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梦幻元阳五彩梯田,金色罗平油菜花海,邀请同行人

元阳——五彩梦幻的地方
春节期间,正是元阳梯田最美的灌水季节,一块块像镜面的梯田,反射出五彩缤纷的色泽,在云雾中似隐似现,哈尼村落坐落其中,宛如仙境;
罗平——金色的海洋
   早春二月,北国还是冰天雪地,罗平已是大地春暖,油菜花开了。上万亩的油菜花仿佛是金色的海洋,一座座山峰就是海洋上的小岛,花香扑鼻,春风醉人。

春节别闷在家里,一起去彩云之南的走走吧。计划去一周,在昆明汇合,一起包车。要去的加我吧QQ:295749244 T:13430440951
二月会不会早点
想去!可是估计走不开!
{:4_113:}2月不早咯,刚刚好呢
赏花季节:

云南罗平油菜花旅游节一般每年2月21日左右开始,通常春节后油菜花就开了。要注意油菜花开花的时机,天早暖花就开得早,到了三月肯定没戏;迟暖的话花期就晚些。没有特定的日子,年年都不同,要多注意网上的消息。油菜花旺盛期为2月15日至25日,3月不是好的选择。

食宿: 白果肉丁、布依族竹裹粑粑、饵丝等。油菜花盛开的时节还可吃到凉拌嫩油菜芽、清炒鲜油菜花。新华书店对面的一条小巷晚上有夜市,烧烤,沙锅米线;振兴路上的砂锅饭也很好吃。这里的吃价格很便宜,早餐1-2元搞掂,中晚餐几个人也只要二三十元即可。

罗平县有多家宾馆和招待所,价格从30-200元间不等,新风巷附近标间25-30元。游客大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住处。菜花节期间住宿有点紧张,尤其休息日更紧张,但要求不是太高的话还是可以找到住的。比如县委招待所,普通间15元人,厕所公用,隔音较差。

购物:

油菜花蜜、烤烟、生姜、鸡枞、竹笋、杜仲茶、菜油、老厂酒等。民族工艺品有布依族五彩花饭、挎包、彩蛋、靛染服饰、油纸伞、小水车、铜器、水烟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