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甘南扎尕那到卡车沟穿越攻略-卫星图详解|易混路线解析|《百山百川行》剧照复刻

这是当天傍晚前,扎尕那村周边的风光

第二天一早,我收拾停当,大包寄存在客栈,出发。还没走到景区牌匾,就碰到一队6人左右的来自浙江的中老年徒步团队,一打听,他们这次出来连走九顶山、年宝玉则、扎尕那。现在刚从年宝玉则过来,跟我一样。不同的是,他们走的是年宝玉则南-北反穿4日线,但是3日就走完,而且全程重装,全程自己背大包,而且最难走的那个垭口也是自己背包翻山。佩服他们,不过他们对于扎尕那的线路似乎完全不清楚,只说跟着向导走。向导,也就是他们雇的马夫,牵了两匹马,给他们驼大包,他们准备随着马匹轻装走大峪沟三角石的三日线。此时,我曾经想过把大包拿来,让他们的马匹驼上,一同走到三岔路口,然后自己再背大包独走卡车沟,后来这个念头作罢。

早上的扎尕那

徒步线路开始进入峡谷

老虎嘴

峡谷内风光

一线天

过了老虎嘴、一线天之后,游客很少了,路程很幽静

大约4公里左右到达玛尼堆、经幡
两侧是高耸的、有点瘆人的峭壁

6.5公里左右,走完峡谷,逐渐开阔起来;,继续前行,大概7公里左右来到三岔口,前方分路,偏左的山坡上的白色是牧场帐篷,去卡车沟、大峪沟都要在这里右拐走东、东北方向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