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转载刘铭昌老人编著的《钓鱼技艺》钓位的选择1

首先感谢刘铭昌老人编著的《钓鱼技艺》这本好书!在这里我重点的给大家介绍他写的“钓位的选择”

一、根据季节变化选择钓位

谚语云:“春钓滩,夏钓潭,秋钓阴,冬钓阳”。载生动说明了季节变化对钓位选择的重要性,所以它一直是垂钓者选择钓位遵循的一条准则。由于我国幅员辽阔,四季的划分在不同的地区有很大的差异。立春,意味着春天的来临,在南方已是郁郁葱葱,鸟语花香,而是北疆则仍是千里冰封,银装素裹。同样,立夏、立秋和立冬,东西南北中各地气候也多是与季节错位的。据有关气象资料介绍,每侯(5天)的平均气温在22度左右,为夏季;低于10度以下,为冬季;介于二者之间为春季或秋季。依照这条标准,只有在珠江以南的地区,春天伴立春而降临大地。以此向北推移,每距100公里,春季大约要推迟3天到来,最后推到黑龙江的北疆边 陲,过了立夏这节起以后,春天才姗姗而来。故又有钓谚云:“春钓桃花水,夏钓大深潭,秋钓阴凉处,冬钓背风向阳钻冰眼”,“春钓雨雾,夏钓早,秋钓黄昏,冬钓草”等,也进一步阐明了季节变化选择钓位的要诀

• 慧海
{:4_111:}
学习!
盼春天!盼春天!还得三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