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2013-2014 一直在路上的人生旅行 骑行-徒步-搭车-自驾-背包 一次玩个够

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转眼间,辞职旅行已过2年,走过的地方不多也不少,从未做过什么详细的攻略,幸好,万能的论坛里到处都有这些地方的详细攻略,所以我就在此不再那么详细的描述,此贴仅为自己的旅行历程,不能当做游记攻略,只是请大家一起分享在路上的风景,所以文采不是很好,写的很随意,几乎就是流水账,大家受累了,静静的看风景可好?之前在拉萨曾经尝试更新过,因网速和时间原因,没写多长就太监了,这次索性一口气更新完,而时间太久,前面的照片不小心都丢失的差不多了,只能翻出一些还能找到的照片,请大家坚持看下去,后面才更精彩。

序言摘自一位大驴的帖子,我很喜欢,不过我写不出来,所以借用一下(我承认我又偷懒了)

选择,本是一种放弃。

放弃,是另一种选择。

值不值得,冷暖自知。

没有计划的旅行近似于一场放逐。而生活有时就像一场无法计划的旅行,所以人的生活状态粗暴地划分为两种:一种叫做囚禁,一种就叫做放逐。

彼此向往,彼此恐惧。

早在一年前,我就向往一场踩着单车的长途旅行。这是一种在普通人眼里很难想象的旅行方式——车和行李就是你的所有,与一部单车在陌生的世界里相依为命。我终于有机会将骑车旅行的梦想实现。朋友们大都很羡慕,但他们只是羡慕。向往这种随性的放逐,可又害怕离开三餐温饱遮风挡雨的囚笼。

从囚禁到放逐,从放逐到囚禁,或者从一种囚禁到另一种囚禁。不可否认,总有些人只有在笼子里才有安全感,因为他们从小就没有离开过笼子,对笼子外的世界一片茫然。有人既羡慕又无奈地告诉我,如果不工作,会没有安全感。

人生都是在这种囚禁与放逐的纠结中消磨掉的吧……

谁知道,接下去这段放逐的日子里,我会不会想念囚禁的生活。

我只知,有些想做的事现在若不做,或许就永远都没机会做了。

世界很大,囚于一隅,永远不会明白它的精彩。人一辈子都在路上多好,如果不能在路上,有牛逼的过去可以回忆,也好。

走吧,走吧,让青春在路上。再不去我们就老了,再不去风景就没了……

本帖为骑行篇,环海南岛-广西南宁-云南昆明-大理丽江-拉萨(5天雨崩小徒步
  • 放牛娃01
  • 婷婷幽幽
91ccc 发表于 2015-7-31 12:47 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转眼间,辞职旅行已过2年,走过的地方不多也不少,从未做过什么详细的攻略,幸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