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南

找香港——TREE同学的香港游记

接下来发生的就是南丫岛的旅行变成了郊游,到海滩玩玩水,拍点照片,沿途风景还是不错的,然后爬了一座小山,还是有点累人的。插播一则小故事,爬到山顶的时候,Darling觉得累,说要喝维他奶,我很费解,因为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种饮料,而Darling还说这个上海有的,不应该没听说过。“上海有的!”~~~~~~~这是香港诶,上海有的我怎么能保证香港就一定有,更何况我听都没听说过~~~~~~~~   只好随口敷衍一下,说:等会遇到店的时候看看吧。下山的时候遇到一个店,卖衣服,卖小饰品,边上有个冰柜。我就问老板:“老板,有没有维他奶?”~~~~~~~~“有,要热的还是冷的”~~~~~~~~啊~~竟然还有这种故事。想什么就有什么啊,话说我想喝嘉得乐。 (如果读者对我的智商和见识产生疑问请自动屏蔽。)晒两张图。可爱的狗狗们

山顶风景
找香港——TREE同学的香港游记
哈哈~狗厕所,没见过吧。香港对于城市的管理很严格,对于抽烟罚款都是1000港刀以上,有时还能看到“此处允许吸烟”牌子。(难道不看到这个牌子就不能吸烟了?)
终于到达索罟湾~~~~真正的精彩要开始了。

到索罟湾了~现在时间5点,好像这边一般吃饭都要6点半是高峰,时间还有点早所以饭店都有点冷清,不过我们早上吃饭很晚,当然也可以理解为中饭吃的很早,两个人都觉得饿了。依照攻略上写的,果然看到天虹大大的招牌。传说中最好,最大的。这边只有一条路,右手边是酒店的门面,左手边就是搭好的棚子和摆好的桌子,到酒店门口,就有人招呼,还告诉我有免费船去中环和尖沙咀。很好,就它了,攻略应该不是什么问题,菜单有点小复杂,没有记录海鲜的份量什么的,还是去水族箱去点吧,所有海鲜都有明确标价(这家店要收10%的服务费)~~~怎么都是用两来标价的啊~ 基本上都是12到20块钱一两。这里的招牌菜是大濑尿虾,一只有8两,这个一定要点的,要了两只,蒜蓉蒸(虽然大家都喜欢吃椒盐的,但个人觉得椒盐实在是做不很新鲜的海鲜才使用的方法,新鲜的就一定要用比较清淡的做法来品尝海鲜原味)。各种的鱼实在是不懂,而且价格最高,算了,不尝试了。这个红蟹看上去不错,而且么有吃过,最重要的是我看边上两桌人都点了这个螃蟹,那么要一只大的吧,天虹秘制。再要一盘花螺吧,虽然在广州也吃得到,比这要便宜许多,但这个在上海大连都吃不到,个人还觉得非常好吃,要一份让Darling尝尝吧,白灼。再加一份蔬菜,广州茶餐厅,小吃什么的感觉蔬菜吃得非常少,调整一下饮食结构。就这么多吧,心里自己算了一下帐,估计将近600,一阵凉意油然而生,好多钱啊,其实根据昨天的经验,我预想的就是一人200左右,结果这边的海鲜更贵,还贵这么多~(结果最后的账单又让我吓一跳,算下来一共是693港刀,因为蔬菜很贵,还有10%服务费没考虑)

上菜还蛮快的,不过对于吃海鲜上菜快不见得是件好事,因为会面临“凉了就不好吃”的问题。首先上的是螃蟹,我发现我做了一个让我后悔的选择,刚才我问服务员有什么做法,她列举了几个,其中有一个叫天虹秘制,于是我就迷糊了一把,想你这酒店名气大,就试试你的天虹秘制吧。其实就是差不多以烤牛排的方式烧的螃蟹,再浇上牛排用的黑椒汁。口味上还是很好吃的,螃蟹还是很新鲜饱满的,只是原味被盖了大半,不禁觉得有点可惜。这个红蟹的壳比较脆,很容易啃,肉质也比较结实饱满,其他特点也就没什么了。第二个上的是花螺,很好,一如既往得好吃,很新鲜,个头也比较大。第三个是蔬菜,有西兰花和香菇,不过口味一般,感觉香菇的味道有点怪。最后一个,终于是传说中的大虾爬子(濑尿虾)。随盘还拿来一把张小泉,用于开壳的。顺便说一下,点单的时候可以让厨师帮你开好壳再上来,不过我考虑到完整的享受美味,还是自己动手吧。真的是名不虚传,虾壳一开就有汁流出来,非常鲜,肉质细嫩,还是甜的,头里面,钳子里面的肉都非常多。真的是极品。我推荐我的朋友们来这尝试一下,虽然很贵,但绝对是值这个价的。上图~~~天虹秘制大红蟹,B
花螺 9分  S

一只8两的虾爬子  SSS
继续啊

ok 露一下脸,兴奋的为大虾爬子开壳
找香港——TREE同学的香港游记

Darling说:这个味道让我难忘。      我留了一个虾爬子最前端的钳子做纪念。出门的时候我看到一个老头在检查新到虾爬子的死活,活的放到水族箱,死了就放在另一个桶里,也许就是这样认真,才能让自己的商品能卖出这么高的价格。有时需要思考精品是怎么做出来的,品牌是怎么树立起来的。
     两个人心满意足得吃完海鲜,坐上了酒店回九龙的免费船,这次坐船头,发现又失误了,船头好颠啊,Darling有点晕船,显得非常不舒服。中间遇到两个大浪,还有失重感。不知道是索罟湾到九龙比较远,还是这个船比较慢,一共花了近40分钟,才到九龙。

有时说来得早不如来得巧,**运马上要第二次呈现。此时是手表指向7点40。船是到九龙公共码头靠岸的,码头上是一个观景台,也许是周末的原因,整个码头人山人海。      我和Darling说:“我们也去凑个热闹,扎扎人堆。”
      Darling:“这里港剧里经常出现的。”
     这个位置非常适合观赏维多利亚港夜景,港岛和九龙的高层遥相呼应。渐渐的我们觉得不对了,因为有好多人都把相机,摄像机架在码头边上。人们站着,坐着好像在等什么东西。不会有表演吧~~~突然想起某攻略上提到过维多利亚港有灯光表演~~~~不会就是把~~~~~哇~~~~~~果然就是啊,叫做幻彩咏香江,8点钟开始~~~~~同时也很短,只有15分钟~~~~~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表演还是有点小壮观的,毕竟维多利亚港两边的建筑全都有参与,随着音乐抖来抖去(灯光抖而已,建筑抖就是地震了)。上图~
找香港——TREE同学的香港游记
接下来一站就是星光大道了,从公共码头走到星光大道非常近,大约只要5分钟就够了。也是人非常得多,地上有一块块标有明星姓名,掌印的地砖。开始的很多人都完全不认识,虽然我喜欢看电影,但港片涉猎较少,而且从来对演员名字记不住,走到中段,看见熟人了,吴宇森,张国荣,袁和平,徐克,刘德华,等等。周星驰木有手印,袁和平手指粗壮骨骼精奇,最好的是吴宇森,和我的手尺寸一模一样。路上有接头表演的人,气氛非常high,圣诞气氛非常浓郁,不过觉得没多少人关心地砖,看到一个人站在张国荣的砖头上,要不是我过去看,估计还不准备挪窝。几次我发现一些人气角色之后,才有游客围拢过来。上图~
哇~~~~~张叔平的手好像猩猩啊

和张学友手印合影下~

逛完星光大道,步行至尖东站,搭乘地铁回到宾馆。在路上买了报纸一份,6hkd,非常厚重,广告和八卦都不少。在7-11还发现马荣成大叔竟然还在画风云,出天下画集,14hkd,于是买下一本以示对大师的支持。虽然我风云漫画看到第三部开头,但太久没关心,完全跟不上现在的情节了,虽然喜欢风云的人真的很少,但马大叔依然坚持着他的风云梦,不停地为这个梦努力,想到这,不禁感动莫名,中国漫画的路注定坎坷,正是这些坚持着的人们,让前方充满希望。香港的香烟也很贵,我买了万宝路一包,39hkd。我不抽烟,买烟是出于了解香港目的的。香烟上的警示标语占据了正面一半的面积,而且不仅仅是标语,还有彩图骷髅,标语内容也是“吸烟可致阳痿”“吸烟祸及家人”之类。发现香港有一样很便宜~~就是“养乐多”啦,香港叫“益乐多”,只要8块8港刀一排,折合7块9人民币,国内价格是10块一排。 到地铁站后,还发现糕饼店有最后几包曲奇卖,要比原价便宜很多(好像记得原价都是3块几一块的,反正非常贵)
     OK,第二天的旅行结束,一天又平安的过去了,感谢飞天小女警的努力!(无视我吧~)

12月20日
     今天的主要目的是海洋公园,早上又懒的找食了,消灭了一包曲奇,一排养乐多就直奔地铁金钟站。金钟站的标识非常好,基本不用担心找不到车。顺着指示往某出口走,路上看到一个类似旅行社的店,有海洋公园的门票出售,价格222,比原价250便宜28港刀。好运气再一次出现(我开始担心我的人品是不是块爆发完了),我们直接进店就买好票了,结果回头一看,本来完全没有人的店,一下子出现差不多10个人在我们身后排队。呵呵,好运气挡也挡不住。然后直接上了通往海洋公园的巴士,巴士差不多要开半个小时吧。就到了海洋公园后门。
      我觉得我这篇日志已经写的够罗嗦的了,海洋公园其实大家爱怎么玩就怎么玩吧,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攻略。想想还是罗嗦几点吧。海洋公园的表演很赞,一定要去凑热闹看看的。在海洋公园的海洋冰室吃了点东西,很贵,也不怎么好吃,推荐大家还是排队买麦当劳吧,比国内的还便宜。我去海洋公园的时候,过山车,跳楼机,排队都很短,喜欢的可以多玩两遍。从后山到山顶是登山电梯,很长很强劲。 从山顶到正门那边是缆车和“某小火车?”(由于找不到海洋公园地图,就忘了名字了,反正海洋公园的标识还可以,唯独地图有点乱,让我以为后山和前山是一起的~)上点图~
  海豚表演
找香港——TREE同学的香港游记
香港的圣诞气氛是相当的好啊~ 小萝莉和小正太们在海洋公园表演~表演超萌啊~

从海洋公园出来,就直接搭公交回到金钟。好饿啊~找吃的去吧~~~目标筲箕灣(这几个字实在不知道怎么拼)攻略上的“碗仔翅”“烧卖”“粉果”都指向了同一家店,而且其他的一些店也在这个路上。这趟地铁时间比较长,到站后,直接c出口就到了筲箕灣东大街。这条街还真的是很热闹,看上去有很多好吃的。很快就找到了吕仔记,要了烧卖粉果,和碗仔翅,并且做好了多试几家店的准备,于是就只要了小份的。粉果尤其好吃,烧卖和碗仔翅也很棒,个人觉得碗仔翅的味精有点多,吃完口干~碗仔翅照片,主要是鸡肉撕开,加粉条(假鱼翅),香菇丝,木耳丝。白色的是鱼肉条,基本和鱼丸的材料一样。非常鲜美,还真能找到点喝鱼翅的感觉~~~~~~老板,这碗粉条不错,再来一碗~~~~~~

粉果和烧卖很赞啊,粉果是水晶皮加各种馅料,不过没仔细尝出来。烧卖是鱼肉馅的,QQ的,香港真的很喜欢有弹性的食物啊。

吃完碗仔翅和粉果,想在这东大街上逛逛,再找点别的吃~结果发生了一件意外,幸运又不幸,我看见了传说中的叮车~~~~就是有轨电车,双层红皮,传说中香港最便宜的交通工具,一定要坐一下!想都没想就拖着Darling上车了,于是筲箕灣东大街的游览就结束了,从吕仔记出来,我们大约只走了50米!更严重的问题是~我没吃饱。叮叮车很棒啊,感觉以前电影里都能看到。一层是两排面对面的座位,车头和车尾都有驾驶舱。二楼是普通大巴的样子,车子很窄,但很有feel。更重要的是,无论坐多久,车费只要2hkd,不愧为传说中的香港最便宜公共交通。但是~太慢了啊~~~很难形容的慢啊~~~~
      由于看到叮车太兴奋,就没有拍全身照片,下车后赶紧补一张。
找香港——TREE同学的香港游记
       由于叮叮车实在太慢了,完全不能接受的速度。所以我们下车改乘地铁。结果发现我们只走了两站地铁的路程。从太古站再一次登上地铁,太古站是全红哟。再插一句,香港的地铁里全是套套广告,尺度真的很大,有杜蕾斯和冈本。在香港还发现,香港的广告真的有点无聊,品牌代言人实在单调,少数几个艺人占了半壁江山,尤其是Twins,好像在香港真的很受欢迎。最后一晚了,逛街去吧。广东道吧,主要原因是我在攻略上屡次看到DFS免税店,就想去看看,虽然香港还有很多地方没逛,但还是选择了九龙。发现DFS卖的东西好高档啊~~~~~~~~~我要努力赚钱啊~~~~~~~~window shopping~~~~~~

从广东道往南一直走到中港城,和天星码头附近,发现香港的圣诞气氛真的很浓郁啊。到处都张灯结彩,像过年似的,还有人组织在码头前的广场上唱歌。有一个拉小提琴的老头,演奏着自己的音乐,琴盒里放着一刀CD,ms是自己制作的,60hkd一盘。一个小毛头,站在老头面前,傻傻得瞅他,也不知道为了看什么,当时场景相当可爱,引得无数路人举起相机。僵持了会,也不知是不是发现了正在侵犯他肖像权的人们,哇的一下就哭出来了,边上的爸爸赶紧抱起来安慰一番。中港城的门口一条路上全都布置得好漂亮,甚至还有人排队和布景中的小人合影。      唱歌的人中,有个小mm走到洛可可风格,头上还有pucca一样的两个“包子”(我不知道这个该叫辫子还是发髻)。粉口耐啊~~

中港城门口的华丽装饰。相当下血本哪~
找香港——TREE同学的香港游记

逛逛街,买点东西,再买点吃的………………诶,此时买的食物真的是相当失败,不提也罢。就连奶茶店都放好多冰块。兄弟们还是要做足准备,再去消费啊!天下哪都有黑店的~逛得差不多了就回去吧。我们的香港之旅也差不多结束了,我没玩够啊。还有好多地方没逛,好多东西没吃呢~~~~~~~~~~~~对了!!!~~~~~没有吃甜品!!!~~~~~~~~啊~~~~糖潮在哪啊?满记在哪啊? (原以为这两家名气比较大,可能满大街都有,结果完全没看到)~~~我要吃杨枝甘露~~~~~~~~
      我满怀着遗憾踏上地铁,一天有和平得结束了,感谢飞天小女~~~~~~~~慢~~~~~这不是满记嘛~~~~~明天我一定会回来的~~~~~(发现满记的时候,已经在回宾馆的shuttle bus 上了,计划明天来光顾。)于是我又满怀希望得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