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元旦风雪大朝台

朝台是一种身体的磨练心灵的净化。每年一朝台,至今年已经是第4年了。可今年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未能成行。现在也不晚。。。。。。。

公元67年,汉明帝刘庄梦见了释迦牟尼,于是,白马西来,佛教正式传入中国。佛门弟子说:佛教传入中国的第二年,五台山就有了赦建大孚灵鹫寺,但历史学家又说,五台山有史可

考的最早寺庙建于北魏年间。始建年代无论是东汉还是北魏,这都不影响五台山成为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不影响佛教信徒们趋之若鹜的朝拜

按照佛家的说法,文殊菩萨与普贤菩萨是佛祖释加牟尼的两大胁侍,文殊菩萨专司智慧,五台山即为文殊菩萨的演教之区。

五台山,因其五座主峰峰顶平缓有如垒土之台而得名,这五座台顶上,分别供奉着文殊菩萨的五个法身,又称五方文殊。东台望海峰,海拔2795米,有寺名曰望海,主供聪明文

殊,拜之可使人聪明。北台叶斗峰,海拔3058米,为华北最高峰,有华北屋脊之称,有寺名曰灵应,主供无垢文殊,拜之可心地纯净、一尘不染。中台翠岩峰,海拔2894米,台顶遍

布龙翻石,有寺名曰演教,主供儒童文殊,他是西方宗教中国本土化的典型产物。西台挂月峰,海拔2773米,有寺名曰法雷,主供狮子文殊,拜之可使人勇敢。南台锦绣峰,海拔

2485米,有寺名曰普济,主供智慧文殊,拜之可使人获得无穷智慧。此外,在佛国中心台怀镇,还有一座黛螺顶,则集文殊菩萨的五种法身供于一寺。

朝拜五台山,是许多佛教信徒的梦想,他们称朝拜黛螺顶为小朝台,上五个台顶朝拜五方文殊为大朝台,最虔诚的佛教信徒们往往以徒步甚至一步一叩的方式来完成大朝台。在徒

步大朝台的队伍中,除了佛教信徒外,还有一群喜欢自然,热爱生活的驴子们,每年均会有大批驴友参加,已经成为驴友每年必备的户外驴行大餐。

(以上摘自出行贴)

对着五台的向往,也是我已久的心愿。2009年的计划因为其他的原因耽搁而流产。在09年底接到通知,朝台人员准备装备于2010年1月1号出发。

2010年1月1日,星期五 晴

早上起床,收拾完,最后一次检查自己的装备,一切正常。出门前把菜收了,把车停了。把乐乐喂了(我养的哈士奇)检查自带的驾驶证,保险卡,钥匙包……

10点50,在集合出发前40分钟到达集合地点,比我早到的人也有,我不是第一个。拿着舞吧坐在桌子乱发一通信息。天气不错,温度不算太低。

简单介绍下装备:内衣小辣椒保暖排汗。(我在里面还加了一套kailas排汗内衣,现在回忆我的做法非常的正确,哈哈超级棒)kailas抓绒,鸟的软壳Gamma MX Jacket,外加鸟的

alpha SL冲锋衣。Kailas抓绒裤子,鸟的stingray pant   冲锋裤。鞋子还是我陪着我走过西藏等地我中意的Montrail, 性能稳定。其他装备暂不细说。

出发之前神六去超市买了够数的苹果,出发之前一人给了一个,平安果。在和送行的驴友合影完之后我们最后一次清点完装备之后,装备装车,因为个人原因原定出发时间我们推迟了

大约45分钟。大约12点10左右,我们驱车前往山西

人员介绍:10男3女。中有登雪山、穿越沙漠经验。体力比较均衡。除领队之外2人一组,相互辅助前行。我和我的组友包子收队!高速京沈一路顺利。我们租的金杯13座,空间狭

小,相当不舒服,庆幸的是没有影响后期的登山状态,一路唠嗑,吹牛。7点下的高速。山西的大车真多真大啊,下道2个小时内没有见到一台小车,全部是拉煤的大车,我们都很怀疑

路线是否正确,但是我们相信高科技,导航不会有错!道路不是很平坦,9点左右找饭店吃饭,吃了饺子,13名队员外加司机我们在异乡共度新年。

(现在回想每年的元旦甚至春节,很多次我都是背包远离家乡,带着向往和心愿去寻找自己的那份理想和追求,得到的不少,失去的也很多。这是后话暂先到着)

2010年1月2日

凌晨20分左右找的宾馆休息。名号忘了,到的时候一片漆黑走的时候伸手不见五指,也没在意。但是可以感觉的到在当地应该是条件不错的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