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红色的记忆】——骑行命运转折之地

进入赤水境内了:

风光

赶上直播啦,继续啊。。。

发帖子这活还挺累,昨天发了一天。感觉比骑车累多了。
我们一路骑行都很顺利,但没点故事也不圆满,这不,正想着呢,一个骑友的链条就断了,我都已经骑到前面2公里的坡顶上了,电话一到就又掉头回来了。接链条没用几分钟。

沿途风景真的很漂亮,对于我们生活在宜宾这个青山绿水的城市的人,一般都少有能打动我的地方,但这里打动了我!不光是红色的记忆,还有无限的风光!

继续:

风景是越来越美,但体力也是越来越小,看来今天是赶不到赤水了,看了一下地图,前面是葫市镇,离赤水市35公里,就在那里休息吧。反正是休闲骑,在贵州骑了一百三十几公里山路也可以了,呵呵,自己给自己的安慰,见笑了……

在葫市镇住的很舒服,公路没有经过镇里,很安静。住宿10元钱一个人,被子干干净净的,舒服啊……
一个好觉让我们第二天出发的也早了,7点半就出发了,黎明时分的山水更有韵味了!这地方下次一定单独来一趟,就在赤水待一个星期,赏赤水丹霞,饮茅台美酒……想想都让人向往!

经过丙安古镇,值得一去的地方,可惜,我们看的景点已经太多了,消化不了了。只有下次专门来哦。
1935年1月红军四渡赤水时,红一军团第二师和师团部曾在丙安扎营,保证红军顺利一渡赤水,取得了战略性的胜利。2005年,国家发改委、中宣部、国家旅游局等十三部、委批准丙安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地,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丙安红一军团纪念馆已成为红一军团在全国唯一的纪念馆。
丙安的建筑独具特色,它是依山傍水地建在赤水河边一块大巨石上,寨子成椭圆形,巨石边缘的房屋多为木桩支撑二至三层吊脚楼,房屋仍保持古老的砖木结构,丹霞地质的红石小道和一级级红色石阶,蜿蜒曲折,四通八达的连接着寨子的每个角落,狭长的巷道,在古老、纯朴民风间更显亲切、融洽,为防御而建的厚厚敦实的城门至今仍威严耸立,城墙上清晰可辨的垛口,城门内的雕花窗棂,默默记载了炳安悠悠岁月,古老沧桑的老龙桥留下了炳安人勤奋、朴实的足迹。
地处赤水河下游的赤水县城,历来是兵家必争的军事要地。当红军在遵义休整期间,四川省主席兼“剿匪”总司令刘湘,在四川泸县设立川南“剿总”,加紧部署长江防务。调整川军一十二个旅三十六个团的兵力、堵截红军入川。1月中旬,川军第一旅章平安部、第十三旅达凤岗部进入赤水县城河对岸的四川合江县九支镇和邻近的先市镇一带,修筑工事、警戒赤水河下游一带。黔军刘翰吾部从土城败退赤水县城后,章安平旅急从先市渡过赤水河,进入赤水县境,向土城方向阻击红军,达凤岗旅进驻赤水县城,派出两个团兵力沿赤水河逆流而上、前往距赤水县城十五公里的复兴场一带堵截红军。由此,在1935年1月25日至29日这段时间里,红一军团在赤水境内转战元厚、旺隆、复兴等乡镇的地境,发生了黄陂洞战斗,复兴场战斗,风溪口搭浮桥渡赤水河,红一军团军团部进驻古镇丙安等革命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