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2010元旦风雪太白:在龙脊上踏雪而歌-照片帖子更新完结,龚烈打包

强!美就一个字!pipoo 发表于 2010-1-15 16:52
2个字,更正。
再顶一个 。。。向往流浪橙zi 发表于 2010-1-15 08:37
呵呵,来吧。
每次旅行的最后时候
总有些莫名的伤感
就好像这么多天了
不想去处理最后一天的照片---就好像要重新去体会那些个伤感的时刻
最忍受不了的是旅途中朋友的分离

那些飘洒在白雪山上的友谊
一直在我心中。

D4:1 月 3日 玉皇池—南天门——铁甲树—厚昣子 25公里 徒步8小时
今天需要快速下山,暴走。一路下撤,强度不是很大,注意石海的穿越,石海壮美但是也暗藏杀机,过原始森林万亩草甸,到药王殿,稍微休整后用一个小时时间到达南天门。然后经二里坡,六里坡下撤铁甲树。在那里就可以叫向导联系好汽车,当晚赶回西安FB。
    六点起床,九点出发,因为不用收帐篷所以提起了一个小时。今天是幸福的,一路的下坡。原始森林万亩草甸上覆盖的厚厚的积雪,很是美丽。过了南天门之后的下坡是痛苦的开始,坡度非常陡,且路上有结冰。琉璃坡的石海上也有冰有雪,人的注意力高度紧张,最后走的也是精疲力尽,少不了脚上起泡。鞋子里面不知道是汗水还是雪水。最先走到铁甲树的何处、晓岱是16点,我们是17点。连向导也走的累得不行了,也许是前三天走得太多路。影子分2次把我们从铁甲树拉到后疹子。饭后接着开车回西安,辛苦的影子。
    后疹子在出发的小店吃饭,回城已经是22点多,老虎当晚就去火车站买了站票奔向爱情去了,何处、晓岱、小鱼明天的航班,我明天也要开始上班,就这样匆匆地散了。
    TRIP:
    1、尽快让向导联系并确定回城车辆,因为节假日,后疹子乡车辆本身就不多且回城人多,不好找车。
    2、徒步出铁甲树,会遇到收补门票的地方,这个时候就看各位的智慧了:a、你可以说是从汤峪穿越过来的,因为汤峪和铁甲树是一个管理局;b、你可以说你的票在领队那里,领队在后面;c、在山上的几天,遇到从铁甲树上去的队伍,询问他们的领队和向导是谁,这个时候你就可以说你的向导和领队就是那个谁谁,告诉管理员你是提前下山的;d、实在不行就砍价,我们队友砍到最低的是10RMB/人;e、请大家补充。
    3、南天门有比较好的住宿,问过价格是60RBM/人,玉皇池的管理员下山了,所以没有人收费,如果有管理员的话,想来价格也差不多是60/人。

玉皇池,我们的厨房。

今天一路得下坡
路上结冰了
冰爪穿上
带了不多时候
就觉得不是很方便
还是脱了吧--即使摔跤

这天的上午我们走的很惬意。。。。

海拔的降低
景色也丰富起来了

著名的琉璃坡
看似没什么
脚下的雪化成冰
不小心的话
摔跤是免不了的。

看小鱼MM的小心翼翼
战战兢兢就知道这路有多不好走了。

坡对面的风景

乱石堆中。
下到三合宫附近雪又多了起来

在路上遇到六个当地人上山
后来和向导聊天才知道有徒步的驴在八仙台附近踩在雪上踏空了,骨折了,这是上去营救的人
第二天和焦花孩子通电话得知 受伤的驴当天晚上下到玉皇池-----祝他顺利、平安

冬天的太白,还是很有危险的。
多做准备总是好的:装备和路线已经向导或者背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