum/thinair/396326,0,0,0.html

下撤过程中, 一路结组至垭口
到谷底时,回望二峰,感觉有点点像珠峰

珠峰照片
到达三峰另一个大本营, 下午2点左右, 昨天到的一支四人队伍有两人登顶还没有下来, 另外两人因为高反在大本营守侯,   状态不是很好!  自然, 她们一锅美味的鸡汤也被我纳入怀中, 就连小黑都想分一口
凌晨四点钟从大本营出发, 一路上坡, 不间断的随石坡, 到达垭口下面时由于天黑,三狼(天龙跋步的协作)在往左斜切导致路线错误被接近90度的大石坡挡住, 沿大石坡下的一块不大的冰裂缝(回来时才看到是冰裂缝, 去时天还没亮)再向右横切大约30米左右, 攀岩坡度接近65度上升至垭口下方,
到达垭口时凌晨06:40分, 天还未亮, 垭口北坡方向积雪较深, 冰镐全部插入尚未到底, 垭口及往上较冷, 稍做停留向顶峰攀登去,  08:00左右太阳出来.....

垭口上至不久, 由于坡度较大, 必须借助绳索上升, 100米的绳子, 三个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