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安三日游小结

2010年元旦,西安三日游,下面简单记录一下流水账以及一些心得体会,有想去西安得朋友可以看看。       2009年12月31日晚八时,搭乘达州到西安的火车,第二日早晨六点抵达抵达西安,感到很有意思,我的二十一世纪第一个十年之交竟然是在火车上度过得,而且横跨两省,太有成就感了。
      第一天:早上到达西安后,花了五块钱搭乘了一两小三轮去了早已预定好得七贤青年旅社,抵达后交付定金和房费,入住五人间,30块钱一晚,七贤的环境很不错,周围很安静,房间里也很干净,而且离火车站很近,交通便捷。休息两个小时候,早上八点前往我西安行的第一站:骊山和兵马俑。这两个地方在同一条旅游线,在火车站坐公交,七块钱的车费。因为事先在网上查阅了不少相关得资料,所以放弃了华清池行,虽然它也在这条线上,在车上遇到三个北京得朋友,一番交流后决定大家结伴同行,到达骊山后,花了二十块钱得门票上山,山上的风景很不错,著名景点有捉蒋亭,西安事变纪念处,烽火台。由于是节庆日,山上的游客很多,热闹非凡。我们大概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游览骊山然后匆忙前往兵马俑,毕竟那才是我们得主要目的地。于是大家搭公交赶赴临潼。抵达兵马俑后,花费三十五块钱买了门票后,本准备就这样直接进去,北京的三个朋友提出我们可以一起AA请一个解说,事后证明这一举措是非常明智的,他们三人推荐我为队长,让我去物色,在众多的导游解说中,我发现百分之九十五都是女性,而一名高个子男导游在这数十名导游中显得鹤立鸡群,本着同性相吸得原则,我找到了他,这位大哥哥在近三个小时得旅途中,为我们讲述了不少关于兵马俑得历史文化知识,受益匪浅。”没到过兵马俑就不算去过西安”,在这三个小时得游历中,让我完全领略了这句话含义,兵马俑博物馆所成列得国宝,气势恢宏的兵阵让我只能用震撼和敬畏来形容,而这些文化精髓如果没有导游大哥得悉心讲解,是很难理解他它们的伟大精妙之处的,走出兵马俑后感慨万千,真正找到了不虚此行的感觉。下午五点赶回市区,直接奔赴我西安旅游得第二站:钟鼓楼—回民街。钟鼓楼我没上去,门票太贵,而且实际意义也不大,回民街汇聚了西安几乎所有得地方美食,酸梅汤,镜糕,烤鸟蛋,绿豆糕,柿子饼等等,至今让我怀念不已。当时在去之前,特意去网上查阅了不少相关的资料,为了找到网上极力推荐得米家羊肉泡馍,高家烤肉,定家小酥肉,在接下来两天,每天我都会去回民街一次,花了不少时间,但同时也大饱口福。
      第二天:早上八点,赶往我西安行得第三站: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由于历史博古馆的门票是免费得,每日有人数限制,所以得早点去排队领票,经过半个多小时得漫长等待,终于拿到了票进入博物馆,里面有不少珍贵国宝,陈列了西安从西周开始的14朝历史文物,去博物馆当然也必须请一个解说为善,但当听说请解说需要100块得时候只有放弃,没想到那天陕西师范大学得历史系学生在义务做解说,三分看,七分听,跟随他们领略国宝得魅力。同为大学生,她们得文化涵养和深厚知识积累让我佩服不已,同时也深感惭愧。结束博物馆行后,前往大雁塔,大慈恩寺门票20,上大雁塔10块。对于我这个佛教徒来说,能去瞻仰玄奘法师得风采,是一大荣幸。寺内香火旺盛,游客络绎不绝,异常热闹。下午三点,前往日本真言宗发祥地青龙寺,由于地处偏远,游客不是很多,但是风景还不错,门票仅花了四元,里面得游客竟然几乎都是日本人,让我惊讶不已。可惜本人不精通日语,没办法和他们进行交流。离开青龙寺,下午在回民街吃过晚饭后,前往西安行得第四站—大唐芙蓉园。大唐芙蓉园门票较贵,学生票都需要62块,但是如果晚上七点半以后入园得话,门票仅需要30块,在园外逗留了半个小时,等到七点半后入园,立刻前往水幕电影放映处,大唐芙蓉园得水幕电影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当天放映得是“齐天大圣”,虽然仅是十五分钟,但是给我带来得震撼却不小,仅那15分钟就觉得那30块钱得门票值了,大唐芙蓉园得夜景非常漂亮,让人流连忘返,可惜九点就要封园,只好意犹未尽的离开那里。
       第三天:本计划去西安大学城找早已联系好得驴友嘉良兄,由于前一天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今天需要处理,怕时间来不及,于是只有作罢,中午去了西安惟一得一座藏传佛教寺庙广仁寺,下午前往西安著名得大兴善寺,在那里居然淘到了不少以前想买没买到得东西。晚上,同样乘坐八点得火车,离开西安,返回达州。
        小结:1.西安旅游,有很多不错的景点都值得一看,但是几乎都需要买门票。因此带上学生证能节省不少得钱。
       2.外出旅游住宿是一笔不小得开支,建议像我这样没钱得朋友,住青旅是一个很好得选择。
       3 旅游纪念品可选择性得买,我只在兵马俑买过,而且买了不少,因为觉得比较有纪念价值,而且用来送礼也非常不错。
        4 该花的钱要花,不能一味得节省。出门旅游,花钱肯定是必须的,该省得地方要省,该花的地方也得花,向我们在兵马俑一人拼了十块钱,请导游解说,我认为就是很有价值得,地方特色小吃,有代表性得还是必须要品尝下得。
       5 交通是外出旅游的一大支出,我这次去得时候借了一位同学得学生证,只花了三十多块钱,买返程票时,只买到了到安康的车票,仅花了二十块钱。在市区内得交通主要以公交为主,实在不好找得地方选择搭车电动三轮车,因此我这次旅游交通方面也节省了不少钱。
       6 三天下来,基本上把该去得地方都去了,也品尝了不少特色小吃,买了不少纪念品,总共花费仅400多。这和我在去之前,在网上做了周密得调查了解是分不开得,因此建议以后想去旅游得朋友先在网上把你要去得地方做下系统得调查,能为你节省不少得财力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