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红色的记忆】——骑行命运转折之地

[复制链接] 查看:20995 | 回复:172
    前言:
    贵州,在我的记忆里,是一个偏远的地方,最早的印象就是那篇“黔驴技穷”的古文。让我知道了贵州的简称是“黔”。后来,又知道了贵州有中国最大的黄果树大瀑布,有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等等……
    当历史课上知道了“遵义会议”“四度赤水”“强渡乌江”等事件都是发生在贵州,从此,贵州在我的印象里多了红色的印记。到长征路上走走看看,在先辈们战斗过的地方驻足凭吊,追思缅怀也就成为了我的一个梦想。
    好多年忙东忙西就这样过去了,没有想到,如今我的梦想之地竟然是骑上单车就这样走了一圈……
沙发  座着等图
   我们提前3天就把单车托运到了贵阳,29日晚上坐上了开往贵阳的火车。激动了一晚上,也有不适应火车的原因,反正一晚上没有睡好。天一亮,就开始欣赏起车外的风景。
   火车开的快,好多风景,相机照不下来.

{:4_107:}好帖留名,此楼招租...
看着窗外的民居,和劳作在地里的农民们,感觉这边的老百姓生活要比四川的穷一些,虽然贵州的各种矿产资源丰富,并且拥有“江南煤海”的美誉,但全省土地资源以山地、丘陵为主,平坝地较少。可用于农业开发的土地资源不多,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以耕种为主的农民生活确实要贫困的多。

车上随意拍的,安顺车站也拍了下来,想以后有机会从安顺往昆明方向骑一次,看看黄果树瀑布,廊桥等等。

呵呵,又看到传说中的美利达帽子……

到了贵阳第一件事就是取车,让人气愤的是,我们两个自行车的车灯和喇叭都被人卸走了!看着那些车站工作人员,真想狠狠骂他们一顿。第一印象啊!我们直接就打消了在贵阳待一天的打算,改变计划,立即往遵义方向骑行,骑到哪里就歇在哪里。
     一路问着出城,其中我问一个执勤的警察,到遵义怎么走,人家给我建议让我坐公交几路……我晕,骑着单车,他让你坐公交。我直接无语……
     看了一下表,11点半了,我们还是先吃了饭再继续走。

哈哈赶上看大片了,搬个板凳坐着看!
     不知道我们走的是贵阳的哪条路出的城,反正是一条车多乱开,人多乱穿,没有秩序的路。路边的建筑很破旧,一路灰尘很大。公交车都是烧柴油的,一加油帽一股黑烟……
     很失望,一个省会是这样的,虽然我只在城边上,但有一句话“一叶知秋”。城市的管理和规划者真的该反省一下了。这是第二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