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不一样的世外桃源--雨崩,因为有你(一个真实的支教老师)

[复制链接] 查看:203528 | 回复:860

07年我走滇藏线回丽江,在德钦客栈的房间遇一姑娘聊的甚为开心,我们互留电话,地址。原来她是雨崩的支教老师刘一村,湖南师范大学毕业便申请来到了雨崩村,因为怕父母担心,始终没有告诉他们自己在哪里工作,只是每个月出去在西当村打一个电话给父母报平安。但说实在的,当时我对支教还没一个明确的概念。
      08年,我在丽江上班,一村放寒假来看我。多日不见,自是分外高兴。临走,再三邀请我有空去雨崩做客,到时管吃管住。雨崩,离梅里雪山最近的一个村庄,但当时因为有事一直未能成行。

俺去的时候,听说有个支教老师,可惜没看到,敬礼-----------

09年底我重回丽江,想着有空去看看一村,快两年没见了,不知她过的怎样?可是打电话,手机停机,坐机也不通。这丫头怎么了,不会出啥事了吧!难道不在雨崩,不可能啊!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还是出发了。
       香格里拉,德钦,西当一路过来。到西当是下午五点多,原本想直接徒步进雨崩,但司机说太晚了,不安全,无奈在西当住一晚。要见梅里雪山,还真的不容易!~~
      住阿布家的绒客栈,2层是客房,有几个2人间和一个4人间,每床20。院子一角是洗漱和淋浴的地方,太阳能热水器,晴天水温还很热,但阴雨季节就热不起来了。房间没有电热毯,床单被罩一人一换,内有电源接线板,进雨崩之前可以把各种电器充好电。手机在这有信号。
      一般进雨崩的司机都住在这里,因为进山2天,所以司机和车辆在此地休息。这也方便了自由行的散客可以租车往返于西当和飞来寺、德钦了。进山时阿布还介绍,若是出山时想租车,可电话提前约定,从西当温泉到飞来寺每车120元,若赶时间也可以从西当直接送到丽江,每车550元。(价格会根据天气以及车型等情况上下浮动)
        很多家都挂红旗,晚上聊天得知,普通藏民还是很感谢***的,他们说去年拉萨闹事时,德钦仅仅去了几个喇嘛。只有喇嘛和贵族想恢到过去的政教合一的那种旧制度,广大藏民是不愿意的。

从阿布家包车60元到达西当温泉,若步行大概需要2-3个小时。然后正式开始徒步,一路景色还是很不错的。

雨崩是一个好地方。。。期待更多的PP。。
       从西藏那曲来梅里朝圣的一家五口,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带着五岁的小女孩。很难想象他们这一路的风餐露宿。我把随身带的乳酸菌饮料给了小女孩,很多游客也纷纷把吃的东西拿出来。

{:5_135:}直播?
等直播

阳光下还是相当的温暖,走不久就觉得好热,干脆拖下外套。一路遇到好多从雨崩出来的驴友,徒步的,骑骡子的(马与驴的杂交种,据说耐力比较好,适合走山路)。
       看到一大片经幡,我想垭口应该到了。沿着经幡继续走了几百米,终于到达本次徒步的最高点,据说是海拔3,900米的那宗垭口,垭口方圆百米范围内都是密密麻麻的经幡。接下来都是下坡路了,应该会比较好走些。
      最悬的是,据同行的北京大姐说,她看到有位藏族老人在挂经幡,就上前拍了张照。结果一看,屏幕上竟什么也没有显示。天哪,不会是因此冒犯了神山,挂经幡时不能拍照,好象没这个忌讳吧!她赶紧向神山祈祷,我则安慰她,没事的,不知者无罪。
      神秘的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