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2010海南散落的记忆

2010年元月海南散落的记忆
每一次出行,是暂时离开熟悉的环境,熟悉的朋友,去寻找一个陌生而多彩的天地,尽情的去放松。或许这是对现实生活的一种逃避,或许是迎接新的未知,答案总是在旅途寻找,慢慢地去寻找另一个自我。
海南之行计划已久,因今年的公休要提前休完,原计划是春节到海南骑行的,只好提前到元旦,新年新气象,带着单车出发。
线路先从中线骑起,然后东线回到海口,与大多数车友走相反的线路。
2009年12月30日晚与本地三个车友踏上了贵阳湛江列车,晚23.40分开车,卧铺到湛江,然后从湛江快吧到海安,再从海安船渡到海口,31日下午15.40分到达海口。
  • 慧海
此次骑行从2010年元月1日从海口中线出发,历经9天时间,元月9日下午从东线返回到海口,总骑行路程为947.99公里(码表显示),第一天出发就遇到雨水天气,第二天为大晴天,第三天下午进入三亚时又遇到雨水天气,第四第五天,三亚让我们享受了暖洋洋的阳光,第六天进入兴隆县城时又下起了小雨,牛毛细雨一起下到第七天早上,从兴隆出发,阵雨中带着丝丝寒风,第八天终于迎来了艳阳天,第九天又是一个阴沉的天气。
此次骑行成员:饭饭、合吃、土匪、杨柳
12月30日晚因单位聚餐,而公交车又不让单车上车,电话大陶从金进来接我出去,谢谢了!
22点多众多车友在二中游骑手车行集中送行,感动中,在车行把车打包好,然后由合吃弟开车送到火车站,送行的车友或骑单车或坐车,二十几号人赶到火车站,买了站台票进站目送着我们的火车慢慢的向湛江出发,带着众车友的期望我们出发了。
赶上火车补火车硬卧铺共103元,12月31日早8点30分到达湛江火车站,从火车站向右走几分钟到汽车站,41元的快吧车票到过海安,3个小时的车上时间,看电影,睡觉慢慢打发时间,到达海安后立刻买好过海口的船票,40元船票,时间一个半钟头就可以到达海口,今天的天气很差,在到达海口秀英港时已是下午15点30分,天空飘着细雨。
1.5小时的船上的时间,装车、拍片、偶遇南京老人车友,70多岁,全家都是自行车爱好者,她还推荐我们去西祠胡同去看看,这次她与老伴刚从桂林游完后转往海口。
天空一片灰色,飘着细雨,沿着槟海大道向市区骑行,目的是找到一个可以吃到海鲜的地方,结果是海鲜没找到,天也渐渐的黑了,找住的吧,继续往明天出发的地方去找住,当晚住在一个湖南人开的着家庭宾馆。
元月1日:海口——永兴——永发——新兴——屯昌——枫木镇——湾岭——琼中。码表显示路程:149.29公里;

早7点44分从海口出发,昨晚的雨还是一直的下着,没有理由逃避第一天的雨骑,带着骑下去会有好天晴的心情我们出发了,8点半到达永兴镇吃早餐,海南第一个早餐汤粉,外加几只车螺。雨水已透过雨衣,湿透的衣裤慢慢渗透着我们骑行的热情,到达新兴午餐后,雨稍微小点,我们又继续上路,原想到了屯昌住宿,经大家的讨论还是继续往前骑,出屯昌不久老天爷终于放晴了,雨骑90多公里后;可以收起雨衣出发了偶遇一个10多人的车队,幸福啊,有后勤车的。过枫木镇又遇到独骑的南京车友,大家互相交流一下后往各自的目标进发,过了湾岭后开始夜骑,到达琼中已是晚7点30分左右。
沥沥淅淅的雨下个不停
过了屯昌,天空开始放晴,偶遇一个十多人组成的车队,像是深圳喜德胜车队的