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散的我独闯白云寺

正如标题所说的“闲散的我”嘻嘻(*^__^*)前段时间实在是憋不住了,就想着出去走走,去哪呢?(_)嗖的一下脑子里突然闪过了一个影像

!这就是这次我独自漫步的终点站——白云寺,始建于唐代,原名白茅寺,又称梦觉寺,不过我更喜欢“梦觉寺”这个叫法,原址在今寺西北半山中。元至元二十年(1283年)迁建于今址。明洪武二十四年(1391年)重修,取白云缭绕之意,改为今名。坐北向南。占地1万平方米。四合院,一进两院。

小学暑假的时候我曾穿着拖鞋爬过这的后山,够牛吧,途中还遇到了解放军叔叔们在拉练,还给我水喝来着,够好吧。中学的时候经常和要好的朋友去那游玩聚会,都快成了我们的根据地了。所以这次选择来这,也是我寻找美好记忆的一个理想去处吧。

O(_)O哈哈~很眼熟吧,这就是西游记常见到的四大天王
,分别守护在山门里的两侧,这架势可比在西游记里威武神圣的多了。

闯进山门拿起相机把四位天王咔嚓了一番后,来到了第一个大殿门前,里面又是供奉着那方神圣呢?走吧,跟我一块PK下一关(_)#

这是前院得供殿,两侧设厢房,前殿两侧有东、西门楼

一进大殿门,中间是佛祖释迦穆尼两侧是各显神通的十八罗汉塑像栩栩如生,背后还有观音大士,这里简直就是一个小西天嘛\(≧▽≦)/

再次看到这些神形各异罗汉塑像的兴奋感一点都不亚于以前来的时候的那种兴奋劲!
我已经迫不及待通往下一个仙境了,穿过大殿从后门出来,后院的阳光似乎更加的明媚了,阳光穿透一层层的树叶射出了一道道的光束,犹如佛光普照……

这是后院大殿,西有奶奶堂,东有钟鼓楼。寺内原有佛殿五层,飞檐挑角,画栋雕梁,重门复厦,极为壮观。内曾有佛像泥塑金身,精工雕塑,今已无存。
寺院的西面和后面种有大片的竹林

从寺院的西侧小门走出通过竹林甬道就来到了金沙、银沙二泉

泉水不动声色的源源不断注入后修建的金沙银沙池,一丝丝的顺着渠道缓缓流如寺内,滋润着万物生灵和虔诚来朝拜的人们!
寺后还有元代石塔2座,雕刻精致,寺东有宋代五百罗汉碑,纪事翔实。
普照大禅师石塔坐落于白云寺,后为一石雕喇嘛塔,五层,高4.9,是开山住侍佛光普照大师的迁化灵塔。整个石塔刻工精细,造型优美,为元代石雕艺术稀品,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属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寺前古树参天,不见日色,为避暑胜地
银杏树位于白云寺门前,俗称白果树,又名公孙树,并列五株,寺院中佛殿后一株,共六株。千百年来,虽几经战火劫难仍巍然屹立。为白云寺一大景观。它是研究太行山植被的活化石,同寺院均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上述是整个寺院的基本布局和介绍了,你有没有想要来这考究的冲动呢,哈哈
今天的天气实在是好的让人没地儿说理去啊 (*^__^*) 嘻嘻……时间不能浪费,该冲顶了GO

一溜烟的我就来到了可以一览天下的:瞭望塔
*@ο@*
哇~这是瞭望塔上观望到景色( o )千真万确的漂亮啊

赶紧借着美景给自己也留张靓照O(_)O哈哈哈~

向大家问好啊!
最后附上景区的山门照

是不是觉得顺序有颠倒呢,其实小葱我是从小道绕进去的,逃了个票而已,嘿嘿,出去的时候是大摇大摆的从山门出来的,还顺便向售票员咨询了下连向其他景区得路线 (*^__^*) 嘻嘻……不过被认出是套票进去的,所以线路也没弄到手o(︶︿︶)o无奈一溜烟的踏上了我的返程路O(_)O有点小险啊!
白云寺~ ( ^_^ )/~~拜拜了

由于照片是有手机所拍所以效果不佳,大家就将就着看吧。第一次写帖子请前辈们多提宝贵意见O(∩_∩)O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