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木鱼是不是鱼

我不得不爆出自己的初衷……---一个比我大一岁的女孩,清纯善良。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一起上学,共同度过了近10年的同学生涯。 她叫——穆鱼
    最遥远的一次记忆,深深的根植在我的脑海里,挥之难去,无法忘怀。那年我7岁,她8岁,我们同时在村育红班上学,那是一个夏天,穆鱼穿一件米黄色的连衣裙,秀气的瓜子脸上一双美丽的大眼睛总是透露着甜甜的笑容,长长的睫毛仿佛每一根都在拨动你的心弦。。。。。。。。
    当时的我当然不知道什么是爱,就知道她是如此的惹人喜欢。我们是同桌,那天上课,也忘了为什么穆鱼总是带着微笑招惹我,我很生气,但因为有老师在场,我便忍无可忍的忍了又忍--------终于等到了下课,老师前脚刚走,我便一拳打了过去,但我清楚的记得我当年的那一拳并没有用力,只是想吓吓她而已,可就是这样,我看到了那委屈的泪水从她美丽的眼睛中滚了出来。我当时好后悔。。。。。。。。。
    没想到,她竟然跑去了5年级叫来了她哥哥,我傻了,害怕的要死,心里恨透了穆鱼,穆鱼的哥哥狠狠的训诫着我,却没有打我,而穆鱼却躲在哥哥的身后冲我嬉皮笑脸--------我把头深深的低下,既生气又委屈还害怕。
    终于放学了,我背上了书包 ,默默的走出了教室,像每天一样,指挥同学们排队,列队,然后领队往家走。我哥哥追上了我,还有穆鱼和她哥哥,《当时我哥和她哥是同班同学,后来成了盟兄弟》她跟屁虫似的在他们身后冲我挤眉弄眼,我发现自己再也恨不起来了。。。。。。。。
    慢慢的长大了,上中学了,我们没能分在一个班级,平时我们话很少,每天上学、放学我总是骑车跟在她身后,每个课间她也总只是默默的看着我,即便相隔很远,我也知道她的存在 ,每个星期天她总会叫上我嫂子的小妹,找个理由来我家找我借书。。。。。。。。。。。
    再后来中学毕业了,穆鱼去了别的城市,我只身漂泊,半工半读,继续着我喜欢的学业,每个周末回家我总要到她家去看她。有一天,穆鱼说想让我给她买身牛仔服,我二话没说,再回家时带了回来,那天傍晚下着小雨,我拎着衣服跑到她家,没成想她家有客人,当她看到我时,眸子里满是伤感和无奈,好像刚刚哭过,我问她怎么了,她却低头无语,只是咬着嘴唇轻轻摇头,穆鱼要给我衣服钱,我不要,穆鱼的母亲拿钱硬塞在我的口袋里,对我说:孩子啊,穆鱼定亲了,你的衣服不能白要。我当时只觉得自己的头嗡嗡作响,心在没规律的抽搐着--------那时我知道了什么叫做心痛。。。。。。。。。。
    再后来,我很少回家,只是想方设法的从老乡那里打听穆鱼的消息,当我得知原来穆鱼嫁给了同村的我们同学时,我只能默默的伤感,带着诸多的无奈为她祝福。还记得她结婚那天,我特地赶回家,在她的婚礼上喝了一个酩酊大醉,满脑子都是穆鱼悲戚和忧郁的眼神。。。
    多少年过去了,每个夜里,我总会梦见她,还有那双忧郁的眸子,紧紧的,紧紧的注视着我,挥之不去……(转载)
  • 慧海
我晕,够水的呀,这也行
满眼一看,好一贴水!
{:4_111:}
{:5_139:}好玩
没想到一个简单的木鱼,竟然引出了这么多丰富的话题。呵呵!
木鱼是木鱼!太苯了,这都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