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身影欢乐在九水冰瀑世界

1月17日与我们山水群、70户外群新朋友约好在大河东集合,准备走驴友的经典线路,大河东—黑风口—九水,赏雾凇,看冰瀑,走进那美丽的雪白世界。由于好多新朋友加入,早晨我克服总是迟到的习惯,没有耽搁时间,准时到达集合地点。

路上就接到新朋友单车的电话,还以为下车后能顺利认出新朋友。没想到周日早晨的大河东车站成了人的海洋,乌压压全是身着五颜六色登山服的山友。诸多爬山的队伍都在这里集合,感觉到了喧闹的集市。我们的队伍混在庞大的人群中,难以分辨,匆忙之中一顿电话才将队伍集合起来。看了看人数,美女比例明显多于帅哥。好在只有11位朋友,走出大河东车站老远快到水库的时候,稀稀落落混在人群的朋友才互相熟悉起来。有朋友给我介绍新加入的美女、帅哥。我发挥脑细胞使劲记忆,到了黑风口的时候才将名字和模样对了起来,要记住这么多美女帅哥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过大河东检查站,我们的队伍再一次融入到庞大的爬山人群中。随着聊天交流、陌生的朋友很快熟悉起来。都是年龄相仿的年轻人。有着相近的兴趣爱好,也有共同的话题,聊天很是愉快。

周日又是冬日里难得的好天气,和煦的阳光洒在身上,暖暖的感觉。舒适的气温,适合爬山,这样的天气呆在家里,可真是浪费。我们行走在大自然当中,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着户外的快乐,世界是如此的美好。周日爬山的队伍很多,整体速度也不是很快,我们慢慢走,欣赏着山水景色,倒也感受不到爬山疲惫。

1898水潭早已结成冰潭子,冻得很结实,铺满雪的水面还有人踩过的痕迹,冬季里别样的风景。经过参场的时候,路边开始慢慢有了积雪。随着海拔高度陡然上升,我们也开始大口的喘着粗气。大家团结互助,共同行进在崂山中。路上不时停下分享大家带来得美食:甜橘、能量棒什么的,同行的美女开着玩笑:美其明曰分赃不均,呵呵。

就这样几乎缓慢休闲的行走,大约11:30才到黑风口,又是大规模人群集结。没有过多地停留,为了午餐我们赶紧行动。从黑风口下山,景色比起上周逊色不少,树枝上的雪挂已经不见踪影,只有两侧地面还有些积雪,但景色还算漂亮。

几位美女摆起POSE,开始拍照片,星美女、兰美女、月美女具备良好得模特天赋,在摄影师的指导下,留下美好的林海雪原回忆若干。顺着积雪的小路继续下行,过小石桥在前面的开阔地会餐。中午的聚餐很丰盛,星、蓝、月美女、单车都支起炉子;方便面、海鲜汤、丸子、白菜、鸡蛋、午餐肉、香肠摆上餐桌。经过无数锅美味分享,我们终于填饱肚皮,准备撤离。

顺着清晰的小路前行,过了河谷我们很快就到蝴蝶泉,一幅北国冰封的景象。硕大的湖已经完全冻住,上面铺满了厚厚一层积雪。我们像是回到了童年开心的玩起了游戏,星美女、月美女等美女帅哥干脆直接躺在了冰面上,近距离接触大自然带来的快乐。

然后我们又集体摆动作、拍照片,“牵手观音”,“徒手游戏”冰天雪地中留下我们快乐的身影。这是今天爬山最为开心的回忆,我们在蝴蝶泉和下面的冰瀑磨蹭了近半个多小时,拿着相机尽情的咔嚓,消耗着“胶卷”,队伍中美女的模特潜质发挥出色,青春活泼靓丽的身影,留在大自然当中,令不少经过的山友刮目相看。诸多摄影师也趁机有很大的收获,摄影水平进步神速。。

直到下午3点多我们才恋恋不舍离开壮观的冰瀑布,准备出山。从八水进入景区,由于天气寒冷、道路积雪。景区的石阶路铺了一层薄冰,踩上去没有什么抓力,几乎掌握不了平衡,很难正常行走,稍不留神,就会摔倒。我们团结协作,扶着铁链,互相搀扶小心翼翼的行进,不少地方都是像擦滑梯一样直接滑了下来。

终于坚持到九水车站,好运气总是眷恋着我们年轻的美女帅哥,有一辆小公共汽车从卧龙开了上来,我们得以顺利返回李村,快乐周末顺利结束。
我抢个沙发 小布终于发帖了
被楚老大抢了、、、、、、、{:5_157:}
青春的笑脸飞扬在白雪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